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

發表:2006-12-07 12: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有句民諺,An apple a day, keep the doctor away.意思是每日一蘋果,醫生遠離我。這句話的意思並不難理解,每天吃一個蘋果,可以讓你遠離許多疾病。那麼,蘋果為何具有如此神奇的效果呢?

  除了大家熟知的保護肝臟外,蘋果還可以延緩記憶衰退、預防哮喘、糖尿病、心肌梗死和掉牙等。

  癌症:一項義大利的研究顯示,每天吃至少一個蘋果可以降低多種癌症的發病率:口腔和咽喉2癌降低21%、食道癌降25%、結腸癌降20%、乳腺癌降18%、卵巢癌降15%、前列腺癌降9%。

  牙齒:哈佛大學流行病學調查顯示,不吃蘋果的人,到了年老時,牙齒更容易脫落。

  糖尿病:哈佛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每天吃一個蘋果的女性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比不吃蘋果的要低28%。
為什麼必須每天吃蘋果

  記憶:每天喝兩杯蘋果汁可以刺激機體產生更多的乙酰膽鹼——這正是老年痴呆症患者所缺少的。馬薩諸塞州洛厄爾大學的研究人員發現,喝蘋果汁可以提高解題和計算能力。

  哮喘:日本研究人員發現,蘋果中富含的抗氧化劑芹菜素可以緩解哮喘和其它一些過敏症狀。除了蘋果外,芹菜素還存在於豆類、花椰菜、葡萄、洋蔥中。

  心臟病:吃蘋果可以幫助「溶解」血管中導致心臟病的「元凶」——血栓。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顯示,每天吃兩個蘋果或喝一杯半的純蘋果汁,可以減少血液中「壞膽固醇」的含量,防止動脈栓塞。一項歐洲的研究也顯示,常吃蘋果的人發生心肌梗死的機率比不吃的人低40%。

  特別提示:哪些人不適合吃蘋果?

  1.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

  潰瘍性結腸炎的病人不宜生食蘋果,特別是急性發作期,由於腸壁潰瘍變薄,蘋果質地較硬,又加上含有1.2%粗纖維和0.5%有機酸的刺激,不利於腸壁潰瘍面的癒合,且可因機械性地作用腸壁易誘發腸穿孔、腸擴張、腸梗阻等併發症。

  2.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

  白細胞減少症的病人、前列腺肥大的病人均不易生吃蘋果,以免使症狀加重或影響治療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