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球獎提名揭曉中國影片名落孫山

發表:2006-12-15 2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64屆金球獎入圍名單星期四清晨在洛杉磯揭曉,故事片《火線交錯》獲得七項提名,領先群倫。伊斯特伍德在最佳導演項目被提名兩次,前所未見。

*僅次於奧斯卡*

金球獎是好萊塢僅次於奧斯卡獎的頒獎活動,也以奧斯卡的風向標而受矚目。星期四早晨五點,主辦單位好萊塢外國報業協會宣布了24個項目的入圍名單。

*故事片《火線交錯》獲七項提名*

最佳影片的故事片項目,入圍者包括《火線交錯》、《鮑比》、《神鬼無間》、《小孩》、以及《戴妃與女王》。

《火線交錯》敘述美國夫婦在摩洛哥遭到意外,故事涵蓋了日本、墨西哥和非洲,一共獲得導演、劇本、配樂等七項提名,是本屆提名最多的電影。

*最佳導演入圍者*

在最佳導演項目,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獲得兩次入圍,作品都是以硫磺島戰役為背景,一部是《硫磺島的英雄們》,也叫《我們父輩的旗幟》;另外一部是從日本人觀點出發的《硫磺島的來信》,這部電影以日語對白,也獲得最佳外語片提名。

《硫磺島的來信》在過去兩星期宣布的全國影評委員會和洛杉磯影評協會的評獎都獲得最佳影片的榮譽,成為奧斯卡競爭的早期黑馬。但伊斯特伍德的兩部片子都沒有入圍金球獎最佳故事片獎。

最佳導演的入圍者還有《火線交錯》的亞利山卓.岡薩雷斯 伊納裡圖、《戴妃與女王》的史帝芬.弗裡爾斯、以及《神鬼無間》的馬丁.斯科賽西。

*最佳男主角入圍*

警匪片《神鬼無間》的男主角李奧納多 狄卡普裡歐也以《血鑽石》同時入圍故事片最佳男主角獎。在這個項目花開並蒂,他除了要和自己競爭以外,對手還有彼得.奧圖、威爾.史密斯以及佛瑞斯 惠特克。

*最佳女主角提名*

故事片最佳女主角提名人為《戴妃與女王》的海倫 米倫、《玩美女人》的潘尼洛普.克魯茲、《醜聞筆記》的茱蒂.丹奇、《雪莉寶貝》的瑪姬.吉倫霍爾、以及《小孩》的凱特.溫斯勒特。海倫米倫在電視獎項獲得兩個提名,成為今年個人入圍三項的記錄締造者。

*喜劇音樂劇最佳影片*

喜劇音樂劇最佳影片項目包括今年夏天爆出冷門的賣座電影《芭樂特》,電影的男主角沙查 科恩也進入喜劇音樂劇最佳男主角的名單。

*最佳外語片獎*

最佳外語片獎有兩部是美國出品--梅爾.吉布森以瑪亞文化為背景的《啟示》,也叫《毀天滅地》和《硫磺島的來信》將和德國、墨西哥和西班牙的電影競爭。

*中國影片無功而退*

中國的《滿城盡帶黃金甲》、《千里走單騎》以及《喜瑪拉雅王子》無功而退。

*命中奧斯卡的機率*

金球獎跟奧斯卡最大的不同在於把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女主角都分為兩類,一個是故事片類組,另外一個是喜劇音樂劇類組,每個類組各提名五人,也就是說可以提名十部電影來選出兩個最佳影片,跟奧斯卡獎重疊的機會因此倍增。這是其他評獎單位命中奧斯卡的機率比不上金球獎的先天因素。

金球獎1月15五號頒獎,比奧斯卡提名揭曉早八天。奧斯卡獎2月25號頒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