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髮拔一根 長九根?

作者:施靜茹 發表:2006-12-07 1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問:我是四十一枝花的女性,最近開始冒出白頭髮,很想把它們拔光,但有人提醒我,拔一根白頭髮會長九根,是真的嗎?可以染髮嗎?

答:每根頭髮都有一定的生長週期,東方人的頭髮,每次生長都需要黑色素細胞補充黑色素,但歷經數個生長週期後,有時黑色素細胞無法運作,就會使白髮出現,所以仔細看頭髮,有的前段長的是黑色,後段卻是白色。

髮絲的黑色素細胞不能運作,不見得就與年齡有關,有人年紀輕就有白髮,所謂「少年白」,但也有人到了五、六十歲還滿頭黑髮。白髮的形成,比較可能與過度耗損有關。

拔白頭髮會長九根的說法,應不是拔掉白髮,促使其他白髮長出來;而是本來其他頭髮,也漸漸失去黑色素細胞幫忙補充黑色素,而冒出一根根白髮。

倒是比較需要擔心的是,經常拔發,有可能使毛囊慢性發炎,而導致掉發。

至於可不可以用染髮劑,由於染髮劑是破壞頭皮蛋白質,進入皮膚深層,有時會傷害頭皮,所以有人染髮後感覺頭皮緊繃、會痒,也有人因此頭皮過敏,因此應視個人狀況而定;至於染髮劑有否致癌疑慮,依目前染髮劑的製造技術來看,應該還好。

来源:聯合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