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學針灸的經驗(一)

作者:李瑞木 發表:2006-12-16 15: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十幾年來我一直有高血壓及胃酸逆流的問題,須要長期吃藥控制。

為了避免長期吃西藥的副作用,半年前,我嘗試吃洛杉磯張紹彬醫師開的中藥。吃了三丶四個星期的中藥以後,有一天我吃了降壓藥以後,發現我的血壓降到105/65 左右,有點偏低,就慢慢停止吃藥。半年來,我的血壓就一直維持在120/80上下。

可是,我的胃酸逆流問題,一直沒有解決。按照西醫的理論,胃酸逆流主要是因為食道與胃之間的瓣膜弱化,不再能關閉自如,致胃酸經食道逆流到氣管;輕者晚上睡覺躺下時會咳嗽不止,重者胃酸侵害食道與氣管,久之可能引起食道與氣管病變或食道癌。西醫的治療方法,主要是用吃藥製止胃酸的分泌。可是,制止胃酸的分泌,對生理必然發生不良影響;而且,時間久了必須逐漸增加藥量,或用更強的制酸劑,才能制止胃酸的分泌;一種能制止胃酸分泌24小時的藥,副作用更大,會讓我激烈地頭痛大半天。

我們教會的王宜賓中醫師,有一天打電話告訴我:有一位出名的中國針灸醫師文良中教授要來他的診所訪問,問我願不願讓他看看?我心想我的胃酸逆流問題,主要是因為食道與胃之間的瓣膜弱化,除非動手術換一個新的瓣膜,中醫及針灸不可能解決我的胃酸逆流問題。但是,為了不掃她的興,我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到王醫師診所看他·試了兩次,也沒有什麽感覺。可是,第一丶文醫師說十幾年的老毛病,至少也要十天療程,才能初步看到療效;第二丶親眼看到丶親耳聽到文醫師的傳奇經歷;總要,試試他的能耐。因此,不辭車頓的辛勞,連續八天開車到洛杉磯,給他補足治療十次看看。

不像其他中醫師,文醫師要我把身上的一切大小毛病一次告訴他,以便一次治療。因此,我又加上身體虛弱丶前列腺腫大丶小便頻繁等等問題。文醫師每一次都往我身上札六丶七十針。過去,從聖地牙哥到洛杉磯小臺北,車程120英哩,我都必須停車一二次休息養神丶上廁所。不意,到了第六次治療之後(去洛杉磯的第四天),我發現:不但開車時精神抖擻;而且,一趟160英哩探望孫兒女的單程車程(San Diego到 Magic Mountain),也不必再中途停車休息丶上廁所。經過十五次的治療,原則上,我已不太需要吃藥,總算控制了我的胃酸逆流問題。

治療期間,有一次,我遇到文醫師的一位女病人,回到診所探望他,並幫師父背部拔罐。她是美藉臺灣張女士41歲,脊髓纖維化(脊髓枯乾)不造血,臺灣及洛杉磯醫生均告知「不治之症」,只有三年可活。文醫師用針灸,不間斷繼續治療一年半後治好,她感激針灸療法的神奇而拜他為師學針灸。她中學程度,家庭婦女,學針灸氣功只為救自己與家人。十月間她因受氣犯心臟病,想叫門口兒子來拔罐也喊不出聲,立即針自己左內關丶通裡丶太淵穴,才有力氣叫兒子來拔火罐後好了,她深感有心臟病的人,要有自我急救的知識與技術;慶幸學了針灸,救了自己一命。(參考臺灣聯合網(www.taiwanun.com) 文良中教授網站)

有感於痼疾仍需繼續治療鞏固,為免將來往還洛杉磯的不便,再加名師難遇,不願放棄千載難逢的機緣,乃下定決心拜他為師學習針灸,以便救自己與家人。(未完待續)

来源:臺灣聯合網(taiwanun.com)李瑞木網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