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小時"接頭"手術 英"斷頭男孩"奇蹟康復(組圖)

發表:2006-12-10 0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2歲英國男孩克里斯·斯特瓦特兩個月前在一次車禍中頸椎被撞斷,頭部與身軀間僅靠皮膚和些許的肌肉連接。通常,如此重傷者一般即使不死也都是四肢癱瘓。但令人驚訝的是,當醫生將鈦板鋼釘插入克里斯頸部,併進行了6小時的「接頭手術」後,如今克里斯已經能下地行走。

  克里斯·斯特瓦特是一名已有兩年車齡的少年賽車手。今年10月,當克里斯駕駛著他的賽車參加比賽時,不慎高速撞到了車道邊的一根金屬路障上。賽車被撞得嚴重變形。當克里斯被送到醫院後,醫生發現他的頭骨與頸椎竟已徹底分家!而且頸部的韌帶也被撕裂,其頭部僅剩下一點皮膚和肌肉與身體相連。據脊椎手術專家埃文 ·戴維斯稱,克里斯其實遭遇了「內部斬首」,他沒有立即死亡,簡直就是一個奇蹟。

  11月初,醫生決定展開一次史無前例的「接頭手術」。在長達6小時的手術中,醫生們用兩塊鈦金屬板及數根鋼製螺絲釘製成的金屬固定系統,將克里斯的頭骨與第一節頸椎骨小心翼翼地重新連接起來。隨後,醫生從克里斯的臀部移植了一小塊骨頭嫁接到接合處,使連接更牢固。

  就在手術第二天,醫生發現克里斯的大腦竟然已經能指揮他的右腿進行輕微活動了。不久後,克里斯的手腳也陸續開始局部恢復知覺與運動能力。手術後兩個月,克里斯奇蹟般地恢復,如今已經能夠重新走路、游泳、騎自行車。

 

克里斯脖上傷痕清晰可見

 

克里斯·斯特瓦特和他的賽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