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小鵬今體操世界盃奪冠 14個世界冠軍媲美李寧(圖)

發表:2006-12-18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枚金牌,蘊含著特殊的意義。北京時間今天凌晨,當李小鵬拿到在巴西舉行的體操世界盃總決賽雙槓金牌後,他終於完成了自己的一大心願:追平了李寧曾經創造的奪得14個世界冠軍頭銜的記錄。「對於我來說,這或許是個新的開始,我覺得自己對未來更有信心了。」李小鵬笑著說

   今晨的雙槓比賽幾乎可以說是一場中國隊的內部大戰,李小鵬和黃旭都發揮得很出色。「我只想著努力去拼,沒有想太多。這次主要是傷病好了之後的一次挑戰,我希望能夠找到比賽的感覺。」李小鵬平靜地說。

  確實,李小鵬受傷離開賽場太久了。從去年11月在世界體操錦標賽上腳踝受傷後,李小鵬就不得不接受了手術治療。術後,從艱難學步開始,李小鵬按專家制定的計畫表埋頭苦練。手術兩個月後,李小鵬已經可以輕鬆自如地行走,在教練陳雄的保護下,他又可以回到熟悉的雙槓上「找感覺」了。不過落地動作依然不能嘗試,除非是軟綿綿的海綿墊。手術之後5個月,李小鵬在雙槓上的動作已經輕鬆自如,動作難度也逐漸增加。而他也再次回到了自由體操和跳馬的訓練場上,腿部力量也接近了自己的最好水平。不過適應性訓練的每次落地,都特地鋪上厚厚的軟墊。如今,手術已經過去一年了,健康的李小鵬終於回來了。

  穩健的發揮,流暢的動作,16.450分,李小鵬戰勝了黃旭,拿到了這枚寶貴的金牌,也追平了由體操王子李寧保持的14個世界冠軍的記錄。

    追平了老大哥的記錄,新的生活彷彿才剛剛開始。李小鵬已經開始為以後設想,不僅僅是雙槓,還有自己以前的優勢項目跳馬,都不能放下。「從這次比賽的情況看,我恢復得非常好。國際體聯實施新規則,對動作難度提出了更高要求。為了更好地衝擊2008年奧運會,我已經開始在跳馬項目上苦練新難度。」李小鵬說。

  據李小鵬的教練陳雄透露,李小鵬一直在練習第二個「李小鵬跳」。陳雄說:「我可以告訴大家,李小鵬有實力帶來第二個‘李小鵬跳’,兩個動作類型一樣,但動作不一樣。新的小鵬跳難度更大,明年一定能再次震驚世界。」

  「我始終把自己當成最大的敵人,因為你可以超越任何人,但很難超越自己;你可以戰勝任何人,但很難戰勝自己。」李小鵬說,「不過,我對此很有信心,因為我還有能力去提高水平超越自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