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世忠九評中共:所謂「台獨」和祖國統一

作者:陳世忠 發表:2006-12-11 0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世忠九評中國共產黨
所謂「台獨」和祖國統一

謹將此文獻給中國共產黨全體黨員和中共中央全體政治局委員。並願此書成為七千萬中共黨員的黨課教材。

我和絕大多數中國人一樣,主張祖國統一。但是,統一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再說,究竟應該統一到什麼程度呢?從版圖看,可能有許許多多種「版本」。中國大陸的小學生都知道,臺灣歷來是中國的領土,是中國的一個省。這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以後,向孩子們進行愛國主義教育的結果。但是,有多少人還記得越南、朝鮮、蒙古也曾經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呢?中國歷史上有個元朝,征服了漢人的成吉思汗定都北京。成吉思汗是蒙古人,他先征服我們漢人的祖先,然後才打到莫斯科。用魯迅的話說:「 我們當奴隸的時間比他們早 」!是不是蒙古人應該認為,中原大地自古以來就是蒙古的一個省呢?可是事實上恰恰相反,我們的祖先一直把蒙古看成是中國的一個省。這就是為什麼中國的老地理書上總是說,中國的版圖像一片桑葉。我至今清晰地記得, 地理課老師曾經流著淚告訴我們,列強欺負我們中國,進行蠶食和鯨吞。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把外蒙古劃了出去,成立了蒙古人民共和國。象徵我們可愛祖國的桑葉一下子缺了一大塊,再也不像什麼樹葉了。

所以, 如果說, 某某地方自古以來就是我們中國的. 那麼首先要弄清楚, 這個古究竟古到什麼程度? 大家都知道, 我們祖國有長達5000年的文明史,我們祖國的一大奇蹟壯觀就是萬里長城. 萬里長城東起山海關, 西至嘉峪關, 是在春秋戰國時期由各國國王分別下令建築起來的, 因此是一段一段分隔開來的. 秦始皇統一中國以後, 才把整個長城連成一片, 離現在兩千多年. 大家不禁要問, 建築長城的目的是什麼? 當然是防禦入侵之敵. 由此可見, 我們的祖先 」 自古以來 」 就是以長城為國界的. 再說, 我們都記得 」 五胡亂華 」 的歷史吧? 講的是匈奴, 鮮卑, 羯, 氐, 羌. 我們的歷代皇帝和匈奴作戰時間最長. 被俘的蘇武堅貞不屈, 被囚禁在貝加爾湖畔長達十九年, 傳為美談. 後來這個長期騷擾中原的遊牧民族據說遷移到匈牙利去了, 而另一個宿敵突厥則定居到土耳其去了. 試問那個時候中國的國界又在哪裡呢? 再者, 嘉峪關以西的地帶屬於誰? 那裡沒有長城, 顯然不屬於中國. 就連 」 新疆 「 這個詞兒也充分說明, 對於中國來說, 那是一片新近開闢出來的疆土而已, 往多說超不過三百年!

剛才說了, 要是說「自古以來」,人們不禁要問,蒙古是不是也可以宣稱「 中國自古以來就是屬於蒙古的領土」 呢?要知道, 成吉思汗是統治全中國九十多年的少數民族領袖人物啊, 而且定都就在現在的北京!而滿族統治中國也長達十三朝之久哩! 因此, 所謂 」 自古以來就是誰誰的領土 」 本身就是一個含糊不清, 非常缺乏說服力的概念.
現在一提祖國統一, 人們首先想到的是臺灣, 或曰臺澎金馬. 與祖國統一相對立的是臺灣獨立, 簡稱台獨. 台獨在大陸可是一個大逆不道的罪名: 違反憲法, 分裂祖國, 那還了得? 我一直也是這樣想的. 說是要讓臺灣從中國獨立出去, 最起碼從感情上通不過!

但是, 進一步仔細想想, 問題出來了一大堆. 獨立一定是壞事嗎? 大家記得, 毛澤東早年就曾經主張過全國三十一個省統通獨立, 成為三十一個國家. 後來他又身體力行, 在江西瑞金建立了」 中華蘇維埃共和國 「 , 顯然這些都不算是分裂祖國的行為. 這就是說, 當中國共產黨跟國民黨爭奪統治中國的領導權的時候, 它不但不反對分裂祖國, 而且恨不得把中國分裂成幾十個國家, 就像春秋戰國時代那樣才好. 可見, 所謂 」 反對分裂 「 之說僅僅是在中共贏得了在中國大陸的統治權之後的事. 換句話說, 「 統一祖國 「 和 「 反對分裂 「 決不是中共中央歷來的主張, 更不是 「自古以來」 天經地義的東西.

作為對比, 還是得回憶起元朝, 回憶起蒙古民族佔領和統治中原近百年的歷史. 不論是成吉思汗帶領蒙古人征服了我們漢人, 還是我們漢人祖先同化了蒙古人, 反正中原和蒙古是同一個國家, 這是不爭的事實. 那麼, 為什麼中共中央從來沒有對「蒙古自古以來就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這個事實加以肯定和確認呢? 從土地面積來看, 外蒙古大概比臺灣大二三十倍. 如此重視領土完整的中共中央怎麼連個屁也不曾放過呢? 這還不算, 毛澤東親自表態, 認為蒙古獨立是進步的表現, 說是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反對蒙古獨立! 與此相反, 蔣介石領導的中華民國卻是一直不肯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的. 從這一點看, 究竟是誰更加真正重視祖國的統一大業呢? 或許這也正是蔣介石被中共中央看成是 」 反動派 」 的一個理由吧?

別看中國的政權一分為二, 互相敵對, 可是到了關鍵時刻, 特別是當外敵當前的時候, 敵對的國共雙方真能做到同仇敵愾. 突出的例子之一是1959年中印邊境衝突. 中共打贏了, 表示願意坐下來談判. 說是可以以所謂的麥克馬洪線作為談判基礎. 而在這場戰爭剛開始時, 國民黨政府就譴責印度挑釁, 繼而又發表聲明, 堅決不承認英國人強加給中國的「麥克馬洪線 」, 認為不能以此作為談判基礎. 可見, 在這一點上國民黨也比中共中央更加重視領土完整.

再看中國和俄羅斯的領土糾紛. 因為領土問題, 中蘇雙方在1969年還曾兵戎相見, 在珍寶島打了一仗. 大家都納悶, 在中蘇蜜月年代為什麼沒有劃定兩國的邊界呢? 原來, 列寧在十月革命勝利後曾三次主動表示要取消和中國政府簽定的一切不平等條約,正是這些條約確定了中國把黑龍江以北, 烏蘇里江以東的大片土地割讓給俄國. 因此, 列寧的聲明顯然是包括把過去從中國得到的領土歸還給中國的。因此, 毛澤東一直認為那些條約是不平等條約,中國政府不予承認。他從來沒有承認過現有的邊界, 他認為, 這段疆界至少是存在爭議的, 有待談判協商才能解決的. 或許是他認為時機不成熟吧, 到他去世這個問題也沒有解決. 後來當權的鄧小平的立場稍有鬆動,他對中蘇邊界問題的態度是蘇聯應該首先承認不平等條約的存在, 然後中國可以從現狀出發, 考慮到當前在那片領土上居住的基本上是蘇聯老百姓,可以同意以現有疆界作為談判基礎, 重新劃定邊界, 簽訂正式邊界協定. 可是, 鄧小平也沒有等到這一天. 而大家知道,當年滿清政府割讓給俄羅斯的領土原來純屬中國領土,包括海參崴、伯力、雙城子、廟街、海蘭泡、江東六十四屯等等,完全是中國名字。這片土地相當於臺灣的四十一倍 ( 再加上西部邊界, 我懷疑這個數字偏低 )。

中蘇邊界問題或曰中國和前蘇聯的幾個共和國之間的邊界問題是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得到解決的, 其協議書和補充協議則是在胡錦濤執政時期簽訂的. 這些協議直到現在也沒有與人民群眾見面.

海外許多人談論江澤民簽訂中俄條約是賣國行為。我只是聽說,中俄邊界是以現有邊界為基礎的. 協議裡隻字未提不平等條約的字樣. 不僅大片過去事實上由蘇聯佔領的中國領土已經在法律上不再屬於中國,而且還把吉林省的唯一出海口也割讓給了俄羅斯,據說為此還命令邊防戰士後撤多少公里,而為了防止部隊不滿,把原駐防部隊調到了福建沿海地帶,換上一支不明真相的部隊去接替邊防。

隨著中俄邊界劃定條約的簽訂和正式生效,過去滿清政府和俄羅斯簽訂的三個條約究竟還是不是不平等條約,又引起了人們議論紛紛。 這裡人們普遍感到困惑的是, 為什麼連列寧也多次主動表示要廢除的不平等條約在邊界劃定條約裡居然沒有得到任何反映呢? 難道說俄國沙皇和滿清政府就從來沒有簽訂過不平等條約? 或者說, 所有那些不平等條約都和領土無關? 是列寧錯了, 還是中共中央錯了?

說來慚愧, 我對這段歷史知之甚少, 唯一印象比較深的是江東六十四屯慘案. 想當年, 中俄兩國簽訂條約時, 中方同意把大片領土割讓給俄國, 但是那江東六十四屯卻是個例外, 那裡祖祖輩輩都住著中國人, 幾乎沒有一個俄國人. 因此即使在那些平等的或不平等的條約裡, 江東六十四屯仍歸中方所有. 可是, 一場突然襲擊, 一場名副其實的大屠殺, 使得江東六十四屯的幾千華人慘遭滅頂之災. 幾乎沒有幾個得以生還的倖存者. 這是一筆永遠無法抹去的血債. 即使是為了 」 團結起來向前看 「 的崇高目的, 也不能對此隻字不提, 就把祖輩的基業拱手讓給他人. 簽訂這種條約的今人將何以面對那江東六十四屯幾千名屈死的父兄同胞?

為了制止流言蜚語,應該敦促中共中央盡快公布新籤條約的全文,以免海內外敵對勢力和階級敵人造謠惑眾, 破壞堂堂正正的中共中央的聲譽!我堅決相信,如此口口聲聲熱愛祖國的中國共產黨是決不會幹出這樣的賣國勾當來的。至少,不是在兵臨城下的情況下一方脅迫另一方簽訂城下之盟, 而是兩個堂堂大國在和平友好時期簽訂的條約總不至於又成了什麼「 國家機密 」了吧?而且, 即使內中真有隱情, 恐怕一點也怨不得人家俄羅斯總統葉利欽和普金吧? .

反之, 如果中共中央執意隱瞞真相, 人們就有理由懷疑這裡有貓膩, 有不敢公開見人的東西. 而根據以往的無數慘痛教訓, 人們有理由懷疑中共中央又在搞幕後交易, 搞愚民政策, 就像江澤民專機事件一樣, 只能凸現出他們的做賊心虛, 欲蓋彌彰.

就在本文即將脫稿之際, 意外地發現了兩份中蘇友好條約的譯文, 一份是1945年國民政府和蘇聯簽訂的中蘇友好條約, 另一份是1949年中共和蘇聯簽訂的中蘇友好同盟互助條約, 我把它們放在附錄裡, 大家不妨對照一下. 事實勝於雄辯, 我發現, 人們確實是部分地冤枉了江澤民. 原來, 出賣國土的非自江澤民始, 早在毛澤東建國初期就已經 「讓步 」 了. 而且為了向國人隱瞞真相, 條約全文又是事後才公布的.

總之, 一方面, 中共中央對相當於臺灣的四十一倍 ( 姑且就算是四十一倍吧! ) 的大片國土能夠心甘情願地拱手相讓,中共中央能夠如此面不改色心不跳地承認蒙古人民共和國, 在中印邊境問題上,中共中央痛痛快快地表示願意以當年英國人強加於我的麥克馬洪線為談判的基礎, 凡此種種. 另一方面, 同一個中共中央卻偏偏對臺灣回歸祖國問題如此積極,實在令人感到他們奉行的是明顯的雙重標準。人們不禁要問, 為什麼這般厚此薄彼呢?

從歷史上看,臺灣自古以來就屬於中華民國的一部分,那是事實,儘管臺灣曾經長時期地在荷蘭殖民主義者的統治之下,後來又被迫割讓給日本帝國主義長達六十年之久。但是, 臺灣連一天也沒有在中國共產黨的統治之下, 那更是鐵一般的事實!

中華民國是1911年由孫中山領導革命推翻滿清帝國的產物,過了整整38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也就是說,中華人民共和國從中華民國裡分裂了出來。 從1949到1971年,中華民國仍然是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也就是說,在這22年裡,中華人民共和國雖然成立了,在國際上卻依然不合法。可是, 沒有獲得聯合國合法地位並沒有妨礙中華人民共和國的存在。直到1971年,中華人民共和國進入聯合國,用中共的話說,是恢復在聯合國裡的合法席位,同時也在聯合國安理會裡取代了中華民國, 獲得了常任理事國地位。當時,曾經有一些國家打算採取折衷辦法,在聯合國裡對中國的兩個政府分別承認。可是,蔣介石表示不接受,說是「 漢賊不兩立 」,這樣一來,就導致了中華民國失去了在聯合國的會員國資格, 形勢來了一個一百八十度的大轉彎。這不能不說是蔣介石的一個失誤.

從1971年起到現在2006年,中華民國在國際社會中變成了沒有合法地位,這就像1949年到1971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一樣,雖然在聯合國沒有合法席位,卻並不影響它的存在。為什麼呢? 不因為別的,就因為它是一個客觀存在。

從古今中外的歷史上看,總是「 久分必合,久合必分 」。回憶一下中國,春秋、戰國、三國、南北朝等分裂狀態比比皆是,數不勝數。而從1949年到2006年,中華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同時存在在這個世界上僅僅五十七年而已,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的呢?

值得奇怪的倒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放著俄羅斯佔領的150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不去據理力爭,放著蒙古人民共和國多少萬平方公里的國土不去據理力爭,就連保釣也遠不如臺灣和香港積極主動, 反而抓住彈丸之地的臺灣不放,不斷炫耀武力,動不動威脅用軍事手段來解決臺灣問題。這純粹是以大欺小、恃強凌弱,不講道理。不信倒過來試試,如果中共中央只佔有比方說像浙江省那麼大的土地,試問它還敢於如此囂張嗎?當今的臺灣海峽已經成為世界上最大的戰爭危險的溫床,其罪魁禍首就是那個一再叫囂不放棄使用武力犯臺的中共中央。正如陳水扁政府多次指出的那樣,世界上二百個國家中,除了中國以外,沒有任何國家一再用戰爭威脅臺灣的安全!

豈止是威脅臺灣而已! 中共中央不是不想通過武力「 解放臺灣 」,毛澤東在大陸大獲全勝以後, 乘勝追擊, 企圖一鼓作氣拿下臺灣. 想不到1950年進攻金門的一萬八千名解放軍官兵全軍覆沒, 據說是中國共產黨在 」 解放戰爭 「 中輸得最慘的一仗。可見,非不為也,是不能也。毛澤東這才省悟到: 「 我們一定要建設一支強大的海軍 」 和 「 我們一定要建設一支強大的空軍!」 是國防需要嗎? 最重要的原因倒是內戰的需要, 就是為了武力 」 解放臺灣. 」 吃了大虧的毛澤東和中共中央懂得了光靠陸軍連佔領金門都做不到, 更不要說臺灣了.

回憶往事, 中共的成功客觀上是由於國民黨的極端腐敗。但是, 在這裡不能不提到蔣介石領導的國民黨在退居臺灣以後採取的一系列改革措施深得民心. 凡是戰爭, 不可能僅僅是軍事和武器的較量. 1949年國民黨的潰敗是個不爭的事實, 貪污腐化, 民心喪儘是它潰敗的根本原因. 但是, 痛定思痛的蔣介石和國民黨終於幡然悔悟, 大刀闊斧地進行了包括土地改革在內的革故鼎新, 加上蔣經國的勵精圖治, 發揚民主, 從而重新贏得了臺灣地區人民的擁護. 我認為這才是中華民國政府能夠在臺灣不僅站住了腳, 而且還創造了四小龍之一的奇蹟的主要原因. 俗話說: 知過能改, 善莫大焉! 可惜這句話絕對用不到中共中央身上去. ( 其貪污腐化, 民心喪盡的程度是當年的國民黨的多少倍呢? )人們不能不問: 在沒有外敵入侵的威脅下,中共中央每年大幅度地增加軍費開支,大規模地購買先進武器,目的究竟何在?只有一個答案: 迷信 」 槍桿子裡面出政權 」 的中共中央依然「 亡臺之心不死 」, 隨時準備武力」 解放臺灣 「!

大家不會忘記朱鎔基對臺灣發出的狠話, 大家也永遠不會忘記臺灣大選總統時期江澤民故意在臺灣海峽試驗導彈的醜惡表演. 其結果卻適得其反, 中共中央先後幫了李登輝和陳水扁的大忙. 中共中央的窮兵黷武, 中共中央的炫耀武力, 恰恰給所謂「台獨」幫了大忙。而朱成虎少將的戰爭叫囂使人們不由得想起當年毛澤東說的話,第三次世界大戰大不了死三億中國人,即50%的中國人。那麼這一次呢?敢問中共中央,你們將800枚導彈針對臺灣, 究竟準備消滅多少中國同胞和臺灣同胞來達到 「 解放臺灣 」 的目的呢?現在和1949年不一樣了, 人口快十四億了, 十四億的一半是七億. 試問, 現在這個」 不惜一切代價 」 的代價是多少呢? 究竟死多少同胞是你們認為划得來和可以接受的底線呢?中共中央有勇氣的話, 就請回答吧!

事怕顛倒理怕翻, 如果印度或北朝鮮或者臺灣成天用數百枚導彈瞄準中國, 你中共中央會感到舒服嗎? 親愛的讀者, 親愛的七千萬中共黨員同志們, 你們若是生活在臺灣, 面對這麼一個凶神惡煞般的龐然大物, 你們還能對中共產生絲毫的好感嗎?

所以, 每當中共中央高唱」 和平統一 」 的高調時, 人們千萬不要忘記, 它是玩弄「革命」 兩手的高手. 面對中共中央的橄欖枝, 人們只要看看今日的香港,就知道所謂的」 一國兩制 「 是什麼貨色,就知道共產黨的諾言值幾文錢。就連香港新選一個特首的任期是多少年,還要北京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進行所謂釋法, 就連選出一個特首還要北京政府批准同意。 假設臺灣被「 和平統一 」 了,又會怎麼樣?那位成事不足, 敗事有餘的外交部長李肇星不是說了嗎? 陳水扁只不過是個 」 省級幹部 」 罷了. 這就怪了, 試問你外交部長李肇星有資格, 有權利自由出入臺灣嗎?

你這麼一位堂堂中央級幹部能輕易見得著那位省級幹部嗎? 請問, 世界上哪個國家有這樣的省份和這樣的省長?

但是, 李肇星的大言不慚提醒人們, 什麼是中共中央心目中的 」 一國兩制. 」 既然是一國兩制, 國無二君嘛, 臺灣就不可以有總統, 只能是省長, 而且就連臺灣省省長的任期也要中央政府決定。就連臺灣省的省長選舉出來也要中央政府批准。總之,中國共產黨隨時隨地可以祭起全國人大釋法的法寶,使臺灣的民主自由越來越少,少到和現在的大陸人民一樣, 少到成為全世界最令人不齒的新聞最不自由的國家!試問現在有誰敢說臺灣新聞最不自由呢? 試問臺灣人民能夠接受這樣的一國兩制嗎?此外, 中共中央無孔不入地對世界各地的僑領誘以官祿德, 到處收買海外華人媒體,在香港威脅恐嚇三大名嘴。這一切難道不是像鏡子一樣記憶猶新的最近往事嗎?

事實上, 中共中央拚命打壓和矮化臺灣, 扼殺其生存空間, 無所不用其極, 就連世界衛生組織也不讓它參加. 其實, 面對象蕯斯那樣全球性的疾病, 不僅是臺灣需要世界衛生組織, 世界衛生組織可能更加需要臺灣的合作. 在這方面, 恰恰是臺灣積極配合, 努力奉獻, 與中國大陸政權的不斷撒謊, 一再故意隱瞞疫情真相形成了極其鮮明的對照. 可是, 中共中央哪裡顧得了那些大道理? 由於中共中央的蓄意阻撓, 臺灣兩千三百萬人民始終被排除在國際社會的絕大多數組織之外. 就連獲獎的臺灣運動員在領獎台上一高興亮出他們的國旗, 也會遭到抗議, 甚至暴力阻撓! 現在更麻煩了, 就連臺灣人民祖祖輩輩使用的繁體字的合法存在也出現了危機, 試問臺灣人民對此能不反感嗎?

中共中央根本不懂得物極必反的道理, 其不遺餘力威脅和打壓臺灣的結果, 只能增加臺灣當局和臺灣人民的強烈反彈和離心傾向. 試問普天之下, 什麼人會對這麼一個窮凶極惡的鄰居有什麼好印象呢?

臺灣問題的實質, 拆穿了說就是一個專制獨裁的大陸政權一心想要吞併一個民主自由的臺灣。這個由 」 黨領導一切 」 的政權在搖晃橄欖枝的同時, 對兩千三百萬臺灣同胞說,我們可沒有耐心無限期的等待下去, 動輒以武力」 解放 」 相威脅, 從而構成對世界和平的巨大威脅。 #p#

我們不妨設想一下, 當年如果中共當真僥倖得手, 被 「 解放 」 了臺灣會是什麼局面呢?那堂堂總統府將改名為臺灣省政府, 人們習慣懸掛的孫中山肖像將被中共中央的新國父毛澤東的肖像所代替. 臺澎金馬的軍警憲特、地主、富農、資本家、國民黨員、三青團員,以至一貫道、九宮道等等,無一不在鎮壓之列。而在後來五十多年的各項政治運動中又將增加幾百萬屈死的冤魂!有多少不知深淺的知識份子會嘗到毛澤東的 」 引蛇出洞 「 的甜頭: 煞有介事地響應中共號召, 向共產黨提意見, 幫助共產黨整風, 以利於改進工作. 結果誤中陽謀, 被打成右派份子. 接下來則多虧毛老人家的寬大待遇: 按照人民內部矛盾來處理本來屬於敵我矛盾的右派份子. 中共中央僅僅讓他們 ( 往往是和家屬一起 ) 下放勞動, 改造思想二十二年而已. 堪稱皇恩浩蕩啊! 在震驚中外的六四慘案中又會增添多少和平請願的臺灣各大專院校熱血青年學生的冤魂! 假設臺灣被 「 解放 」了,臺灣的法輪功還能繼續存在和自由煉功嗎?一貫道還能繼續存在嗎?誠心服從羅馬教皇領導的天主教還能繼續存在嗎?多少善良的老百姓會被當作精神病患者塞進精神病院, 多少無辜者會被活活摘取器官, 用來供有權有勢的患者享用, 或者用來換取外幣, 成為公檢法系統和醫院聯合創收的取之不盡的來源, 凡此等等. 那該是什麼樣的慘烈的血腥場面啊?而且, 這一切都是只許( 他們 )做, 不許( 你們 )說, 你要說出真相, 就是惡毒攻擊, 就是造謠誣蔑, 抓你判你沒商量! 你不信? 僅僅說了一句 」 天安門血流成河 」 的肖斌就被判刑十年!

再看, 中共中央對待過去的國家公務員,尤其是軍警憲特,採取的是怎樣的政策呢?毛澤東有一句著名的話,叫做「 能消滅者立即消滅之,暫時不能消滅者留待將來消滅之 」。國民黨軍隊的投誠軍官李植榮被故意殺害, 再被扣上企圖越獄逃跑罪名的案件之所以典型,李植榮被殺案的教訓之所以深刻,就在於它喚起所有良知尚存的人們的警覺,切不可對中共中央的花言巧語和橄欖枝抱有任何不切實際的幻想, 切不可對中共中央的不獨立的司法系統的所謂司法公正抱有絲毫不切實際的幻想。

想知道什麼是告狀無門的滋味嗎? 看看大陸無數上訪群眾普遍遭受的虐待吧! 聽聽無數上訪群眾中的一個代表的吶喊吧: 「 共產黨還想保先,爛桃都爛透了,還保個啥鮮?我們打江山,共產黨賣國,賣江山,黑龍江的那些個地不都是江澤民給賣了嗎?共產黨腐敗透頂了。跟一群流氓無賴談什麼?我早就不上訪了。我也告訴其他人也不要去上訪。跟我上大街遊行去,他們就害怕了。」

唉, 悲憤交加的上訪者還是太天真了! 共產黨怕你遊行嗎? 共產黨允許你遊行嗎? 想要遊行事先是要申請的, 講清楚, 為什麼要遊行, 什麼路線, 人數多少, 等等. 批准你遊行才可以遊行, 就像前兩年全國各地的反日大遊行那樣,政府不但不禁止, 而且還支持你, 保護你, 連你砸使館, 砸日本小汽車, 他們都不管. 他們不會說不管, 而是說管不了! 可是你上訪者維權者遊行試試, 你申請遊行嗎? 輕則不允許, 重則把你抓起來! 這樣的例子多的是. 什麼理由? 共產黨抓人還需要理由嗎? 你申請遊行本身就是罪! 你想不申請就遊行嗎? 那就更好辦了, 抓你是輕的. 人民政府有的是人民子弟兵, 那叫鋼鐵長城! 「 殺他二十萬, 換取二十年的穩定」, 言猶在耳, 決不是憑空說說, 嚇唬嚇唬罷了的! 黨指揮下的共和國衛士們可不是吃素的.

本文附錄四的內容似乎和臺灣獨立或祖國統一沒有直接關係, 我把它附在後面的
目的, 是為了讓大家知道, 在中國大陸曾經發生過這樣的事情. 想知道誰是」人民」的 」 敵人 」 嗎? 想知道, 受到中共常年教導的馴服工具們對敵人會心慈手軟嗎? 請看看道縣是怎樣殺人的就全明白了. 這不比活體摘取器官嚴重百倍? 可是有誰受到懲罰了? 這些人都是按照毛主席的指示行事的啊! 臺灣人哪, 想想吧, 怎樣才能不讓類似的悲劇在臺灣重演.

臺灣人哪, 還建議你們人人都看看電視連續劇《走向共和》吧, 看看被刪節的第59集吧, 那裡講的事情跟現在是一樣一樣的. 那些壓榨老百姓的暴行, 雖然是幾十年前發生的事情,可是現在又重演了。臺灣人啊, 想知道臺灣被統一後等待你們的是什麼樣的命運嗎? 不妨歸納成兩句話: 躲得了初一躲不了十五, 大陸的昨天和今天就是臺灣的明天! 到那時, 擺脫了水深火熱處境的臺灣人哪, 你們就有福啦, 就會像大陸同胞一樣幸福啦!

不久前, 國民黨前主席 ( 現任名譽主席) 連戰多次訪問大陸, 這無疑是中共統戰的重要一招。連戰在訪問大陸期間, 發表了許多動情的議論, 令人遺憾的是隻字未提中國 ( 大陸 ) 的民主、人權和和平問題, 只知一個勁地讚美大陸的物質建設成就和期盼第三次國共合作的美好前景. 一廂情願的連戰先生的過分卑謙使海峽兩岸同胞大失所望. 在這裡我真想順便提醒連戰先生, 關心一下在大陸繼續堅持信仰三民主義的同志們的命運吧, 關心一下李植榮被殺案和關懷一下李植榮的親屬吧。 你完全可以這樣做, 也完全應該這樣做. 否則人們會問, 在臺灣的國民黨和在北京的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還有什麼區別呢?否則的話, 人們會問, 你連戰主席和中國國民黨革命委員會主任委員之間還有什麼區別呢?相比之下, 新當選的國民黨主席馬英九說得勇敢得多, 正確得多, 光明磊落得多: 「 六四不平反,統一不能談 「!真可謂擲地作金石聲! 我不明白, 連戰先生在訪問大陸期間, 發表了那麼多的言論, 怎麼就說不出那樣的話來! 是認識水平使然, 是統戰策略的需要, 還是政治素質有明顯的差別?

最近以來, 臺灣又出現了施明德倡導的倒扁運動, 動不動百萬人, 幾百萬人的聲勢. 我本人對陳水扁總統並無特殊好感, 也不想介入臺灣政壇的紛爭. 我只是在想, 這樣壯觀的場面在北京是否有可能發生? 敢問, 上下五千年有文明史以來的中國, 有過幾個末代王朝像大陸現在這樣的極端腐敗和極端腐朽嗎?但是, 陳水扁總統的親屬僅僅涉嫌經濟犯罪, 就可以遭到施明德等人組織的萬人空巷的重炮猛轟, 換個北京, 江綿恆也好, 李小勇也好, 賈慶林也好, 黃菊也好, 肖揚也好, 哪一個是你動得了的? 不信你去申請一個一萬人 」 倒賈運動 」 試試!

另外, 我也曾納悶, 為什麼陳水扁不動用軍隊鎮壓呢? 難道臺灣政府的坦克, 開花子彈和毒氣是吃素的嗎? 非不能也, 是不為也! 因為臺灣的民主理念與中共中央截然不同. 臺灣軍隊早已國家化, 而不是一黨的私產. 軍隊是用來保衛國防, 抵禦入侵之敵的, 不是用來保護某一個政黨的私利的, 更不是用來殘害和平請願的老百姓的. 即使某人想要蠻幹, 老百姓也決不會允許的. 僅此一點, 就凸顯出臺灣和大陸的政治制度的天淵之別, 就凸顯出臺灣民主和大陸獨裁的本質差異.

我拿不出任何證據來, 但是根據以往的經驗教訓, 我深信在施明德的周圍, 在連戰先生的周圍, 在國民黨和親民黨內部, 都有相當數量的共產特務滲入. 中共是統戰高手, 滲透高手, 他們是決不會放過這樣的空子的. 中共中央或許會在這些」 功臣們 」 死去多年以後才以革命回憶錄的形式公開他們的身份. 溫故而知新, 奉勸連戰先生們, 施明德先生們, 在充分享用臺灣民主權利的同時, 千萬不要 」 身在福中不知福 」 啊, 千萬要提高警惕, 勿中陽謀, 勿上圈套. 最新消息, 說是施明德先生有可能繼1984年之後再次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候選人的提名, 這當然很好, 但願你能獲獎. 我擔心的倒是, 鬧不好哪一天中共中央一高興, 可別也想發給您什麼什麼類似的獎才好!

台獨問題究竟從何而來呢?臺灣是與大陸相對而言。中華人民共和國和中華民國均自認代表全中國。但後來臺灣發現自己力不從心,不可能重新取得對中國大陸的統治權,這才有了臺灣獨立的訴求, 這叫做不得已而求其次, 起碼可以保住一個民主自由的臺灣不被專制獨裁的大陸政權吞併掉啊。試問,如果有人說,整個中國都歸臺灣的民進黨或者國民黨領導,他還會拒絕嗎?他還會主張臺灣獨立嗎?因此, 所謂台獨在極大程度上是中共逼出來的, 這是一。其次, 在民主社會裏, 所謂 」 台獨 「 僅僅是一種政治主張, 根本不是什麼洪水猛獸, 是可以到英國海德公園去自由宣傳其主張的, 關鍵要看老百姓是否擁護它. 老百姓不擁護, 你宣傳一萬遍還是白扯.
所以, 我本人決不贊成台獨, 但是卻能夠理解台獨. 主張臺灣獨立的人中間相當大的部分是被迫無奈, 為的是替中華民族好歹保留一塊淨土, 不讓共產專制所吞併. 因此, 台獨不是罪過. 無論如何, 倒退一萬步說, 它也不至於像中共中央那種 」 死一半人口也無所謂 「 的主張那麼荒謬絕倫, 那麼大逆不道!

世界上高喊核裁軍已經幾十年了, 多虧有了個停止核試驗條約, 使得核軍備競賽有所減緩. 但是, 一個似乎無法遏制的趨勢卻是擁有核武器國家越來越多, 隨著北朝鮮公開核試驗, 已經有八到九個國家擁有核武器了, 據說還有三十個國家已經具備了製造核武器的能力, 在不久的未來可能擁有核武器. 人們有理由擔心, 一旦賓拉丹等恐怖份子掌握了核武器, 後果會不堪設想.
.
那麼, 核裁軍還有沒有希望呢? 在語不驚人死不休的中共中央看來, 隨著歲月流逝, 希望反而越來越大了. 根據何在? 1957年11月17日, 中國留蘇學生聚集在莫斯科大學禮堂裡聽取了已故中央領導人, 宣傳部長陸定一的講話. 他對我們說: 「 原子彈並不可怕, 現在銷毀核武器是不現實的. 什麼時候才能銷毀核武器呢? 毛主席說, 那要等到我們中國人每人手裡有兩枚原子彈的時候, 那時核武器就只具有威懾力量了, 誰膽敢首先使用, 必將遭到沈重的報復, 因此誰也不敢使用它. 所以, 只有到那時銷毀核武器的時機才會到來. 「 ( 大意如此 )

所以, 按照這個理論, 不妨來一個 」 以子之矛攻子之盾 」 或曰: 「 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 」 面對一個武裝到牙齒的核霸王鄰居, 面對中共中央不斷發出的武裝入侵的威脅, 臺灣 ( 作為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嘛! ) 理所當然地有權研製和試驗核武器, 完全應該擁有核武器. 只有當臺灣也有了核武器作為保護自己的威懾力量的時候, 中共中央才不敢輕舉妄動. 一個最簡單的道理, 不妨假想一下, 當臺灣的導彈能夠衝破中共的反導彈封鎖網, 有能力炸平中南海的時候, 那個認為」 消滅一半人口也無所謂 」 的中共中央還敢如此囂張跋扈和劍拔弩張嗎?

為了消除朋友和敵人的疑慮, 為了證明自己保衛臺灣海峽地區和平的真心誠意, 臺灣當局會鄭重聲明,只要中共中央不武裝侵犯臺灣,臺灣莊重宣布決不首先使用核武器. 用中共中央的習慣用語說, 這叫做 「 人不犯我, 我不犯人.」 或許這就是
」 物極必反 」 這個成語的具體應用吧? 只有迫使中共不敢輕易動武, 台海地區的和平才會得到保障.

講到臺灣問題,當年瑞典和挪威之間的矛盾和解決辦法發人深省。衷心感謝茉莉女士贈送的《人權之旅》一書,它使我大受啟發, 實在是很值得一讀的好書。去年正好是挪威從瑞典王國分裂出去成為獨立國家一百週年紀念。當年挪威提出獨立的要求時,瑞典朝野一片聲討聲,憤青們摩拳擦掌,恨不得一下子把小小挪威給夷為平地,他們示威遊行, 義憤填膺, 在媒體上紛紛要求政府出兵鎮壓,用武力粉碎挪威的獨立陰謀!誰膽敢發生不同聲音,立即被斥之為賣國!總之,戰爭危機迫在眉睫。多虧國王明智,他說,我們其實是有能力把他們的獨立要求鎮壓下去的。許多人也主張這樣做。可是大家想一想,一旦開戰,即使我們消滅他們十萬人,我們自己也會死三萬人,歸根到底,都是我們自己的同胞。這等於一共會死去十三萬同胞,很可能還遠遠不止這個數字。但即使我們征服了他們,使他們繼續勉強留在我們的版圖內,可是我們播下的是永久的仇恨,我們的人民之間的仇恨會世世代代地傳下去,國家永無寧日。既然他們要求獨立,說明他們認為現在這樣不好。那就讓他們分出去試試看,如果好,當然很好,今後我們就像兄弟國家一樣來往;如果不好,他們隨時可以再回來。國王一言九鼎, 這個迫在眉睫的戰爭危險就這樣輕而易舉地化解了。直到現在,瑞典和挪威依然是最親密的鄰邦和朋友。瑞典國王的明智決策真正是流芳百世,名垂千古啊!這樣一位敢於力排眾議, 獨具慧眼的領導人才是真正有資格獲得諾貝爾和平獎啊!

另一個例子是新加坡. 眾所周知, 新加坡90%是華人。漢語是官方語言之一. 人家不是也生活得很好嗎?所以,同屬炎黃子孫, 並非必須統一的理由.

我預見到,中共中央會舉出一百條理由來說明新加坡這個例子如何如何不適用於中國, 中國和臺灣之間的關係和當年瑞典和挪威之間的矛盾性質完全不同,云云。

中共中央把臺灣當局關於全民公投的主張說成是戰爭挑釁. 這是很奇怪的邏輯. 人們不禁要問, 當年蒙古關於是否獨立問題進行公民投票時, 徵求過中國其他各省人民的意見了嗎? 全中國老百姓參加過什麼公投了嗎? 怎麼人家一公投, 就法律生效, 就堂而皇之, 理直氣壯地宣布獨立了呢?

關於這個問題, 大家不妨讀一讀人民日報1950年2月6日的胡華文章, 標題是< 我們應不應該承認蒙古獨立> . 文章說: 「 蒙古的獨立,就是在民族自決的原則下,一個新國家的誕生,給世界的和平民主陣營增加了一份力量。承認蒙古獨立,對每個真正愛國的中國人來說,是天經地義的事,值得歡呼的事。只有國民黨反動派才痛恨蒙古獨立,他們在當時被迫承認了蒙古獨立,事後又大肆造謠,侮蔑人民的蒙古,侮蔑蘇聯,說:「蒙古獨立是中國領土的喪失」。反動派這樣說原也不足為怪,可怪的是,我們人民中有的人居然也有宗主國的情緒,似乎蒙古也非得劃在中國「版圖」上不可以似的,這實在是中了大漢族主義的毒。」

似乎不必提醒七千萬中共黨員同志了, 這樣的文章決非區區胡華的個人見解, 沒有最高層領導的指示, 打死他胡華也不敢這麼說, 即使寫了出來, 也絕對不可能公開發表的. 事實上, 這就是以毛澤東為首的中共中央的既定方針! 毛澤東在接受蒙古首任大使的國書時也曾親自捧場, 說只有反動派才會反對蒙古獨立哩. 人們不禁要模仿阿Q的名句問一聲: 」蒙古獨得, 我(臺灣)獨不得?」 是不是 」 只有反動派才會反對臺灣獨立哩」呢? 躺在紀念堂裡不得安寧的毛澤東是無法回答了, 這個問題只有請總書記和中宣部長給予解答了.

還有一個問題也是有待活著的中共領導人回答的. 記得前年暑假期間, 幾位留校的北京大學學生寫信給江澤民總書記, 說是想請教江總書記, 為什麼臺灣總統陳水扁一提到公投, 中共中央就火冒三丈呢? 我們從小接受的教育就是臺灣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 日日夜夜盼解放. 那麼, 公投恰恰是表達臺灣人民心向祖國的心聲的大好機會啊! 公投結果一公布, 絕大多數臺灣百姓贊成回歸祖國, 陳水扁再反動, 再想逆時代潮流而動, 也只好乾瞪眼啊! 於是, 我們就可以兵不血刃地和平統一祖國. 因此, 我們應該熱烈歡迎臺灣盡快公投啊! 臺灣公投之日, 就是寶島回歸祖國之時啊! 要說害怕公投, 也應該是陳水扁害怕, 我們究竟有什麼可以害怕的呢? 為什麼中共中央反而認為關於公投的主張是戰爭挑釁呢?

再說民意, 怎樣理解聯合國憲章明文規定的民族自決權的問題? 請問, 美國的獨立徵求過英國人民意見了嗎?文萊的獨立需要印尼批准嗎?蒙古宣布獨立, 事先徵求國民黨或者共產黨的意見了嗎? 所以, 看看中共中央對待蒙古公投和獨立的態度, 對照它對臺灣的種種做法, 再次讓人們看到中共中央欺軟怕硬, 恃強凌弱的本質, 再次讓人們看到中共中央毫無政治原則, 行為做事只是遵循實用主義原則罷了. 哦, 對了, 實用主義不也是一種原則嗎? 」 老王賣瓜, 自賣自誇 」, 感興趣的黨員同志和非黨員同志們不妨查看」陳世忠一評中國共產黨」, 黨課第一講講的就是這個題目, 希望遲到的同志補上這一課.

中共中央先是高喊解放臺灣、繼而高唱統一祖國、實際上卻從來沒有停止過擴軍備戰. 從來沒有停止過 「 用革命的兩手來對付反革命的兩手.」 這一切的背後究竟掩蓋著什麼呢? 問題的癥結究竟是什麼呢?是真的要不惜一切代價「 解放 」臺灣嗎?當然不是。在我看來, 其真實原因有四. 第一, 它決不能容忍近在咫尺的臺灣保持一個政治民主、經濟繁榮的欣欣向榮的局面。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人們不可能不提出問題:同樣是中國人,小小臺灣能夠做得到的事,大陸怎麼就做不成?就連倒扁運動也足以使中共中央領導集團心驚膽跳, 生怕大陸百姓產生聯想: 臺灣人民可以這樣做, 怎麼偏偏我們卻不可以呢? 「 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做人的 ( 自由度 ) 差距怎麼就這麼大呢」 ? 第二, 唯恐引起連鎖反應, 在台獨問題上稍微鬆動, 那些西藏人, 維吾爾人, 內蒙古人就會受到鼓舞, 起來效法, 產生多米諾效應, 那樣就會國無寧日, 就像俄羅斯始終無法對車臣獨立問題讓步一樣. 第三, 民族主義是轉移人民視線的行之有效的辦法。中共中央永遠需要人為地製造一個假想敵, 來轉移國內人民對其反動統治和高壓政策的強烈不滿的注意力, 從而試圖重新建立起自己所謂的凝聚力. 第四, 為自己在和平時期不斷擴充軍備, 炫耀武力尋找藉口, 消除周邊世界各國對於黃禍的疑慮和恐懼心理, 讓西方世界相信其 」 和平崛起 「 鬼話的真誠. 有朝一日, 待我羽翼豐滿, 可愛的東郭先生們悔之晚矣! 晚了嗎? 這就對了, 我們的目的已經達到了!

講到反對台獨, 不可避免的要聯想到藏獨、疆獨、蒙獨等等. 中共中央對待少數民族究竟如何?民族關係究竟好到什麼程度, 或者壞到什麼程度呢? 根據中共中央提倡報喜不報憂的既定方針, 如果你一直在看中央電視臺的節目, 如果你長期閱讀人民日報的話, 你一定會感到五十六個兄弟民族親如一家, 幸福地生活在同一個社會主義大家庭中, 前途無限美好. 可是, 如果你通過無數事實, 獲得了教訓, 中共的宣傳就是為了粉飾太平, 就是為了誤導輿論的, 那麼你就會注意讓自己兼聽則明, 而決不偏聽偏信中共中央的一面之辭和連篇謊言. 一個最簡單的邏輯推理是: 不妨回顧一下中共中央是如何對待法輪功信徒的. 從無數酷刑和栽贓陷害到秘密處決和活體摘取器官, 就不難看出中共中央是如何虐待少數民族的。一個敢於對本民族同胞如此下毒手的政權, 怎麼可能對 」 非我族類 」 的兄弟民族人民心慈手軟呢? 你們七千萬黨員中間有多少人還記得 」 內人黨 」 案件呢? 一個根本不存在的所謂內人黨, 結果像滾雪球似的發展到逮捕上百萬, 其中被迫害致死好幾萬, 致殘十幾萬, 靠的是什麼? 兩個字: 酷刑! 人們一提酷刑, 往往想起白公館, 渣滓洞, 中美合作所, 上饒集中營, 還有劉文彩的」 水牢 .」 反正都是國民黨反動派的罪惡. 可是, 我讀過一本」 文革之刑 」, 其中彙集了文革期間 」 人民群眾 「 即無產階級專政創造發明的成百上千種人們難以想像的酷刑! 由於沒有徹底清算文革, 因此, 文革期間的種種酷刑也就 」 世世代代 」 地被保留了下來. 到了江澤民執政時期, 「 打死算自殺 」 的閘門一開, 公檢法部門和610辦公室中間的部分干警本性裡最邪惡的那一部分就肆無忌憚地宣泄出來. 為什麼? 毛澤東的神像還高掛在天安門城牆上啊, 毛澤東思想依然是中共的立國之本啊, 毛澤東的種種謬論依然被奉若圭皋啊, 人們什麼時候聽中共中央說過 」 對反動派決不施仁政 」, 「 對待敵人要像嚴冬一樣冷酷無情」, 「 對敵人仁慈就是對人民殘酷 」 等等是錯誤的, 或者起碼是值得商榷的呢? 既然這一切從來也沒有得到否定和清算, 那麼臨刑前割斷死囚的喉管或者從押赴刑場的死囚身上活活摘取腎臟又算得了什麼罪過呢? 憑什麼對打成階級敵人的人施仁政呢? 像這樣的利國利民的先進經驗豈有不互相交流, 大力推廣之理? 至於利用刑訊進行逼供, 或者為了迫使有信仰的人放棄信仰, 接受轉化, 又有什麼可以大驚小怪的呢? 因此, 當少數民族的朋友們告訴我有關他們在中共統治下遭受的種種難以置信的非人待遇時, 我既不吃驚, 也不懷疑其真實性!

就說西藏問題. 達賴喇嘛多次公開明確表示不謀求獨立, 只是堅持要求高度自治而已. 可是中共就是不干, 採取拖延手法, 而且倒打一耙, 說達賴喇嘛沒有誠意. 真不知道中共中央如此睜眼說瞎話, 其目的究竟何在? 它所指的誠意究竟是什麼. 但是, 人們看到的卻是, 所謂西藏自治區的版圖遭到一改再改,大量土地被並入四川, 青海, 雲南等省, 向西藏大量移民,改變漢藏人口比例即 」 力量對比 」。大家永遠不會忘記, 胡錦濤在西藏頭戴鋼盔, 手持衝鋒槍, 親自督陣, 鼓舞士氣, 把西藏人民的抗暴鬥爭淹沒在血泊之中. 人們永遠不會知道, 他親手擊斃了多少名 」 叛亂份子. 「 其實, 他親手殺沒殺, 殺多少又有什麼區別呢? 鄧小平和李鵬不是也沒有親手殺大學生和北京市民嗎? 就連希特勒和東條英機, 可能也沒有親手殺人啊! 他們不是仍然被押上了歷史的審判臺了嗎? 大家不會忘記, 近年來中共中央如何巧妙地利用國際大氣候, 以 」 反恐 「 為名,多次殘酷鎮壓西藏人民, 維吾爾人民等等。而最近揭露出來的一個事實就是中共的邊防軍人」 就像打靶子那樣瞄準著 「 步行逃亡的僧侶尼姑, 打死了人以後照例又把事情說成是」 不得不開槍自衛. 「 可惜的是, 讓他們驚呼倒霉的是此情此景居然被同行的西方記者和登山遊客現場拍攝了下來! 當然理屈詞窮的中宣部和外交部還可以模仿祖師爺袁木的腔調說: 利用現代的科學技術, 什麼東西都是可以偽造的!

這又有什麼好奇怪的呢? 江澤民鎮壓世界經濟導報和胡錦濤鎮壓西藏叛亂, 兩人同樣以堅定果斷地與中國各族人民為敵來證明自己是敢於逆時代潮流而動的功臣, 是值得鄧小平信任的人, 所以才分別被欽點為中共第三代和第四代接班人.

歸納一下, 臺灣不僅是祖國的寶島, 更是足以讓中國人民感到自豪的民主自由, 繁榮昌盛的土地。是中華民族的希望所在。其實臺灣問題很好辦, 如果中共中央真的把 「 祖國統一大業 」 看得比什麼都神聖,就請中共中央以大局為重,作出表率:宣布取消已經被實踐證明是以權謀私的一黨專政,實行大刀闊斧的政治改革,真正實行民主自由的原則,首先就是恢復憲法規定的言論自由、出版自由、信仰自由, 集會結社自由,取消極其反動的報禁制度,實現全國普選制度。在此基礎上進行全民公決,決定選擇何種共同的政治制度,或者, 更勇敢一點, 已經給苦難的中國帶來如此眾多災難的中共中央為什麼不宣布自願加入在臺灣的中華民國, 從而證明你們確實是把祖國統一大業看得高於一切, 而不是企圖吞併臺灣呢?這才是問題的癥結所在,要害所在。

臺灣問題的實質是什麼呢? 統一是個好東西,但是只能在民主、自由的原則基礎上、只能是在結束大陸」 四個堅持 「 和一黨專政的反動統治之後。其中, 結束一黨專政是主要的。因此,應該提倡一國一制,或曰一國良制,而不是一國兩制。讓人民在兩種截然不同的社會政治制度中進行選擇。看看海峽兩岸誰應該改變制度?來一場大辯論: 臺灣是不是民主、自由、繁榮昌盛、熱愛和平的榜樣? 中共中央應該痛下決心,更弦易張,改變自己鎮壓民主搞專制獨裁的那一套法西斯做法,跟上時代潮流。只要做到這麼一點,兩岸人民的和平統一就指日可待了。因此, 解決政治問題的最好辦法就是暫時不解決。和平共處、和平競賽嘛,讓老百姓選擇嘛!

千里之行, 始於足下. 路要一步一步走, 飯要一口一口吃. 只要有誠意,解決問題的辦法總是有的。比方說, 雙方可以同時宣布,雙方分別為一個統一的中國(China)的一部分,雙方同時更名為「 中國的一部分(北京)China (Beijing ) 」和「 中國的一部分(臺北)China (Taibei) 」、雙方宣布不以武力把自己的社會政治制度強加於對方、雙方同意, 盡快恢復臺灣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 條件是一百年期限, 在一百年內成立統一的中國政府. 屆時聯合國只保留一個中國席位. 雙方在現有基礎上展開和平共處和和平競賽,在100年內(或50年內)由全體中國人民進行全民公決和普選,選擇一種共同的政治制度,實現祖國統一。

質言之, 正因為實質問題在於民主的臺灣不願被反民主的中共吞併, 那麼什麼時候等到大陸進步成世界公認的民主國家了,祖國統一的希望就增大了。

因此,關鍵在於,中國共產黨對於自己那一套政治制度的優越性究竟有多大的信心。讓人民自己選擇。不要過分心虛。要相信絕大多數中國同胞是熱愛你中國共產黨的。為什麼這樣缺乏自信呢?讓胡錦濤、曾慶紅、陳水扁、馬英九、宋楚瑜和海外民運領袖們一起參加競選。你們敢不敢啊?就以「 反國家分裂法 」 而言,既然中共中央相信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全體中國人民絕大多數都是贊成祖國統一、反對分裂、擁護 「 反國家分裂法 」 的,那麼好吧,為什麼不就此問題來一次民意測驗或者全民公決呢?北大留校學生給江澤民的信寫得多麼好啊?甚至還可以再退一步,讓聯合國監督臺灣當局組織一次沒有法律效力的全體臺灣人的投票表態:是歡迎還是反對中共的所謂 「 反國家分裂法 」,民心所向不就一清二楚了嗎?中共中央總不至於對自己如此沒有信心吧!為什麼大陸不願或不敢接受臺灣的先進的政治制度呢?不是總說臺灣人民日夜盼解放嗎? 難道連這也不是真的嗎? 就看中共中央敢不敢開放黨禁, 允許自由競選了?請放心, 臺灣人會歡迎胡錦濤去臺灣參加競選的。

最後, 如果給中國共產黨算命的話,它的未來前途可能有幾種可能。不在這裡細說. 只說其中的一種可能, 就是中共中央繼續煽動民族主義情緒,繼續擴軍備戰,到處購買武器,頭腦一熱, 錯估形勢, 真的試圖「 解放 」 臺灣,甚至打日本,」 用武力試試資本主義世界的牢固性 ( 赫魯曉夫語 ) 」 等等, 從而把中國變成又一個納粹德國或軍國主義的日本。對內呢? 進一步武裝鎮壓,引起內亂,導致內外交困,終於滅亡。因此, 一旦對臺灣動武就可能導致它的政權垮臺,也不是絕對不可能的。

因此, 別看中共中央虛張聲勢, 有時劍拔弩張, 其實僅僅是虛張聲勢. 它在看得見的未來不可能對臺灣動武. 至於再過二三十年以後, 中共中央自覺羽翼豐滿了, 可以跟美國平起平坐, 分庭抗禮了, 誰敢說, 江澤民關於 」 中美之間必有一戰 」 的斷言一定不會應驗呢? 到那時, 事態如何發展, 就是另一個話題了.

2005.08.02—2006.12.08.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