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北高兩市選戰白熱化各顯奇招(圖)

發表:2006-12-08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距離星期六的臺北、高雄市選舉倒數計時不到24個小時。在最後關頭,候選人除了在星期五晚上舉辦競選晚會之外,也使出各種選舉招數。有的到傳統票倉全力固票,有的穿起關公的衣服在街頭拉票,有的直言自己選不上,有的竟然建議要剃光頭懇請選民賜票。

選前最後一天,執政的民進黨以及最大在野黨國民黨在臺北、高雄兩市都有大型的競選晚會。重量級的政治人物會在南、北兩地為候選人站臺。

白天走在街上,看到許多競選車隊,聽到候選人的拜票聲、與車隊的敲鑼打鼓。縱觀臺北市長的各個候選人,今天都不得閑,而選民也接到許多電話以及手機簡訊摧票。

 各種競選廣告最後一刻拉票

*謝長廷以弊案抨擊對手*

在執政的民進黨方面, 民進黨臺北市長候選人謝長廷陣營今天一方面以弊案抨擊對手,另一方面也質疑泛藍陣營散播網路謠言。

謝長廷質疑國民黨臺北市長候選人郝龍斌的父親--也就是前國防部長郝柏村,涉嫌在拉法葉艦軍購案中拿回扣。謝長廷還說自己握有新的證據。他說:「我們今天問馬英九,他敢不敢為郝家父子的拉法葉案來背書?他敢不敢講他們沒有涉入?如果有涉入,馬英九敢不敢承諾退出政壇?」

此外,支持謝長廷的立法委員也澄清,一封在網路上傳播說謝長廷賄選的黑函是謠言。

*郝龍斌廟中上香鞏固選票*

在國民黨方面,目前在民調中被看好的郝龍斌早上在國民黨副主席王金平的陪同下到廟中上香,也到傳統票倉全力鞏固選票。針對謝長廷的指稱,郝龍斌為自己辯護說:「12年的調查都證明拉法葉案跟我父親完全沒有關係。這是謝長廷慣用的選舉操弄,距離選舉只剩一天,他又拿出資料。我建議他把所有資料拿給檢調,還我們清白。」

郝龍斌和王金平都呼籲選民踴躍投票。郝龍斌說,自己是否會順利當選,不是看過去的民調,而是看選票是否集中。

*親民黨建議立委剃光頭*

在親民黨方面,有幕僚建議在選前一天「下猛藥」,讓親民黨立法委員剃光頭,支持擔任親民黨主席的臺北市長候選人宋楚瑜,如果宋楚瑜當選,頭髮就留回來,如果落選,就當和尚。不過,這個策略被宋楚瑜否決。宋楚瑜說:「剃光頭有什麼用?臺北市如果大家口袋光光、臺灣的希望光光,那才是光光了。」

被台聯開除黨籍的候選人周玉蔻在另一半的陪同之下掃街拜票。她之前已經幾度到謝長廷總部抗議的她,今天也不例外。周玉蔻抗議謝長廷搶走了自己的支持票。而對於明天的選舉,周玉蔻說自己不會當選:「我選不上,我選不上,是因為我沒有那麼多錢。」

*柯賜海:會不小心當選*

在無黨籍方面,立法委員李敖幾天來沒什麼消息,原來他患了流行性感冒,聲音啞了。不過,李敖還是刊登平面廣告,並且透過助理髮送電子文宣呼籲選民不要選錯人,標題是:「你為什麼笨蛋4次?」

另外一個無黨籍候選人柯賜海穿著關公的衣服,在臺北市的鬧區馬路口獨自拉票。他說:「10部車中有6部車豎起大拇指說我很勇敢,要我加油,我想應該會有票,而且會不小心當選。」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