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酒!「茅台喝死人」八成茅台是假貨

發表:2006-12-07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了《蘭州晨報》上的一個報導,著實嚇了一條:一位從事茅台酒銷售工作的業內人士告訴記者,甘肅市場每月消費的53度、43度五星茅台酒一萬多件中,85%是假冒產品,由於茅台銷售體制的混亂,有的專賣店裡面提供的茅台酒也是假的。這也似乎印證了前段時間風傳的兩個新聞,一個是「茅台專賣店,專賣假茅台」。另一個是「茅台酒喝死一成都小老闆」。

  食品行業的質量健康天大的事。紅心鴨蛋、多寶魚悲劇連接上演,消費者對飲食安全感到前未所有的恐懼,如果說紅心鴨蛋的蘇丹紅,多寶魚裡的藥物是生產商直接加上去的,食用後有患癌症的風險,那麼茅台的假酒就是一些不法份子利用銷售環節上的混亂刻意製造出來糊弄消費者的,這筆帳同樣要算到茅台身上一部分。

  而更為恐怖的是,假茅台帶給消費者的危害,要遠遠大於其他造假產品-------這幾年連接不斷的「茅台喝死人」事故的發生也因此在意料之中。根據以前破獲的一個造假窩點的傢伙交代,他們製造假茅台的方法很簡單,就是往普通白酒裡兌上一定量的敵敵畏,這是因為茅台作為醬香型的白酒,出窖就有一種敵敵畏農藥的粘稠味道,所以用真的敵敵畏兌進去,幾乎可以這種味道糊弄那些可憐的消費者。

  敵敵畏啊!史曰曹操想當年每天服用一點砒霜,以預防將來有人用毒藥害他性命。而現在一般人誰會多疑到這種地步啊,所以對於敵敵畏這種中國威名赫赫的農藥,恐怕都沒有幾個會有招架之力,所以幾杯假茅台下肚,比吃幾個紅心鴨蛋致癌的風險大多了,而如果這些人為了追求逼真的效果,把敵敵畏的量「過度」那麼一點,肚子裡翻江倒海是幸運的了,而倒霉蛋則會樂極生悲,被這假茅台帶去性命。

  其實我想造假分子也不想用這敵敵畏啊,畢竟人命關天,無怨無仇的誰也不想取人性命,但誰讓茅台是這種味道呢。說實話,有很多人是受不了茅台這種味道的,我的一個生意上的哥們就坦白地說過,這茅台的農藥味每次都讓他倒胃口。而像我哥們這麼坦白的還有不少,其實大家都知道,這個口味實在噁心,尤其是對於現在的年輕人來說,喝茅台更是一種受罪,但為了一個「皇帝新裝」般的心理,大家也心照不宣了,哪怕剛喝完就去洗手間嘔吐去呢。

  假茅台就抓住了這個消費者的這個愛面子的心理,所以拚命地製造著一瓶又一瓶的「茅台」,也許心裏還想著,實在想不通這些蠢蛋為什麼好這一口。而讓這些造假分子不用發愁的是這些假茅台的銷路。

  像新聞裡這個茅台的代理商自暴家醜一樣發著牢騷,是對造假分子的無奈,更是對茅台公司不作為的憤慨。這麼多假茅台可以正大光明的走進各大專賣店,能說不是茅台公司管理上的一種無序和混亂嗎?假茅台逐漸擠佔了茅台的市場分額,從而造成他們的銷售總額總趕不上同類白酒品牌,更重要的是,在消費者的心目中,對茅台的信任逐漸喪失,以至到最後一聽到茅台就條件反射般地嚷到:假的吧?

  現實中需要關注的是,這85%的假茅台,正逐步流到人們的胃裡,面對這個龐大的比率,憂患像冷氣一樣地從腳底湧到心頭,我們能說,端起茅台的時候,就是在拿生命和健康做賭注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