促進民主的歐洲道路

作者:貌強 Maung Chan(緬甸華族) 發表:2006-12-17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為了依靠草根群眾與非政府團體的力量,通過非暴力鬥爭來促進全球民主,歐洲自由民主聯盟(Alliance of Liberals and Democrats for Europe)的領導人兼歐洲議會的議員Marco Pannella, Marco Cappato, Annemie Neyts-Uytterbroeck等, 在2006年12月6日與7日,與跨國激進黨(Transnational Radical Party)、無公正則無和平組織(No Peace Without Justice) 、非代表國家與人民組織 UNPO、以及各國非政府組織,各地草根群眾團體等集聚一堂,共同召開了促進民主的會議——歐洲道路(Democracy Promotion: The European Way)。

主持會議的都是歐盟、歐洲議會的一些主任與官員,如歐洲會議副主席Edward Mc-Millan Scott議會議員、歐洲自由民主聯盟領導人Graham Watson 議會議員、Alessandro Battilocchio議會議員、Annemie Neyts議會議員、跨國激進黨領導人Marco Pannella議會議員、人權組織支部主席Hélène Flautre 議會議員、歐盟對外委員會官員Marco Cappato 議會議員、Benita Ferrero-Waldner議會議員、義大利國際貿易與歐洲事務部長Emma Bonino等。

UNPO秘書長布斯大秦 (Busdachin) 致詞時指出:歐洲促進民主之道重視與依靠草根群眾,重視與依靠非政府機構力量,這是一條嶄新的通往民主之道。我們UNPO組織代表被排擠的國家民族,我們與非政府組織以及民間草根團體手聯手心連心,形成一股促進民主的強大力量。我們支持歐洲道路。我們同心同德邁向民主第一大步。

UNPO 大會新任主席Ledum Mitee先生強調:千萬不要僅僅注意選舉,重要的其實是選舉前,選舉過程與選舉後整個時期的真正民主機制與民主價值。

UNPO的名譽主席臺灣代表張博士(Parris Chang)與林博士(Wen-Cheng Lin),以臺灣經驗為鑒,在會上大聲疾呼:民主在萌芽、在成長時期很脆弱,飽受內外各種威脅,必須精心呵護——他倆語重心長地呼籲UNPO嚴密注意這點。

東突代表多爾袞伊薩(Dolkun Isa)與恩維爾強( Enver Can)也指出草根群眾與非政府組織對促進民主所起的重要作用,以及在強迫中國當局進行改革方面取得的出色成功。

導師級的金石良言,引發UNPO成員們的連鎖反應:Khmer-Krom代表 Thach Thach, Giap Tran, Thach Vien三位重量級人物, 以及伊拉克土克曼代表(Iraqi Turkmen) Sheth Jerjism先生, Montegnards代表Kok Ksor先生, 索馬里蘭(Somaliland)代表Mohammoud Daar先生, 車臣(Chechnya)代表 Umar Khanbiev博士等知名人士,相繼熱烈發表了重要講話。

非政府組織、民間草根團體、以及國際異議份子們,也發出他們對歐洲大陸的強音,提出他們對自由民主人權法治等的期望與要求。發表講話的有:荷蘭多黨民主學院主任Roel van Meijenfeld, 美國民主人權勞工副秘書長Scott Carprnter, 古巴自由民主黨前主席Osvaldo Alfonso,人權與法治國際部主任Evgheny Zhovtis,國家民主基金會主任Carl Gerhman, 巴勒斯坦民主與社區發展宣傳中心Walid Salem, 寮國人權運動Vanida Tephsouvanh , 越南民主行動Vo Van Ai, 海外華人民主聯合會與1996年沙哈洛夫獎金得主魏京生等。


大家相繼評估了歐盟在其國界外所做的促進民主與人權的各項努力與其實質成果,肯定了民主與法治對維護、促進個人與少數群體權益的關鍵作用,由衷地確認了歐盟不愧為民主與法治的推進器,認為歐盟完全有必要跨出國界,在欠缺民主與法治的國家想方設法做出偉大貢獻。

大家提醒歐盟:圓滑的統治術不是也不能代替民主,民主也不應該簡單地成為合作、貿易、或發展政策的副產品。

大家一致認為:促進民主的機構,獨立操作於歐洲委員會之外,以便發揮無可替代的作用;同時,民主機制應該集中力度維護、支持個體少數群體與非政府組織的政治權益,大家無不反對歐盟一些成員與第三國達成有違歐盟總外交政策的任何協議。

大家異口同聲:有必要向歐洲議會推薦優越的促進民主機制,有必要使歐盟吸收到英國法國德國荷蘭等民主基金會(National Endowment for Democracy, the Westminster Foundation, Netherlands Institute for Multiparty Democracy, the German Stiftungen)所積累的寶貴經驗,有必要讓受援國展開民主改革如下:

1。在對外基金援助領域,反對不顧實質記錄,對民主活動家進行鉗制。

2。促進結社自由。

3。不可阻止非政府組織的促進民主活動。

4。捍衛人權與少數群體的權益。

5。傳播不偏不倚的真相訊息。

6。 支持合法改革,強調透明度,反對貪污,以推進與保證持久的實質民主。

7。促進法治,以便有效地解決衝突以及其後遺症。

8。加強支持被獨裁專制的政府、人群或宗教所威脅恐嚇的民主政治團體。

(Burma.UNPO)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