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百名女工鎘中毒求償超霸電池廠

發表:2006-12-16 07: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廣東惠州的超霸電池有限公司等幾家電池廠打工的多名女工,相繼患上了鎘中毒這種職業病,有的因腎衰竭而死亡,有的生下了全身烏黑的嬰兒,有的出現了腰痛、骨痛和早衰的情況。目前有三名女工已因鎘中毒而死亡,其他女工則相繼病倒,廣東省140多名女工因鎘中毒第三次起訴以前的電池廠商僱主,提出巨額索賠。

BBC消息,2006年11月中下旬,惠州市城區法院開庭審理鎘超標女工訴著名電池品牌廠商的案子。這已經是女工們在2年內第三次走到法庭討要說法。而前兩次分別是2005年和2006年上半年,但法院都判女工敗訴。

鎘中毒

早在2004年8月,新加坡上市的金山電池國際有限公司在廣東幾個工廠的數百職工,被發現體內鎘指數嚴重超標。報導引述一些工人說,公司後來為選擇自動解除勞動合同的員工提供3000元到2萬元人民幣(約4000新元)的一次性補償金。

惠州市政府曾經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政府與廠家已達成四條協議,今後不論多少年,哪怕是30年,鎘超標和鎘中毒的工人們的權益都會得到保護。然而大部分女工卻認為這只是廠方的一個騙局。

鎘中毒可使肌肉萎縮關節變形,骨骼疼痛難忍,不能入睡,發生病理性骨折,以致死亡。鎘(Cadmium)是一種重金屬,通過呼吸道和食道進入人體後,輕微者將發燒,重者則傷害腎臟和腸道,而且這種傷害是永久性的。

金山電池的產量居世界前10名之內,其生產的超霸電池在香港和大陸都是著名品牌。14日傍晚金山電池在新加坡的辦事處一名發言人表示,公司對於有中國女工受到鎘毒害而身亡一事毫不知情。她並且表示,集團在中國的工廠營運業務是由在香港的執行董事負責管理的。

據瞭解,爆發鎘傷害職業糾紛的惠州超霸電池廠、惠州先進電池廠、深圳捷霸電池廠、東莞超霸分廠均屬於香港金山工業集團,也就是金山電池母公司GP工業的母公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