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菲:李亞鵬陪我走過嚴冬

發表:2006-12-13 08: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亞鵬在眾多人的心中從來就是一個花心大少,從瞿穎到周迅,他似乎從來就沒有停留過追逐愛的腳步,但哪一個都不長久。直到他遇到了王菲--中國最具影響力的天後。當兩人傳出結婚的消息時,有多少人為王菲不值。但兩人婚後的生活,卻是那樣的和諧、幸福,尤其在女兒的病痛前,他的堅強與冷靜,讓他成為全家人的脊樑,使得妻子和周圍的人對他刮目相看。

 

祈求幸福的女人遭遇愛情浪子

我認識李亞鵬是一個很偶然的聚會。那時,我和謝霆鋒結束了一場近似鬧劇的戀愛,覺得自己這輩子是不會再有婚姻了。在那次很平常的聚會上,李亞鵬給我的印象很一般,以前只是知道他的一些情況,但不是特別的熟悉,也沒往心裏去。倒是他見了我有些激動,說:「自從《笑傲江湖》一別,還以為我們真的相忘於江湖了。」我只把他的話當作客套,笑著說:「哪裡不是江湖呢?」也許是我的話觸動了他的情緒,接下來就是一陣難堪的沉默。可過了沒多久,他又走到我身邊,開始和我說一些音樂上的事。我有些奇怪,問:「你不是拍影視的嗎?怎麼對音樂感興趣?」他笑著說:「拍影視不受歡迎,所以想到樂壇上混飯吃呀,還請你這位歌後多提拔呀。」這話要是別人說,我肯定會不高興,可不知怎麼,從他嘴裡說出來,我倒沒覺得有什麼調侃的意味,覺得他倒是真的想搞音樂。他告訴我,他已經到了拍影視的末期,今後準備往幕後發展。他特別說明希望有機會能和我合作。我禮貌地答應了。

原本以為隨口說的一句話,沒想到他卻認真了,沒幾天,他就打電話來約我談合作的事情。那天我和幾個朋友要打麻將,正好差一個人。我對他說:「合作的事先不談,我這裡正差一個人打麻將,你能來嗎?」他二話不說,放下電話就趕來了。我的朋友都知道我玩起麻將來就沒有個夠,打一個通宵是常事,所以他們都有準備。李亞鵬第一次和我一起玩麻將,卻好像也瞭解我這個習慣似的,打了一個通宵,他竟然沒有一點倦意,這倒讓我不太好意思了,於是就答應了和他合作。沒想到,這竟然成了我們交往的開端。朋友們知道我和李亞鵬走得很近乎,都提醒我說:「這小子很有心機,追女人有一套,而且追的女人都比他有名氣,你可要小心,別著了他的道了。」朋友的提醒倒讓我上了心,自從和謝霆鋒的鬧劇收場後,我對男人有些戒心,但又一直以為一個人只要光明正大地談戀愛,也沒什麼不可取的。於是,找了個機會,我就問他的戀愛是怎麼回事。他沉默了一會說:「外人都以為我是為了名利才去追求愛的,其實,我比任何人都想有個家,有屬於自己的孩子。但這些都不可能強求,緣分沒到,只能選擇分手。外面說什麼的都有,但我問心無愧。」我本能地相信他說的是真話,因為,我從沒見過和他分手的女人指責過他,這一點很少見。當我還在沉思中時,他望著我說:「我知道你可能對我也有疑慮,但用不了多久,你就會瞭解我的。」從那一刻起,我真的想瞭解他了。

我們開始了交往。說真話,開始的時候我沒有多少信心,倒不是因為他的負面新聞,而是我要比他大了近7 歲,而且我已經不年輕了。但李亞鵬的熱情打消了我的顧慮,他說:「我的女朋友幾乎都比我大,你也不例外。唯一例外的是我們不會分手了。「朋友們聽說我在和李亞鵬交往,都很吃驚,他們從很多方面來分析李亞鵬的企圖,竟然被他們說得頭頭是道。我平靜地等他們說完了,才說:「你們說的都有道理,可你們想過我了嗎?我除了事業還能有什麼?假如愛是賭博的話,我願意賭這一次。」朋友們問我憑什麼相信他?我說:「他對我說了,他喜歡有一個自己的孩子。假如他不是真心的話,會讓我為他生孩子嗎?」朋友們無話可說了。於是,在眾人的懷疑中,我們結婚了。

居家好丈夫

我和李亞鵬結婚後,決定把家安在北京郊區的一個別墅區。在裝修的時候,李亞鵬忙裡忙外地指揮著工人,可我對他的品味卻不滿意,乾脆就自己越俎代庖了。李亞鵬想提出異議,我對他說:「你聽我的沒錯。」我的聲音很大,連裝修的工人都聽到了,他們用異樣的眼光打量著他。這些來自農村的工人大概在家裡都是說一不二的,猛然見到一個女人對老公發號施令,都覺得新鮮。我也覺得自己有點過分,但我就是一個急脾氣,沒法改。我正想著如何給他一個台階時,他卻笑呵呵地說: 「行,就按你說的辦。」看他的神情,沒有半點不自在和尷尬,相反,倒讓我自己對自己的想法覺得有些不自在了。

在自己的新家裡,我感受到了久違的家庭生活的氣氛。那種圍爐夜話的情景一直是我盼望的。我和李亞鵬似乎有著說不完的話,以至於我都想退出樂壇,一心過家庭主婦的生活了。我跟李亞鵬說:「我不再唱歌了,可以嗎?」原以為他會反對,因為不開演唱會,我們的收入會少一大截。李亞鵬很乾脆地說:「我尊重你的意見。」第二天,他特地打電話給我的經紀人,說了我的意見。我的經紀人當然反對了。李亞鵬費了一番口舌去說服她。後來總算有了折中意見,工作減半。為了把握這個度,他乾脆把我的公司並入了他的公司裡了,這樣,工作量就可以由他來安排了。

有了他的體貼和照顧,我的日子舒心多了,我們唯一的願望就是能再生個孩子。李亞鵬一直想把新生的孩子當作自己婚姻牢靠的基石。但想到我的年齡,他又些擔心。倒是我不停地安慰他,說自己有信心再生一個孩子。李亞鵬自然很開心,但他還是和我說明,一有不適,立刻終止妊娠: 「畢竟你是我的最愛。」聽了他的話,很少感動的我也被感動了。

終於,我懷孕了。在得到確診以後,李亞鵬推掉了所有的工作,安心地呆在家裡陪著我。他是一個好動的人,現在,要一心呆在家裡,也真難為了他。有時我看著他在家裡有些無所適從,就勸他出去走走,他搖頭說:「我只有看著你才踏實。」 呆在家裡的他,每天沒事就看一些有關胎教和嬰兒早期教育的書,有時還有模有樣地拉著我要實驗。有過一次當母親經驗的我笑著說:「我以前也試過,這些都沒什麼用。」處在幸福中的李亞鵬可不管這些,他依舊樂此不疲地幹著準爸爸們常幹的荒唐事。

他不願出去,我卻嫌呆在家裡太憋悶了。有一天,我開車出去,到市區的傢俱城買東西。結果一露面就引起了圍觀,有的人舉著相機狂拍,還有的人高喊:「王菲(妃)出巡了。」要不是保安經驗豐富,我還真不知道如何離開。李亞鵬知道了,臉都白了,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男人這樣驚惶失措。他對我說:「你太莽撞了,從今天起,你哪也不許去了,就在家裡呆著。」我也知道自己闖了大禍,只有心虛地接受他的處理。

我的出行讓記者知道我快要生孩子了,這對喜歡抓新聞的記者有了守候在家門口的動力。我們的房子周圍常有記者出現,一有機會,他們就拍照。還有的記者包下了周圍的高樓,呆在那裡用相機監視。李亞鵬對這種情形煩不勝煩,但也沒辦法去驅趕。為了防止記者騷擾,他把屋裡所有的窗戶都裝上了厚厚的窗簾,幾乎透不出一絲光線,呆在這樣的暗屋裡,讓人覺得壓抑。李亞鵬感慨地說:「我們生個孩子也太難了。」我調侃說:「誰說當我們的孩子會很幸運?這簡直和坐牢沒什麼區別。」就這樣,在他的精心呵護下,我們過著幾乎與世隔絕的生活。只是,我們誰也沒想到,這樣的措施會在以後釀成大錯。

在臨產檢查時,醫生查出了問題,他嚴肅地對我們說:「孩子的發育不健全,可能有缺陷,這是孕期措施不當造成的。你們要考慮清楚到底要不要孩子。」一聽到這個消息,我們都呆住了。回到家裡,李亞鵬不停地自責,說自己太糊塗、太馬虎了。等到我們冷靜時,開始商量是否把孩子生下來?在這個時刻,李亞鵬的堅毅讓我更進一步地認識了這個優秀的男人。他說:「不管怎樣,我們的錯不能讓孩子來承擔,無論如何都要把孩子生下來,並用我們全部的身心去愛護他,讓他健康地成長。」我無話可說,只是用力地點著頭。

勇敢的丈夫,慈祥的父親

為了能順利生產,李亞鵬四處尋找醫院,甚至一度有在家生產的意願。後來總算找到了符合條件的醫院。到生產那天,我因為難產引起大出血,後來他告訴我,當醫生要他去簽字時,他的手直抖,簽了幾次,才簽好名。艱難的時刻總算過去了,我們的女兒出生了,但醫生的話也不幸言中,女兒是兔唇。看著有缺陷的女兒,雖說我們有準備,但還是有些難過,不知道如何辦才好。此時,又是亞鵬顯示出一個男人的氣概,為了不讓消息泄露,影響女兒的成長,他用各種藉口阻擋好友來探望,甚至是對他有著父子之情的張紀中也被阻攔在外。朋友們不理解,打電話來抱怨,我的手機幾乎都要被打爆了。他也耐著性子道歉、解釋,實在累極了,他才苦笑著說:「真沒想到,被人關心也是一種罪呀。」

但沒有不透風的牆,女兒是兔唇的消息還是被傳了出去。一家網站率先刊登了消息,緊接著就有報紙轉載,一時間滿城風雨,小道消息的蔓延,讓我們有些不知所措,只能用沉默來應付。關鍵時刻,那些不知底細的好朋友出面了,他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為我們辯護,讓我們覺得友情真是一件金不換的禮物。李亞鵬對我說:「他們要來看,就讓他們來吧。否則,他們以後要怪我們的。」終於,防守的防線鬆動了,我們接受了好朋友們的請求。一開始,還擔心朋友們是否能接受這個事實,也擔心朋友們是否會怪我們。然而,我們的擔心是多餘的,那英、劉嘉玲等一個個來來去去的朋友,全都留下了一串串的祝福,對外則守口如瓶。李亞鵬對我說:「每個人都把我們的女兒當自己的孩子,我們一定要治好她。」

為了弄清女兒的病因,他還搬來了大量的醫學書籍,查找著兔唇的病因,又四處找名醫來會診。當確信這種病可以通過手術醫治時,他才鬆了一口氣,安慰我說:「我們的女兒有救了,將來一定比你還漂亮。」聽了他的話,我也被他的自信所感染了。

為了能讓女兒得到更好的醫療,我們決定到美國去動手術。為了躲避狗仔隊的追蹤,李亞鵬決定自己留在國內,而讓我悄悄地帶著女兒去美國。李亞鵬在國內又開始了揪心的等待,他不知道手術的結果到底怎麼樣?會不會留下疤痕?失敗了怎麼辦?這些問題折磨得他睡覺也不安穩,他幾乎每天都要打電話詢問結果。等到我告訴他一切順利時,他竟然在電話裡哭了起來。

回到家裡,空蕩了幾天的屋子終於有了孩子的哭聲,在他看來,這聲音就如同天籟一般動聽。晚上,妻女都要睡了,他反覆回想著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對我說:「我覺得要感謝的人太多了。我準備在自己的博客上寫下自己的心得。你覺得呢?」我有些猶豫了,問他要不要如實寫出女兒的病情呢?他說:「這件事總算有了一個了結,我們不可能瞞一輩子。對媒體也就算了,但對那些不知底細的朋友還是應該有個交代的。這個上天給我們的女兒,也應該讓她知道我們的苦心。」我笑著白了他一眼:「酸!你做決定吧。」

李亞鵬在自己的博客中以飽滿的感情表達了對所有人的感謝,他寫道:「女兒是上天送給我的禮物,我要陪著她走過今後的風風雨雨。」對於那些散佈女兒是兔唇的人,李亞鵬也表現出他的大度,他表示自己不會去追求他們的法律責任,他說:南美有一個傳說,唇裂嬰兒是降臨到這個世界的神。國內如同女兒之‘神’者每年數十萬之眾。女兒在美國所接受的矯正術在國內尚屬空白,我們已在聯絡美國的醫院及國內醫療機構,準備和幾個朋友一起捐助一個慈善基金,來幫助這些神靈。希望善良的人們多予支持,希望善在你我之間流動,希望善讓這世界更可愛。就讓一切隨風吧。畢竟,女兒的平靜才是當父母的最大心願。

李亞鵬的博客發表後,立刻引起了反響,他以前在人們心中的負面形象得到了澄清,但更多的是送給我們的祝福。看著這些祝福,李亞鵬感慨地對我說:「以後,女兒看到這些,一定會明白父親難當,她也一定會說我這個父親當得還不錯!」

其實,他哪裡是不錯,簡直就是相當的優秀。

来源:《家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