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殺妓狂魔 鎖定BMW肥男

發表:2006-12-15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英格蘭蘇佛克郡伊普斯威治鎮的妓女連環凶殺案有新發展。泰晤士報14日引述警方消息報導,殺妓狂魔留下一些重要線索,包括五名遇害流鶯都是窒息致死或被勒斃,全身赤裸,但身上珠寶都沒被取走。此外,警方根據線報已掌握凶手特徵,正循線追查一名開藍色BMW的神秘男子。

*大量調查

報導引述警方消息人士的話說,這五起謀殺案有明顯相似之處,且犯案手法與英國近年來未偵破的謀殺案或陌生人攻擊事件不同,警方已可排除它們之間的關聯,但不排除連環殺妓的凶手可能不止一人。

連環殺手通常會依循一套特殊行為模式,並常在被害人身上留下「記號」。兩天來,警方接到四千多通民眾提供線索的電話,經過濾匯整後,歸納出幾個重點偵辦方向,包括:凶手可能是外地人,或在蘇佛克郡當臨時工;凶手似乎很瞭解鑒識科學,除脫光被害者衣物外,並將其中兩名流鶯屍體丟入水中,藉以破壞DNA證據。

警方研判,相較於發現後來三具屍體的伊普斯威治鎮沿A14號公路以東地區,凶手似乎對於發現前兩名遇害者屍體的該鎮西邊地帶較熟悉。

*第三名死者上車時有目擊者

此外,第三名死者艾妮莉.亞德敦的姊妹淘、花名「露」的流鶯告訴警方,案發前夕,她見到一名身材肥胖、戴眼鏡的短髮男子開BMW載走亞德敦。雖然這名男子外表沒有鬼祟或異常之處,但看起來就像是行凶之人。

警方在伊普斯威治鎮紅燈區加派人手巡邏,並監控追蹤A14號公路整個路段的閉路監視器畫面。這條公路鄰近該鎮紅燈區,並連結所有發現屍體的地點,不過警方擔心,凶手在落網之前,可能還會在其他地點犯案。事實上,早在10月底第一名死者失蹤時,警方已在該區加強戒備,仍未能阻止。

英國首相布萊爾已向死者家屬致哀,並表示完全明白當地居民的驚恐,他全力支持警方破案。

另外,英國警方14日還透露,受害妓女之一寶拉.克雷尼爾的友人,在寶拉失蹤當天收到她回傳的簡訊,可能是凶手為了爭取時間,故佈疑陣所為。寶拉的朋友說: 「寶拉回了我問她是否都好的簡訊,我覺得是他在冒充她。」警方已取得寶拉友人的手機,調查她收到簡訊的時間與發話號碼。

*採用尖端科技 警匪鬥智戲劇化

從檢驗DNA、查看閉路監測電視影片到自動辨識車牌號碼,負責偵辦伊普斯威治鎮連續殺人案的警探所掌握的辦案工具和技巧,都遠較前輩們先進許多。但不論是在維多利亞時代追查「開膛手傑克」的蘇格蘭警場偵探,或是三十年前負責調查「約克夏開膛手」蘇特克里夫的警探,至少都不必跟「CSI效應」競爭(CSI:Crime Scene Investigation--犯罪現場調查》)。

類似「CSI 犯罪現場」這種「程序性」電視影集,近年來在全球爆紅,片中警方鑒識專家使用各種尖端科學儀器來解開犯罪謎團。但據泰晤士報指出,現在鑒識科學專家、警方及刑事檢察官開始抱怨,這些影集反而教會罪犯如何隱藏犯罪跡證。

「CSI犯罪現場」的賭城、邁阿密及紐約等三部系列影集,讓全球數千萬觀眾認識鑒識工作的細節及罪犯可能留下的明顯罪證。其他影集如「法網游龍」或英國的 Waking the Dead、Cracker及Silent Witness等熱門影集,也同樣強調科學證據在偵辦工作中的重要性。

不過,英國鑒識科學中心DNA檢驗部門負責人哈克特則說,「凡走過必留下痕跡」,不論罪犯再怎麼小心隱藏,犯罪現場一定會留下證據。

哈克特認為,在類似伊普斯威治鎮這種多重謀殺案中,隨著犯罪現場增加,警方蒐集到的線索與證據也會跟著增加。

此外,蘇佛克郡警方有另一項辦案利器,那就是上個月才出版、厚達三百頁的「2006年謀殺偵辦手冊」,書中詳納偵查謀殺案時的必備知識,包括犯罪動機、挨家挨戶訪查、使用數位科技和電腦繪圖軟體進行圖像重建等技巧。

自從本月初警方發現第一名死者亞當斯的屍體後,偵查小組就照著這本手冊的建議,一步一步抽絲剝繭,隨著被害人數繼續增加,此案層級已從單純的謀殺案升高為手冊中的A+級,也就是最重大的謀殺案,這表示警方應儘可能調集最多人力辦案,原本只有一千三百名警察的蘇佛克郡警局,已向鄰近地區警局借調警力,協助偵辦工作。

来源:自由時報編譯陳成良/綜合14日外電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