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北高市長選舉 郝龍斌、陳菊當選

發表:2006-12-10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四屆臺北和高雄市長選舉於12月9日舉行投票,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候選人郝龍斌獲得69萬票,勝過主要對手民進黨謝長廷的 52萬票,入主臺北市政府;高雄市則是由民進黨候選人陳菊以1000多票的些微差距超越國民黨黃俊英。

本次臺北市長競選過程沒有太多意外,郝龍斌當選與選前民調結果相同;高雄市則選情緊繃,黃俊英民調支持率曾一度領先陳菊,最後陳菊在總統陳水扁與民進黨大老瀋富雄的強力支持下突圍,演出大逆轉。

本次選舉北、高兩市投票率高達八成和七成,顯示臺高市民沒有選前預期的政治冷漠傾向。

郝龍斌於晚間7點左右自行宣布當選。他說,選舉恩怨已經成為過去,未來將不分藍綠,為市政建設打拼;期待臺北市議員監督市政,當良師益友。

准臺北市長郝龍斌:「我期盼,將來我們有一個和諧的府會關係,將來郝龍斌所有的施政一定先透過溝通協商的方式,達成共識,我們再來具體的來貫徹,在這裡,郝龍斌也要鄭重地跟臺北市民保證,選舉結束了,選舉的恩恩怨怨全部都成為過去,從現在開始,我期盼,我們不分藍綠,我們大家一起為臺北市政而打拚,所以郝龍斌在這裡拜託我們所有的市民朋友,不管你是支持我的,或者是不支持我的,從現在開始一起監督我、幫助我,讓我們一起讓臺北更好。」

高雄市方面,陳菊發表勝選感言表示:「過去這段時間有高雄市民作後盾,才能順利通過各種困難,也才有今天勝選的歡喜;但欣喜只有一分鐘,接下來的責任非常重大,我也瞭解高雄市民的期待。大家都應該拋棄所有的成見,團結合作,這樣我們才有更好的未來。」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