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駐韓大使:北韓須嚴肅履行承諾(圖)

發表:2006-12-19 23: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駐韓國大使偉爾希波說,造成北韓核項目六方會談停滯不前的金融問題有可能得到解決。他在首爾接受記者專訪時說,只有平壤表現出「嚴肅性」,這個星期的六方會談才可能取得進展。

 美國駐韓國大使弗什鮑

美國駐韓國大使偉爾希波星期二說,他對北韓在這次六方會談一開始就提出一大堆要求並不感到吃驚。他說:「北韓人是在表達一種自信,但是我認為他們知道,如果他們這樣下去,處境只會更困難。」

偉爾希波說,星期二在六方會談框架下進行的雙邊會晤會討論北韓關心的某些金融問題。平壤因為美國表示願意討論對某些北韓企業進行的金融制裁才結束了長達13個月的抵制,重返六方會談。

*偉爾希波大使:需要兩方面努力*

偉爾希波說,美國代表團會做出解釋,實施制裁的目的是為了保護銀行系統不受北韓的洗錢和造假幣行為的損害。他說:「這些措施是對北韓違法行為所做出的反應,如果他們能採取措施,保證停止這些活動,問題就能解決。這需要兩方面的努力。」

偉爾希波說,本星期北京六方會談的目的是制定一份「路線圖」,讓北韓和美國等國家一起,向結束北韓核項目前進。

美國一直堅持要在六方會談的框架下解決北韓核問題,認為北韓的地區鄰國要在這個重要的問題上分擔責任。

*北韓拒絕與美國接觸*

不過,在六方會談的框架下,華盛頓表示願意跟北韓舉行一對一的會談。偉爾希波說,雖然北韓經常要求跟美國雙邊接觸,但是這個星期的六方會談開始前,北韓拒絕跟美國會面。他說:「我們表示,最早星期天可以進行某些雙邊接觸,但他們只願意見中國官員。」

北韓10月的核試驗和7月的導彈試驗導致聯合國對北韓的制裁以及援助食品的減少。偉爾希波警告說,北韓不「嚴肅」履行無核化的承諾,只會讓很多專家認為已經面臨飢荒的北韓更加困難。他說:「他們本來已經很貧困的經濟會更加糟糕。因此,他們面臨嚴酷的選擇。」

美國官員曾表示,如果北韓不履行以往做出的放棄核武器的承諾,華盛頓可能會尋求對北韓施加更嚴厲的制裁。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