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人專欄】「辣女」李湘PK「妓女」張鈺

作者:天人 發表:2006-12-17 21: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大陸《成都晚報》12月8日報導:「哦!對不起,應該是‘棘手’不是‘辣手’,我太緊張了,說錯了。」昨晚,以客座教授身份亮相川師大電影電視學院演講的李湘開始了生平第一次的教師生涯。或許是過度緊張,在一個小時的演講中,向來自信有加的李湘變得極度不自信,不僅出現了將「棘手」說成「辣手」等低級錯誤,而且每回答一個問題還頻頻道歉說「對不起,請原諒」。不僅如此,在說起主持人需面對的酸甜苦辣和輿論壓力時,李湘竟數次落淚,令現場師生震驚不已。好在她迅速調整了自己的情緒,在燦爛的微笑中接過了客座教授的鮮紅聘書。


李湘要來當教授!一時間川師大學生個個雀躍不已。晚上7時,記者在川師影視學院劇場門前看到,校方不僅鋪設了紅地毯歡迎李湘,還安排了20名化著淡妝的學生排成兩隊站在劇場進口處,10名戴著執勤袖標的學生與學校保安一起駐守另兩個進口。劇場的拐角處,許多不能進場的學生三五成群地拿著相機等候著李湘的到來。晚上7時30分,一頭清爽直發,黑框眼鏡,白色T恤,外面套著黑色小西裝、黑中褲、黑皮靴,李湘在眾人的陪伴下亮相劇場,現場當即響起陣陣刺耳的尖叫聲。見大家如此熱情,李湘樂得捂起嘴巴笑個不停,「謝謝你們,你們太熱情了」。兩分鐘後,李湘手持文件夾走上講臺,記者看到,褪去了螢屏上的光環,此時的李湘倒還真有幾分老師的模樣。


簡短寒暄過後,李湘的第一節課正式開始。怎料還未進入正題,李湘便顯得異常緊張,「我主持過那麼多節目,從沒這樣緊張過,心砰砰地跳個不停」。接著她謙虛地表示:「我從沒有講過課,今天也只是把當主持人的體會和感受與大家分享,希望同學們能用得到。而且,你們不用叫我李老師,叫我‘湘湘’或者‘湘湘姐’都可以。」李湘笑容可掬,體貼週到,又贏得一陣掌聲。當「課」上到10分鐘時,李湘似乎輕鬆下來,「儘管當年我以全國第一名的專業成績進入「北廣」,儘管我自認為普通話很好,但我還是像很多南方學生一樣‘L’‘N’不分」。現場同學被逗得一陣大笑。就在這時,李湘感嘆起了如今大學生畢業找工作的艱難:「找工作是一件很‘辣手’的事情……」這話一出,台下一片嗡嗡的聲音。幸虧李湘及時反應過來,一邊糾正錯誤,一邊忙著道歉:「對不起,對不起,我太緊張了,應該是‘棘手’,不是‘辣手’,請原諒。」接下來,李湘不停地說「對不起」,顯得相當緊張。


下課後,晚上10時,李湘在600名師生的見證下,從川師大電影電視學院羅共和院長的手中接過了客座教授的大紅聘書。在接過聘書的一剎那,李湘笑得很燦爛。


當有人質疑年紀輕輕的李湘擔任客座教授,學生們會不會服氣?昨晚,川師大電影電視學院羅院長肯定地說道:「李湘年紀雖輕,但卻有著長達10年的專業經驗。據我們瞭解,李湘從北廣畢業後,成功主持了《快樂大本營》和《超級女聲》,10年來,她主持了上千場各類專題晚會,可以說在播音主持專業方面積累了大量豐富而寶貴的經驗。李湘的主持風格獨樹一幟,僅從播音主持專業來講,我們聘請李湘擔任客座教授,可以說實至名歸。」據瞭解,客座教授一般按5年至10年的聘期受聘,課時費用(按45個學生計算)一般為100元/節,但由於李湘昨晚是在600人的大劇場講課,再加上她的資歷和社會影響力,「如果是這種檔次的話,學校一般是按800元至1500元一節課的費用結算。」羅院長說,不過李湘昨晚並沒有收取任何費用。至於李湘每年要到學校講幾次課,羅院長則透露:「每學期一次,一學年兩次吧!」


當晚,記者在現場採訪了近10位學生。對於李湘出任該校客座教授,5位同學表示贊成,並稱無論談經歷和社會影響力,李湘是絕對有資格的。3位同學對李湘當教授不發表任何意見,王姓同學告訴記者:「學校有學校的初衷,學生有學生的想法,所以對李湘當教授一事,我們還是不發表意見的好。」有兩位同學對李湘當教授的態度比較謹慎,「只要她講得好,我們還是可以接受的,但希望這不要又是一種所謂的炒作,如果是這樣,當教授就太沒意思了」。


是呀,只要有能力有水平,就算沒有學歷,一樣能當教授。2002年,號稱「日本阿甘」的島津製作所的一名普通工程師——田中耕一,榮獲了當年的諾貝爾化學獎。他既非教授,亦非博士,甚至連碩士學位都沒有,憑的就是真才實學。我國的華羅庚雖只有初中學歷,但憑藉自學成才一樣到民國時期的西南聯合大學當教授,最後名滿天下,何況是有「才女」稱號的李湘小姐。但是,就是這樣一個「才女」,照著事先精心準備了6天的「講義」,竟把「棘手」念成了「辣手」,真是對漢語言的巧妙「改進」。與其說她是個「才女」,還不如說是個「辣女」,不愧為三湘大地的「人傑」,到哪也不失「湖南辣妹子」的本色。


據瞭解,兩年前就有多所高校邀請李湘講課,並聘請她當客座教授,但都被李湘婉言謝絕了。這回是李湘第一次接受聘請到高校授課,沒成想,卻遭迎頭「棒喝」。俗話說,禍不單行。剛離婚的李湘本想「緩緩點」,過一把「教授癮」,誰知偏不遂人願,真是「老天不長眼」啊。但我們還是佩服李湘小姐的勇氣和決心,為了給後輩們「傳道授業」,不惜「以身試法」,「製造」出一個天大的笑柄來提醒大家,警鐘長鳴。有道是,無知者無畏。李湘小姐自言:「我最大的優點,就是自信,膽大!」我看,還要加上「勇敢」二字。總之,從她此番「教學秀」不難看出,「渾身上下冒精氣」的李湘能被「鑽石李老五」忽悠了一下也不足為奇。


說到勇敢,最近還有「紅」遍大陸的一位李湘同道中人比她還要「勇」,而且不僅有「勇」,還有「謀」!她就是被眾多「精英」們口誅筆伐的「妓女」——張鈺!不服嗎?張鈺做為一個出身毫無背景的平民家庭中的一個「小女孩」,單槍匹馬,北上「京城」自費學習表演藝術,「速成」以後,即「投身」演藝事業開拓拚搏。雖說始終「紅」不起來,但屢敗屢戰,不惜「犧牲」身體為藝術「獻身」。沒想到「遇人不淑」,總是被「消費」卻無人「買單」。於是,豈非等閑之輩的「張女俠」在總結了「經驗教訓」之後,祭出了「DV」法寶,遂令「牛鬼蛇神」們無處遁形,然後把它們的醜態大白於天下,終於讓全國人民親眼「感受」到了傳說中的「潛規則」。然而,「殺敵八千,自損一萬。」雖說「張女俠」著實出了一口惡氣,但「星途」從此便劃上了句號。因為,表面上,她傷害的只是幾個「倒霉蛋」,而實際上,卻「壞」了演藝圈的「規矩」,就算是不被「名導」們封殺,在「江湖」上也堪稱「獨步天下」了。如果張小姐「屈尊」想演個什麼「三級片」,恐怕也得以「流拍」告終。您說,您要是大陸的導演,敢用張鈺嗎?


不過沒關係,我們的「張女俠」沒有人想的那麼「傻」。由於她知道太多的「圈內」事(這本身就是一筆「財富」),就開始不斷地「爆料」,一點一點地吊全國人民的胃口。一會兒是哪個導演的「風流韻事」,一會兒又是哪個女星母女「齊上陣」,而且還對媒體說,如果她不被人滅口,就還有更多的「料」要爆。真是「有勇有謀」啊,不愧為「湖北九頭鳥」!如此一來,就算有哪位「敏感」人士起了歹心,也不敢對張鈺下手。誰都知道,此時張鈺的人身安全問題是大陸的「頭等大事」,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張鈺這輩子雖然沒有希望當明星了(除非共匪垮臺),但她卻能達到當明星的目的。因為當明星無非是要成名、要發財,然後再出書,最終「青史留名」。而現在,張鈺要名有名,而且「名氣」大得很,可以說是坐著直升機迅速「竄紅」;要錢有錢,很多媒體爭相找她約談「自傳」事宜。就算最後出不了書,迅速淡出人們的視線,相信也是被「重量級」人物出錢擺平了,與時下明星「各領風騷三五月」相比,也算值了。再有,雖說張鈺主動當了回璩美鳳,但愛情與婚姻也不會與與她無關。如今愛情對於張小姐來講雖已漸行漸遠,但婚姻則出現了「一家有女百家求」的局面,一會兒是西安老闆向張鈺搖動玫瑰,一會兒又是留洋博士發表「愛的宣言」,弄得我們的張小姐真是心旌搖蕩,不能自持。看來真是應了哪名老話:巾幗不讓鬚眉。


中華女兒多奇志,又愛紅妝又包裝。上述兩位「奇女子」,有很多共同點,比如都剛過而立之年;都是演藝圈中人;都不願做男人的附屬品;最主要的都是要立志幹一番「大事業」的「才女」。但是張鈺和李湘比有一個先天不足,那就是李湘有一位非常有背景的父親,而張鈺則「無險可守」,只能靠「身體」打「天下」。但張鈺的智商比李湘高,她知道怎樣對付男人,而且就「勇敢」的等級來說,張鈺也比李湘高出不少。相信如果李湘和張鈺同在一個起跑線上,誰比誰「紅」還不一定呢。如果說「辣本」李湘穿個黑衣,戴個眼鏡就可以冒充「教授」,那麼,「妓女」張鈺完全有資格站在大學的課堂上對莘莘學子們「現身說法」,大講「潛規則」對社會的危害性。那樣,則比李湘空洞告白式的「教學」更有說服力。


綜上所述,無論是李湘和張鈺,都是現在黑暗大陸下人心浮躁的典型寫照。有錢有勢的「能人」什麼身份都想要,無論是主持人、明星還是老闆、教授,總之,一律通吃。而身處泥潭的「小人」則「不甘沉淪」,總想「搏」一把,從而躋身「上流社會」,成為受人「尊敬」的「成功人士」。但是,能躍過「龍門」的人終歸是極少數,而且還要「運氣」好,否則只能「甘當」人梯,最後,成為「珊瑚礁」。可是,就在這群可憐的「小人」中出了個「響噹噹」的張鈺,她不惜以自損「名節」的方式,發出了來自底層最強的「怒吼」聲,張鈺固然「可恥」,但不可憎,反倒有些「可愛」。我想,這可能就是很多男人不在意她的「過去」而要追求她的原因吧。


再來說說李湘,她此番與川師大一拍即合,成功「聯姻」,從很大程度上講,是實現了「雙贏」。一方面,學校即提高了自己的知名度、匯聚了人氣,又沒花多少錢。另一方面,李湘成功「轉型」,當上了「教授」,不用「坐班」且「教學」工作也佔不了多少「業餘時間」,頭上又加了一個「人類靈魂工程師」的稱號,豈不是很爽。雖說剛「開張」就露了一把「怯」,但清華大學的校長不也讀錯過字嗎?彼此彼此,想想這些也就可以「安心」了。
順便提一下,在大陸有一個奇特的景觀:那就是在一些有色情服務的保健按摩門臉(實際上就是妓院)的牌匾上,通常會有李湘的玉照赫然其中,不知道在這些「雞」眼裡,李湘是不是她們心目中的「偶像」呢?


最後,我想問問張鈺:你知道「九評」和「三退」嗎?就算知道,想必在演藝圈「黑」久了,開竅恐怕很難。但張鈺卻可以做為一個「反面」教材給國人以思考(不管怎麼說,她的精神可嘉),那就是,身處黑暗大陸的我們要以怎樣一種行動來摧毀共匪的邪惡統治呢?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原創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