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產女死亡索賠未果 廣州男子喝藥跳樓(圖)

發表:2006-12-17 15: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12月15日),在白雲區婦幼保健院,33歲的範均民服農藥後跳樓,經搶救仍未脫離危險。一年前,範均民的妻子易勝夢剖腹早產後死亡,女兒先天輕度畸形一直躺在福利院裡,而他一年來沒有工作,今年10月以來更多次聚集親友向白雲區婦幼保健院索賠卻未果。然而,三級醫療評審結果都表示易勝夢的病是「不可避免死亡的病例」。

現場:喝藥跳樓落在氣墊上

昨日中午1時30分左右,站在廣園西路白雲區婦幼保健院(下稱保健院)大門口三層樓高的水泥柱子上,範均民喝下手中那瓶搖晃已久的農藥,隨後坐在柱子上,雙手往後一撐跳下,掉到消防人員早已準備好的安全氣墊上,當時他身體沒有明顯受傷,但舌頭髮白,已經昏倒過去。在旁待命近一個小時的120救護車迅速把他送往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

記者中午12時50分到達現場,保健院大門口已被警戒線封鎖,救護車、消防車、雲梯車、警車已駐守在現場,身穿藍色襯衣和牛仔褲的範均民左手持農藥瓶,右手不停比畫著,腳踩一塊近十米長的紅字白底標語,一邊大罵一邊作要喝農藥狀。下午1時左右,範均民從手中扔下兩張紙(信),裡面寫了這次事件的緣由:

範均民懷孕的妻子易勝夢在2006年1月18日曾來白雲區婦幼保健院就診產兒,後來因病情危急轉至廣州市第二人民醫院,並於1月19日凌晨兩點死亡。對於妻子的死,範均民認為責任在保健院,他寫道:「手術前老婆自己還可以走路,到了衛生間,她一點痛苦的樣子都沒有」,剖腹產兒過後,「醫生對我說(我)老婆病得很重」,「下午6點多轉廣州市第二人民醫院,當時我老婆口吐白泡沫,眼睛翻白」,「轉至市第二人民醫院後,醫院一直不要(讓)我進去搶救室,直到1月19日凌晨兩點通知(易勝夢)死亡」。

事由:妻死女殘索賠一年無果

對此事,白雲區婦幼保健院的副院長楊林表示,易勝夢是被下級醫院轉送過來的,當時被保健院診斷出有心臟病,必須馬上生產,「易勝夢中午1時30分送來我們這裡已經病得很重,我們診斷出她患有風濕性心臟病、合併心衰肺水腫、高鉀血症、腎功能不全等十三四種病,而且,當時做剖腹產是經範均民簽字確認的」,楊林說,產婦患有心臟病多年而不自知,又沒有做產前檢查,這為生產孩子留下很大隱患。大概下午6點,由於易勝夢病情惡化,就被轉到廣州市第二人民醫院,並於19日凌晨在人民醫院死亡。

範均民在信上寫:易勝夢離世後的一個月裡,他不知道去了多少次保健院討要病歷未果,他在今年10月、11月、12月四次跟朋友和親戚向保健院討要病歷和索求賠償。

對於易勝夢的死亡,保健院副院長楊林表示醫院沒有醫療過錯,不應承擔任何賠償責任。而且在今年秋季該病例更經過三級醫療評審,結論為「不可避免的死亡病例」,楊林說,易勝夢進院時的手術費和其誕下的女兒在醫院住了十來天的費用共計7000多元尚未繳納。她表示,範均民只在今年2月初來過醫院兩次,然後一直到今年10月12日才重新出現,此後起碼來了五六次,「每次都帶不同的人員來鬧,11月15日範還揚言要炸掉我們的醫療大樓,12月1日更和十來個人在保健院門口拉著橫幅,嚴重阻礙群眾就醫」。隨後楊林向記者展示了範均民提供給院方的要求醫院賠償66萬元人民幣的索賠書。

現狀:無辜女嬰還在福利院

楊林對記者說,易勝夢剖腹早產下的女嬰出生後十幾天範均民也不來認領,院方便按照相關規定把女嬰送到廣州市福利院了,「她生下來4.4斤,有輕度畸形」。

範均民跳樓後,記者來到廣州市第一人民醫院,範均民還在搶救當中。龍先生自稱是範的湖南老鄉,他告訴記者,以前範均民是做給衣服釘珠子的手工活的,「能掙個吃飯錢」。妻子死後,範均民不火化老婆的屍體是因為「還沒有討到說法」。

龍先生說,範均民一直沒有心情管小女兒的事情,「2月份以後他再也沒有見過女兒了,不是不想,他是希望把索賠的事情辦好了再開始生活」,龍先生告訴記者,33歲的範均民在妻子死後一直沒有怎麼工作。

直至下午5時離開醫院,記者沒見到任何親屬到醫院探視範均民。龍先生告訴記者,在廣州,範均民只有一個最近因車禍受傷的弟弟住在新市。至發稿時間,記者獲悉,範均民尚未脫離生命危險。

而廣州市福利院裡,還躺著範均民那不滿一週歲的女兒,先天輕度畸形,一生下來母親便去世,現在爸爸又服藥跳樓,她的未來將會怎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轉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