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志強:太太截肢仍想政治利益,我還算是人嗎?

發表:2006-12-08 14: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高雄選舉形勢緊繃,各方開始關注,前不久因替國民黨候選人黃俊英站臺而不幸遇車禍的臺中市長胡志強會不會再現身高雄,以博取同情票。

  對此,胡志強清楚表明,這次選舉他不再為任何人站臺。這意味著綠軍不用憂心、藍軍沒得期待。

  兩個多星期前,胡志強帶著妻子邵曉鈴南下高雄為黃俊英助選,卻在歸途中不幸遇車禍,他只受輕傷,妻子卻身受重創,還被迫截肢,這起事件引發全臺灣排山倒海的關切與慰問。

  在這樣的背景下,胡志強的選前動向特別引人注目。據中時電子報報導,胡志強日前接受《新新聞》的專訪時說:「民進黨有人擔心我有‘盧修一’效應,旁敲側擊問我選前會不會去站臺?」

  而國民黨那邊也有人在遊說他,選前在候選人的場子裡現身一下,「效果會很好」。

  不過,胡志強反問:「如果說我太太發生這麼慘的事,我還想要從中得到任何政治利益的話,我還有人格嗎?我還算是個人嗎?」

  1997年,臺北縣長選舉,當時因肺癌病重的立委盧修一為拉抬蘇貞昌選情,在選前之夜,盧修一滿頭白髮、拖著孱弱的身體、單膝下跪要大家票投蘇貞昌的畫面震撼全臺,結果蘇貞昌順利當選,盧修一併在一年後去世。

  胡志強在受訪時也透露,妻子被截肢後,他曾一度打算辭去臺中市長的職務,並退出政壇,不過後來打消了念頭。

  他苦著臉說:「太太失去一隻手臂,總該換回一個丈夫。」

  另據東森新聞報報導,邵曉鈴在昏迷18天後,前天終於可睜開眼說話。

胡志強和兩個孩子之前錄製了甜蜜宣言和音樂帶,其中包括英文歌「Take Me Home,Country Road」,一天24小時在邵曉鈴病榻前播放。他們的心血總算沒白費,邵曉鈴現在能跟著丈夫輕喚:「Go home」(回家),甚至還能問候醫護人員:「How are you」(你好嗎)。

  由於病情已經穩定,邵曉鈴昨天已從加護房轉入普通病房。

来源:聯合早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