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調整空中力量部署或針對台海

發表:2006-12-07 04: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簡氏防衛期刊軍事評論員星期二表示,中國軍隊出於對臺灣軍事鬥爭的需要,最近大幅度調整了空軍和海軍航空兵作戰飛機的部署,以前部署在三線的作戰師團向前推進到二線地區,其中濟南軍區處於第一線針對臺灣的作戰部署。

臺灣聯合報和中央社報導,漢和防務評論雜誌總編輯、軍事評論員平可夫說,中國海軍航空兵第四師十團最近搬遷到安徽省合肥市的肥東機場,空軍第十九師所屬的山東省濟寧市地下機場得到強化。此外,更多軍用機場最近也不斷改善附屬設施。

*或考慮駐日美軍及臺灣*

平可夫說,空軍十九師是部署J11戰鬥機的主要基地,基於臨戰準備,濟南軍區正在改變冷戰時期扮演的全軍戰略預備隊的角色,逐步處於第一線對日、對臺的部署布局。相反,蘭州軍區正成為全軍對臺作戰的戰略預備隊。平可夫認為,空軍十九師的適當前伸,就是考慮到可能威攝駐日美軍以及臺灣的需要。

漢和防務雜誌總編輯平可夫在接受中文部記者採訪時說,中國軍隊的這種戰略調整是經過了一個長期的漸進過程,其主要原因則是由於戰略假想敵的改變。他說:「其實這個改變已經進行了一段時間,不是說從今年開始或者去年才開始的。基本上,從1996年(台海危機中美軍)對中國的刺激以後,中國軍隊的整個軍事戰略和部署、武器裝備的研發方向和特點都發生了很大的變化。因為假想敵發生了很大的變化。

「在整個冷戰年代,主要的敵人是印度和蘇聯,中央戰略預備隊的基地主要設在濟南軍區。而現在,隨著整個假想敵的方向發生了很大的變化,濟南軍區反而成了一線部隊的作戰基地。一旦臺灣海峽發生大規模戰事的話,駐日的美軍和日軍很可能會採取支援或者是相互接應的態勢,而濟南剛好處於臺灣和駐日美軍交界之間。同時,它可以阻斷南下的美國太平洋艦隊。」

*平可夫:非常注重準確性*

談到這一消息可靠性的時候,平可夫表示,他的漢和防務評論雜誌在新聞報導方面非常注重準確性。他們一方面掌握了一批有關中共飛機部署的機密照片,另一方面也通過消息人士瞭解到相關情況。

平可夫說:「 漢和防務評論做所有的事情,每一條新聞都進行了非常認真和確鑿的考證,因為我們的讀者都是各個國家的國防部和政府機關的人,所以我們很在意這些問題。這些消息在漢和防務評論雜誌上也刊登了,而且我們還配了圖片。關于飛機的部署,我們從一些公司可以購買到航空圖片,就是說衛星圖片,包括GOOGLE什麼的,我們都可以購買。當然我們也很重視人間情報,就是說人的情報。消息人士的情報告訴我們這些情況,必要的時候,我們有核實的辦法。」

*張立德:合理的結果*

臺灣尖端科技雜誌編輯張立德在接受採訪時說,從解放軍空軍部隊的發展速度來看,這一消息應該是一個合理的結果。他說:「我們就一般常理來看,因為你從解放軍新一代軍機成軍的速度,還有它生產的速度和數量來看,中國軍方把它部署到二線機場,其實是一個蠻合理的推想。解放軍新一代軍機的作戰半徑甚至可以到1500公里以上,它部署在二線機場正好可以適於應付它國土周邊發生的事態,比如說國土周邊的衝突、朝鮮半島,當然對臺作戰也相當適合。」

張立德對說,中國軍方把原先部署在三線的作戰部隊調往二線地區很適合在台海周邊地區使用,如果這些部隊配合新近服役的預警機和二炮部隊對臺灣進行突擊,臺灣的反應時間會進一步的縮短。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