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兒子公司贏得中國政府巨額合約

發表:2006-12-13 0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報導,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工作的公司,近日獲得中國民用航空總局一份安裝液態物品檢測儀器的合約。


英國廣播公司(BBC)的報導表示,X射線液體安全檢查系統將在中國的機場使用,中國民航總局今天宣布,威視股份有限公司(Nuctech Co.)贏得民航總局的液態物品檢測儀器合約,合約範圍將包括中國大陸所有機場。
報導表示,這是一紙巨額合約,而威視公司的領導是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

中國民航總局指出,在眾多參與競爭這張合約的檢測儀器中,威視公司的X射線液體安全檢查系統表現最突出。

據稱,在記者會上,威視公司向記者展示了檢查系統的優越性。他們把一瓶酒、一瓶水和一瓶打火機用的汽油放進一臺與洗衣機大小的檢測儀器,在五秒鐘的時間便能測出哪瓶液體無害,哪瓶有潛在的危險。

中國民航總局表示,將在中國大陸一百四十七個機場裝設威視公司的X射線液體安全檢查系統。

對於這張合約的條款,中國民航總局與威視公司都拒絕透露。

報導指出,這款儀器出口價為二十萬美元一臺。雖然中國政府一般都會要求給予巨額折扣,不過預計單是中國的合約,便為威視公司帶來至少數千萬美元的進帳。

報導表示,由於今年八月在英國發生恐怖份子企圖使用液態炸藥炸毀民航機的陰謀,因此業內專家認為,威視公司在國際有龐大的潛在市場。

此外,報導指出,這張合約再次凸顯中國政府機關與高層領導人子女經營的公司關係密切的問題。

不過,中國民航總局強調,雖然威視公司有「背景」,但他們是基於儀器的技術表現來決定合約誰屬,他們不會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來開玩笑。

来源:中央社臺北十二日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