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匪夷所思的迷團—瑪雅水晶頭骨(圖)

發表:2006-12-13 18: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美洲流傳著一個古老傳說:古時候有13個水晶頭骨,能說話,會唱歌,隱藏了人類起源和死亡的資料,能幫助人類解開宇宙生命之謎。

 在世界古代文明中,生活在中美洲的古代瑪雅人所創造的文明最讓人感到迷惑不解:它們似乎是從天而降,在公元3世紀到9世紀達到了鼎盛,之後又戛然而止。

人們不知道公元9世紀這100年間到底發生了什麼,人們只瞭解其間瑪雅人修建的各種浩大工程金字塔、宮殿和神廟都突然停止了施工,所有瑪雅人像是接受了某種神秘指令,遺棄了辛勤修筑的家園而向更加荒蕪的深山遷移。這是瑪雅人留給後人的謎,不僅如此,瑪雅人還留下了另一個令人匪夷所思的謎團——神奇詭秘而又鬼斧神工的水晶頭骨。 

一個神秘的傳說

在美洲印第安人中流傳著一個古老傳說:古時候有13個水晶頭骨,能說話,會唱歌。這些水晶頭骨裡隱藏了有關人類起源和死亡的資料,能幫助人類解開宇宙生命之謎。傳說還認為,總有一天人們會找到所有的水晶頭骨,把它們聚集在一起,集人類大智慧於一體,發揮它們應有的作用。這個傳說在美洲流傳了上千年。一直以來,人們都認為它只是一個美麗的神話或是天方夜談而已,沒有人知道傳說中的水晶頭骨到底是什麼,從傳說的內容來看,它像是一個包羅萬象的信息庫,也像是一部無所不知的天書,但人們對它一無所知,甚至懷疑它的存在。

一次意外的發現

19世紀歐洲的探險家們卻對這個傳說深信不疑,儘管一直沒人找到過那些傳說中的水晶頭骨。直到1927年,英國姑娘安娜在她生日那天,終於有了一個驚人的發現。

安娜的養父米歇爾.黑吉斯是英國的探險家、大英博物館瑪雅文化委會員的成員,對瑪雅文明痴迷而狂熱。1924年,米歇爾組織了一支探險隊從英國利物浦出發,沿水路到達中美洲,與他同行的還有他心愛的養女安娜。

探險隊在當地瑪雅人的幫助下,終於在今天中美洲的貝里斯荒無人煙的熱帶叢林中,發現了一處古代瑪雅人的城市遺址。這是一座被藤蔓和大樹淹沒了的古城,探險隊用了整整一年,才使得這座古城得以展現它昔日的風采。

這座古城廢墟讓米歇爾驚呆了,城堡的高度遠遠超過周圍的村莊,它高150英尺,佔地6平方英里,包括金字塔、宮殿、墓塚、城牆和地下室,城堡的每個地方都是用割好的白石頭砌成,瑪雅人竟然憑著原始的石斧創造出工藝如此精湛的作品,其勞動強度無法估量。

從小受養父的影響,17歲的安娜也對眼前的一切興奮不已,她小心翼翼爬上了城堡最高點的金字塔頂,一覽熱帶叢林的絢麗風光。正是因為她當初的好奇心,才使得瑪雅人的一個曠世之謎重見天日。

安娜正在飽覽風景時,她突然發現金字塔的裂縫深處有一個東西閃閃發亮。她立即告訴了養父,米歇爾帶著探險隊的全體成員登上了金字塔頂,把裂縫邊鬆動的石頭移開。經過了幾週的努力,終於刨開了可容一個小個子進出的窟窿,安娜隻身爬入這個窟窿的底部,她突然發現一個東西照亮了她的臉,仔細一看,是一個猶如人頭骨的水晶,她非常興奮,把它帶回到了金字塔頂。

安娜發現的寶物是一塊通體透明的水晶頭骨的上半部分,米歇爾命令隊員們繼續挖掘。3個月後,他們在25英尺外的地方又找到了水晶頭骨的下半部分,兩塊頭骨合在一起,正好與真人頭骨一般大小。

這個水晶頭骨長17厘米,寬和高各是12厘米,重量是5公斤,它是用一大塊完整的水晶,根據一個成年女人頭顱的形狀雕制而成的。它做工非常細緻,鼻骨是用三塊水晶拼成的,兩個眼孔處是兩塊圓形的水晶,它的下頜部分可以跟頭蓋骨部分相連,也可以拆開,整個構成異常精巧。

按照慣例,米歇爾將水晶頭骨獻給了當地居民的首領。而當米歇爾的探險隊將要返回英國時,當地的首領又將水晶頭骨贈送給米歇爾,以回報探險隊給他們提供藥品和食物的幫助。後來人們就把這顆頭骨稱作」米歇爾.黑吉斯水晶頭骨」。米歇爾去世後,這顆頭骨就一直由安娜珍藏。

身世之謎無人知曉

水晶頭骨的橫空出世,牽動了全世界考古學家們的神經。他們把水晶頭骨和真正的人類頭骨作了比較,發現除了眼部特徵稍稍偏於人類的正常範圍以外,其他參數都與真正的人類頭骨相差無己……

一位瑪雅老人告訴米歇爾這顆水晶頭骨至少有10萬年的歷史,是為了紀念一位偉大的瑪雅祭司而製作的。然而卻沒有多少人相信他這一說法。科學家們試圖弄清楚它確切的製作時間,但是石英水晶的物理屬性決定了它永遠不會被知曉。


此外,頭骨面部兩側的下方各有一個微小的圓形凹槽,使得下頜可以與頭顱連結,還可以像人類頭骨的下頜一樣自由張合。彫刻精湛的牙齒,線條平滑的顴骨,無不顯示出製作者對人體解剖學的透徹瞭解。

然而,水晶是世界上硬度最高的材料之一,用銅、鐵或石製工具都無法加工它,而1000多年前的瑪雅人又是使用的什麼工具呢?另外,這種純淨透明的水晶雖然硬度很高,但質地卻脆而易碎,科學家們推斷:要想在數千年前把它製作出來的話,只可能是用極細的沙子和水慢慢地從一塊大水晶石上打磨下來,而且製作者要一天24小時不停地打磨300年,才能完成這樣一件曠世傑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