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牌明星"撞名"趣聞:有個張國立 他的老婆叫趙薇

發表:2006-12-11 03: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黃曉明秦嵐情變」消息近日甚囂塵上,不過,因此遭遇媒體「圍攻」的不僅僅是情變事件的男女主角,還有澳門小姐李菲,她因為個別媒體的報導而變成「第三者」,不過此「李菲」非彼「李菲」,這不過是娛樂圈中同名同姓鬧出的小插曲。其實,在娛樂圈中,明星同名的事情並不少,因此還發生了不少趣聞。而對新人來講,和大牌明星「撞名」也未嘗不是「走紅」的捷徑。

麻煩型:

哪個李菲搶走了黃曉明?

不少明星會因為和自己同名同姓的明星發生了什麼新聞而被大家誤會牽連,每到這個時候,這些明星就不得不站出來為自己所遭遇的尷尬作出解釋。

前段時間某報刊登的名為《黃曉明李菲關係曖昧秦嵐得知十天斬情絲》的報導。曾獲得「澳門小姐」稱號的李菲因為大家張冠李戴陷入了影迷的指責和媒體的追問,痛苦不堪。李菲的經紀人對媒體解釋,「這個 ‘李菲’根本不是李菲,只是同名同姓而已。但因為確實曾與黃曉明合作出演過《大漢天子3》,所以影迷和媒體張冠李戴,誤以為是澳門小姐李菲。事實上,該報導中的‘李菲’是一位畢業於中北英皇的新人,參加了黃曉明主演的《鹿鼎記》。」

這樣的誤會不僅僅發生在李菲身上。圈內有一大一小兩位美女演員都叫宋佳,當年小「宋佳」和呂良偉、佟大為分別傳緋聞,有人就以為是大「宋佳」所為,以為她都一把年紀了還做什麼「第三者」和搞「姐弟戀」。

斯琴高娃也遭遇過「同名」的尷尬。年初傳她「吸毒」被抓,後經媒體證實,原來有個三陪女也叫「斯琴高娃」,最後以訛傳訛成了她。

還有有意思的故事,據說臺灣地區有對夫妻與大陸明星同名,男的叫張國立,是一家刊物總編;女的叫趙薇,任職臺灣地區某電視臺主持人。有時兩人一同出席活動,眾人還以為是大陸明星來造訪。

尷尬型:

全裸演出,你說的是哪個韓雪?

最近幾年圈內出了兩位年輕的藝人,都叫韓雪。這兩個女藝人都長得不錯,青春靚麗,不過其中一個來自江蘇,另一個來自北京,江蘇韓雪的名氣要大一些,演藝之路要順暢一些。雖然這兩個韓雪之間並沒有什麼交集,但兩邊的粉絲可是打個不停,在網路上,兩個韓雪的粉絲團都力捧自己的偶像,甚至能夠在貼吧裡看到謾罵另外一個韓雪的帖子。

最為激烈的一次當數江蘇韓雪即將主演電視劇《新阿詩瑪》之前,一則關於她將全裸演出的報導被上百家網站引用,報導還配發了一個名為「韓雪」的女演員裸照,使人真假難辨。其實,網路上裸照中的韓雪並非是「玉女」韓雪,而是北京的另一位同名女演員。於是,另外一個韓雪成為玉女韓雪的粉絲們攻擊的對象,並因此結下樑子。

迴避型:

取名叫王菲,就是一種錯!

自從王靖文改名叫王菲,中文歌壇就不知不覺地將這個原本相當普通的名字當成了一個特殊名字,以至於其他叫王菲的女藝人都會面臨巨大壓力,甚至被人懷疑是「跟風」、「模仿」,害得一個接一個的王菲都委屈地大喊:「我生下來就叫王菲啊!」喊完之後,還得自覺改名。

一位改名叫王菲菲的歌手剛出道的時候,因為和天後同名,被人戴上有色眼鏡看待,她的一曲《水上花》,被懷疑有模仿天後唱腔的嫌疑,她也一直處於半紅不紅的狀態,人們提到她的時候第一反應都是:「哦,就是那個和王菲同名的人。」後來,這個王菲把名字改成了王菲菲,希望自己能以新的姿態站在大家面前,聲音從出道時候的空靈變得略帶些磁性,也擁有了自己的歌迷。

而以一曲《我不是黃蓉》走紅的女歌手王蓉則更為小心,她的本名其實也叫王菲,不過她很聰明地在出道之前就為自己取了藝名,剛開始叫伊菲,後來簽約新的公司後,改名為王蓉,也成就了自己的一曲《我不是黃蓉》。

這些明星不搞錯很難

陶紅:偏重電影發展,曾憑藉電影《生活秀》中那個風情萬種的潑辣女性徵服觀眾。

陶虹:徐錚的老婆,代表作多為電視劇,包括《空鏡子》《春光燦爛豬八戒》。

陳紅:著名歌手,經常出現在春晚,代表歌曲《常回家看看》。

陳紅:陳凱歌的夫人,影視演員,代表作《水雲間》《呂布與貂蟬》《無極》。

劉江:TVB綠葉,演過不少金庸人物,如完顏洪列、成吉思汗、武三通等。

劉江:八一廠老演員,演壞蛋的專業戶,最出名的形象為「胡漢三「。

郭峰:內地資深音樂人,一成不變的長發造型。

郭峰:TVB綠葉。常演警員。

孫莉:黃磊的妻子。

孫儷:內地新晉小花旦,事業蒸蒸日上。

絹子:《還珠格格》裡的「令妃娘娘」。

涓子:演《上錯花轎嫁對郎》時還叫王慧娟,《致命邂逅》已改名涓子。

劉丹:TVB綠葉,經典的角色要數83版「射鵰」裡的「洪七公」。

劉丹:《還珠格格2》中香消玉殞的「香妃娘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