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時代》雜誌精選2006年最佳發明

發表:2006-12-18 2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時代》雜誌最近公布該刊遴選的「二○○六年最佳發明」,內容包括運輸、居家、餐飲及烹調、衣著、玩具、醫藥、安全、軍事及照明等九大類共四十二項新發明。以下為其中幾項出色而有意思的發明:

一、「不滴水」雨傘:雨傘本是用來隔絕雨水的,但在滂沱大雨中撐著市售廉價雨傘,往往會被浸透的雨水滴到,而就算再好的雨傘,拿進屋內也會滴水弄濕一地。英國Pro-Idee公司研發出名為NanoNuno的「不滴水」雨傘,雨天您從外頭進屋前,只要將它甩動一下,雨水便全被抖落,您就不用將它放在屋外。 NanoNuno傘面用的是奈米技術製成的聚酯纖維,能阻絕水滴,雨水滴不到您身上,也滴不到您家地板上。研發人員是從水滴自荷葉上滾落,得到研製 NanoNuno的靈感。

二、「吃的」咖啡

西班牙烹飪大師費蘭.阿德裡亞(Ferran Adria)曾烹製出「液體餃子」,甚至連空氣都能入菜。他最新創作的一道美食是:「固態義式濃縮咖啡」(espesso),這是他用義式濃縮咖啡(espresso)、糖、外加秘密配方調製出來的。這種咖啡外形象慕斯,要用湯匙來吃,今年九月已在美國上市。目前有義式濃縮咖啡、卡布奇諾、瑪琪雅朵等口味。

三、「蔬果洗淨機」

前一陣子美國爆發的「毒菠菜」風波,讓人們驚覺即使是有益健康的生鮮蔬菜和水果,也可能對人體產生危害,而光是用水擦洗,不見得能清除殘留的殺蟲劑和細菌。「蓮花消毒系統」(Lotus Sanitizing System)能把普通的自來水變成可以殺菌和去除毒物的「超級含氧水」,這臺機器利用電荷,將臭氧注入自來水中,讓水帶來這種天然消毒殺菌劑。

四、球體電影

這種名為「球體上的科學」(Science on aSphere),提供觀察世界的全新途徑。由美國「國家海洋及大氣總署」設計的這種星球儀重五十磅,使用四具投影機,原本只用來播放行星的基本資料圖片。

美國航太總署研究人員後來發現可以用它來播放電影。他們首先推出一部長十六分鐘的影片,畫面顯示正在旋轉移動的颶風和快速增加的汽車。

五、「會說話的魔鏡」

您過的日子也許不像童話故事,但您若擁有一面屬於自己的魔鏡,就可以為生活增添一些童話色彩。由好萊塢一位特效專家設計的這面魔鏡,能與您家裡的安全和自動化網路結合。平常,這只是一面普通的鏡子,但啟動後,鏡面會出現一個臉孔,它會適時告訴您:門口車道上來了一輛汽車,按摩浴缸的水已準備妥當。但可別問他誰是世界上最美的人,他不知道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