奇男子一心五用 五筆同時寫字(圖)

發表:2006-12-06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心不能二用嗎?有些人甚至能夠一心五用。2006年12月4日,來自杭州的書法奇人葉根友在重慶展示了自己的獨特技能:兩手各拿兩支毛筆,嘴還銜一支,五筆同時寫下「晨報天天新」幾個大字。他說,此次來渝是做書法交流,將逗留十天。五筆同書 「晨報天天新」。

下午3點,記者在江北賓館見到今年29歲的葉根友,戴著一副金絲眼鏡,有些靦腆、謙卑。「我五歲開始練字,因為父母是農民,家裡太窮,初二就輟學了。」為謀生,16歲時葉根友就外出打工,空餘時間,葉根友還堅持練字。

在記者現場見證下,葉根友鋪開寫字臺,拇指、食指和小指、無名指各夾一隻筆,嘴裡銜一支,兩手齊開,竟然同時寫下「晨報天天新」幾個大字,讓人瞠目結舌!

「這個功夫平常人學不來,不僅要求協調能力好,對漢字的結構也要很熟悉。」葉根友說,他此次來渝,也是想與本地書法家交流技藝。「我計畫在40歲前走遍全國。」從2002年開始,葉根友開始行走全國,重慶是第九站。

4年如一日練成絕技

葉根友說,五筆同書的絕技並非一蹴而就,而是靠努力勤奮得來的。1998年,他還在溫州一家飯館打工。他自告奮勇的為老闆攬下寫招牌的活兒,「看著自己的字掛在牆上,很自豪!」此後,他開始了練字,每天凌晨4點就起床練到早上8點,4年來從來沒有間斷。

幾年下來,葉根友已經有了一些名氣。中央電視臺、鳳凰衛視等媒體曾經對他多次報導,也有一些企業和單位邀請他去表演。「這個月底,我將國外做民間藝術交流。」昨天,葉根友拿出一張邀請函,由中華民間絕技藝術團發出,請他隨團出國表演。

「連筆空心字」創吉尼斯

除了五隻筆同時寫字,葉根友說他還有一門絕技就是空心字連筆書法。「連筆書法就像美術字那樣,中間是空的。不管多少個字,我都可以一筆寫完。」葉根友說,兩絕技都靠勤練得來。只要熟悉漢字結構,一筆連完也不是難事。據稱,他曾用17小時創下7659個「連筆空心字」的中國吉尼斯記錄。

来源:重慶晨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