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貪驍將披露貪官醜態:中銀總裁給狗報銷醫療費

發表:2006-12-13 14: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全國檢察業務專家、吉林省檢察院反貪局長姜德志日前被評選為「2006年度中國十大法治人物」,在接受《檢察日報》專訪時,他披露了一些貪官落馬的內情:中國銀行原副董事長、中銀(香港)集團原總裁劉金寶在香港養的小狗,看病的醫療費竟然偷偷摸摸地拿到單位報銷!

  貪內助的影響

  姜德志指出,貪官大都有一個共同特點,家庭環境都是妻不賢子不肖,貪官背後不是有一個貪老婆就是有一個貪情人;孩子沒有出息,都是依附在老子身上搜刮民財,直到把老子搞垮為止。

  一個領導幹部的家庭環境太重要了,有的貪官老婆總嫌丈夫官小,總嫌得的實惠少,情婦就更貪婪。

  成克傑受賄的過程就是李平收錢,回來就向成克傑交代任務,成克傑出面辦。錢都弄到李平手裡,李平把錢弄到香港,最後錢都從香港追回來了。成克傑可以說是身無分文的大貪官。慕綏新的前妻賈桂娥,家裡來串門的了,慕綏新送出客廳,她馬上鑽進客廳搜查,看把錢放哪兒了,立即收起來,這樣還嫌錢來得太慢,於是主動到社會上利用市長夫人的身份去斂財。王純的老婆更貪,兩人在家一起收,王純不在家時她一個人收,此外還在單位收,然後向王純交代任務,最後把王純送進去了。

  價值觀念嚴重扭曲 墮落從道德敗壞開始

  姜德志分析說,大凡貪官在主觀上有這樣幾個共同特點:

  政治立場動搖

  很多貪官對黨的執政地位,對黨的理想信念,做了錯誤的判斷。河北省原常務副省長叢福奎,江西省原副省長胡長清,國家電力總公司原總經理高嚴,都是從喪失了政治信念後開始墮落,叢福奎甚至成了佛家弟子,被封了法號。很多貪官都燒香拜佛,尋求保佑,但最後也沒有躲過牢獄之災和滅頂之災。

  價值觀念扭曲

  價值觀就是對事物意義的理解。貪官把錢把官看得太重要了,私慾嚴重膨脹。有些貪官的貪慾不可理解,比如劉金寶,貪佔8000餘萬元,在上海擁有 7處房產。但是,他母親卻領著一個傻弟弟住在上海上個世紀四五十年代建的一處破房子裡。他在香港養的小狗,看病的醫療費卻偷偷摸摸地拿到單位報銷了,價值觀扭曲得不可思議。

  成克傑、慕綏新、劉金寶都提出過:「能不能向中央反映一下,一分錢也不要了,什麼官也不要了,到偏遠地區蓋個小房,做老百姓行不行?」姜德志告訴他們:「不行,你已經犯罪了,你必須為你的罪行承擔法律責任。」無論級別多高的官員只要犯了國法,想回到原來的起點只能是一種不能實現的奢望。

  法律意識淡薄

  成克傑、慕綏新都有法律意識淡薄問題。慕綏新非要把給他送了錢的瀋陽客運公司原經理夏任凡(已被判處死刑)提拔為交通局局長,交通局副局長們聽說常委會要討論了,集體到市裡辭職,市委班子討論三次通不過,慕綏新就利用市長職權把客運公司提格,提成正局級。夏任凡更能造勢,不顧法律授權,為所欲為,把他的辦公室改名為辦公廳,把辦公室主任任命為秘書長。成克傑對法律幾乎一無所知,對他的權錢交易犯罪不以為然,案發後還很困惑,他說:「不就是幫助別人批點工程給點好處費嗎?大家都這麼做,怎麼就找上我了呢?」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