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中國新移民中的隱性貧困現象普遍

發表:2006-12-15 04: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根據一份加拿中國大陸新移民生存狀況的民意調查顯示,在來自中國的新移民中隱性貧困現象非常普遍,而新移民無法融入社會的主要原因是語言和文化障礙。

這份加拿大中國大陸新移民生存現狀調查問卷顯示,有 47%的中國大陸移民家庭年收入在 3萬加元以下;有 15%的受訪者表示一直沒有工作;有約 20%的夫妻加中兩地分居;另外,有約 68%的人在需要幫助時向親戚朋友求助;有 15%的人靠自己解決,而尋求社區服務機構、心理醫生、宗教機構以及警察等幫助的比例不到 5% 。

不久前參加多倫多市選的中國大陸移民史毅敏認為,這份調查問卷很有代表性,他建議政府部門應該利用行政權利硬性規定多僱用新移民,以改善新移民的生存現狀。

對於調查顯示,只有不到5% 的人在遇到困難時懂得向政府機構求助,華人社區組織認為,這顯示了新移民語言和文化阻礙了他們尋求社會援助。多倫多華人社區服務協會的韋勇表示,加拿大政府及社會有關方面要幫助新移民解決語言這個最大的障礙,才有可能從根本上改變他們的生存狀況:" 35"他說,這裡有問題去解決這\x{88e1},那裡有問題就去解決那裡,我們現在最重要的是要找出根本問題。這個調查報告很好,它顯示英文是根本問題所在。

另外,加拿大中國大陸新移民生存現狀調查顯示,中國移民總體特徵為,其中80% 年齡在33 到50 歲之間;超過80% 是技術移民;約70% 的人移民加拿大不到五年。調查活動主辦者表示,目前多倫多大學的專業學者正在根據調查結果撰寫分析報告,完成後將連同調查結果一起提交給加拿大三級政府。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錫紅從加拿大發來的報導。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