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意與遺憾

作者:程乃珊 發表:2006-12-09 15: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告別本身是一種遺憾的感情,幸虧還有相逢的希望在安慰著我們。

日曆只剩下那麼薄薄的幾張了,這意味著,我們將向這位忠實的老朋友告別了。每次告別舊年,總有那麼一種依依難舍、感嘆時光無情之感。然而那本厚厚的嶄新的日曆,又讓我們對未來充滿了希望:一切都可以從「新」開始。因此我們又幾乎帶著一種迫不急待的心情迎接新年的到來……這就是生活,處處有遺憾,然而處處又有希望。希望安慰著遺憾,而遺憾又充實了希望。因此。在這送舊迎新之際,在清理自己過去一年的生活時,你必然會發現你竟有那麼多的不如意和遺憾。你想考一張文憑,遺憾的是時間不夠或年齡已大。有一個好朋友,遺憾的是他卻離你非常遙遠。事業上有了成就,遺憾的是卻也因此引來一些冷嘲熱諷。你真心實意愛上一個人,遺憾的是對方卻不愛你。你在某個方面確有專長,遺憾的是那偏偏不是你的專業。如此種種……別惱火,別抱怨,要知道,這就是人生。儘管我們一再希望和祝賀:新年如意!但希望是一回事,生活又是另一回事,這本身就是一個很大的遺憾。

我並不討厭遺憾。我認為它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色彩,它為生活增添了美感和深度。有個遙遠的好朋友,你會更著意精心地去培育這朵友誼之花。年齡大了還得考文憑,這正是錘煉你的意志的機會。成功之後遭人冷語,正好給你潑冷水,不致使勝利沖昏你的頭腦。另有愛好卻不是專業,可以使你業餘生活更加豐富。至於你愛上了他,他卻不愛你,那麼過若干年後,這將是你生命史上很美很富有回味的篇章……別嘲笑我這是以「阿Q精神」自慰事實上,我以為,與其順順噹噹地在生命的航程上滑翔,不如多點遺憾多點挫折來充實和豐富我們的航程。

告別了,舊的歲月,我們有點難舍,但我們並不悵然。青春在悄悄逝去,我們有點遺憾,但我們並不悲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