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憋尿易致六疾病

發表:2006-12-12 16: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醫學上稱憋尿為「強制性尿液瀦留」。常見的影響有以下幾種:

1.尿路感染:

長時間憋尿會使膀胱內的尿液越積越多,含有細菌和有毒物質的尿液未能及時排出,就容易引起膀胱炎、尿道炎等疾病。

嚴重時,尿路感染還能向上蔓延到腎臟,引起腎盂腎炎,甚至影響到腎功能。

 2.引起「心」病:

在憋尿引起的生理和心理雙重緊張因素的作用下,高血壓病人的血壓升高、心跳加快,冠心病人會出現心絞痛、心律失常等症狀,而且有可能誘發心腦血管病,嚴重的還會導致猝死。

3.膀胱損傷:

控制膀胱收縮的神經分布在膀胱壁的肌肉裡,憋尿太久,會使神經缺血或過度拉扯而受損,造成小便疼痛、尿頻或尿不乾淨等後遺症。如果神經受損嚴重,膀胱括約肌無力,甚至會造成排不出小便的後果。

4.誘發排尿性暈厥:

排尿性暈厥多發生於20∼30歲男性,偶見於老年人,主要是突然、用力性排尿引起胸腔內壓力增加,導致腦缺血所致。此外,天冷及憋尿使膀胱中的尿液太多,在迅速排空時,通過迷走神經反射引起心動過緩,也可誘發排尿性暈厥。

5.膀胱癌:

研究資料表明,排尿次數與膀胱癌的發病率密切相關,排尿次數越少,患膀胱癌的危險性越大。因為憋尿增加了尿中致癌物質對膀胱的作用時間,有憋尿習慣者患膀胱癌的可能性要比一般人高3∼5倍。

6.前列腺炎:

有研究表明,男性前列腺炎的其中一個主要病因,就是泌尿系的細菌通過前列腺管逆行至前列腺,引起感染。

来源:僑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