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實經歷:我在美國迪斯尼實習生活

發表:2006-12-08 02: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工作8至10小時,只睡五六個小時,每週還要安排8小時的學習課程。作為我國首批在國外迪斯尼實習的學生,上海師範大學12名學生實習4個月後與記者進行了網上聊天。

目前這12名學生的實習已經過半。上海師範大學人文學院大三學生戴夢薇所學的專業是大型活動策劃與經營。她告訴記者,迪斯尼為每名學生安排的是酒店服務、餐飲、設備維護、遊客接待等崗位,每名學生必須先參加3天的崗位培訓,她最後被分在MAGICKINGDOM城堡附近的商店裡工作,負責收費之類的工作,每天從下午3點起工作,直到商店關門。該商店每天關門的時間都不一樣,一般最早在晚上10點,最晚則會到次日凌晨3點。而且樂園對著裝方面的要求特別高,每天的日程旁邊都附有穿著的要求。

儘管工作得很辛苦,但每名實習學生都能夠領到薪水,每小時6.4美元,加班則每小時10美元,學生每週所花的70美元住宿費和書費、講義費,都要從實習工資中扣除。戴夢薇說,雖然領的是這裡的最低薪水,但已經足夠過日子了。她說,她的夢想是為上海2010年世博會服務,這次實習讓她深入瞭解到世界上最好的公園是怎麼運作的,為今後的就業作了準備。

在2個多月的實習中,最讓戴夢薇頭痛的是如何辨別美元硬幣和使用收銀機。迪斯尼的收款方式除了現金和信用卡之外,還有DISNEYDOLLAR、GIFTCARD、DISNEYCREDITCARD之類的很多特別的支付方式,且迪斯尼無條件為客人退貨或更換產品,還提供免費把客人購買的東西送到公園門口或酒店的服務,所以原本簡單的收銀變得異常複雜。為此,戴夢薇選修了辨別美元的課程,她除了每週要完成近40小時的工作之外,還得安排8小時時間用於學習這門課程。

據瞭解,每名學生在美國迪斯尼樂園完成實習培訓後,將獲得蒙特克萊爾大學等校頒發的12學分(4門課)的本科課程認證證書以及迪斯尼認證證書。

上師大人文學院副院長張家平表示,學院為學生提供這樣的實習機會,目的就是想讓他們到外面的世界看一看,多方面接觸瞭解世界知名企業的管理文化和營銷理念,這對拓寬學生個人視野、增強專業學科研習能力、提高學生綜合文化素質都有極大的幫助。

據瞭解,上海師範大學今年啟動的與美國蒙特克萊爾大學、美國迪斯尼樂園學院聯合專業設立的培訓項目,是由學校選派學生加入迪斯尼實習生隊伍的。12名學生今年8月到了蒙特克萊爾大學,先在學校學習一段時間,其後則以美國全日制大學生的身份在美國迪斯尼實習,以取得實際工作經驗。在整個實習過程中,有100多名來自英國、荷蘭、中國、羅馬尼亞等國的學生進入了迪斯尼園區。

據悉,上師大明年的實習報名工作已經截止,這次有40多名學生提出了申請,大大超過了第一次的報名規模。如果順利的話,明年4、5月間,他們也將踏上赴美實習之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