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電:胡錦濤的下一代接班人

發表:2006-12-11 13: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7年秋,中國共產黨17大將於北京召開。作為中共中央總書記,胡錦濤將在會議上最後完全鞏固自己的政權以成為中共最高領導人。據牛津分析(Oxford Analytica)網路評述雜誌報導,胡將把數位親密人士提升加入中央政治局。然而,黨內反對越級提升的常規將防止胡幫完全控制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

胡欲提拔忠實者

自16大以來,胡已開始把許多支持者提拔成為省級與部級高級幹部。其中,數位中央委員會人士估計將於明年被提拔加入中央政治局。

然而,由於黨內反對越級提升的常規,胡的許多共青團忠實者可能來不及加入中央政治局常委。目前,唯有現政治局委員王兆國有可能在明年秋被提拔加入中央政治常委會。

對他人而言,其他有可能被提升的人選到目前為止與胡似乎還無瓜葛,而牛津分析估計,他們也不太可能聯手反對胡與胡幫。

為了讓自己的支持者在17大過後加入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胡可能在17大中限制中央政治局常委會人數於七位以下,然後在18大之前提升其忠實者士加入。

培養接班人不易

可以肯定的是,反對越級提升的常規估計也將為胡培養下一輩接班人製造困難。

當18 大於2012年召開之時,胡將達到共產黨強制退休的七十歲高齡。雖然歷來中共總書記似乎不被這條例所限制,中共中央估計將開始選拔並培養下一代接班人。對胡而言,中共中央總書記繼承人必須在中央政治局常委裡有一定的經驗,然而對胡的跟隨者而言,目前還沒有任何人能夠有這樣的資格在目前階段加入政治局常委會。

雖然如同自己在14大享受的越級提升一樣,胡也可以以培養下一代接班人為由提拔幾位跟隨者加入政治局常委,然而除非該人選在黨內獲得廣泛的認同,胡將面對強力的反對。據牛津分析估計,胡將最有可能把接班人的問題推到17大之後。

胡溫鞏固政權以推動更多政策

在17大鞏固其政權之後,胡錦濤與總理溫家寶估計將能夠推動更多政策:

一, 增加目前已達雙位數增長的農村開發與發展金。
二, 增加中央與省級支持農村合作化醫藥的資金。
三, 為村鎮地帶的民主試驗提供更多發展空間。
四, 塑造更有力的外交政策,影響周邊發展國家以為中國與其他發達國家抗衡,並在與美國的溝通上更加有信心作出策略讓步。
五, 在世界舞台上對發展中國家造成政治影響並培養經濟聯繫。
六, 在台海問題上繼續在2007年實施對臺灣選舉政治的影響。

毫無疑問的是,中共將在17大之前開始關注有關提拔與未來政策等問題。雖然胡錦濤將繼續鞏固其黨內政權,他目前還無法把多位忠實者提入中央政治常委會內。因此,他還將無法獲得絕對的控制權。

来源:大紀元記者孫燦編譯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