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家寶接班人的大熱門? 重慶市委書記汪洋(圖)

發表:2006-12-20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市委書記汪洋是一名個性十足的官員,為人低調沉穩,能力出眾。近日他公開表示,政府應最大程度寬容民營企業初期的不規範,實際上是支持赦免民營企業的原罪(原始積累階段的罪惡),贏得重慶民營企業家掌聲。汪洋治渝不到一年,但官聲鵲起。

目前有關民營企業原罪的討論,在內地政商學三界引發高度關注,此討論實際是牽涉到對改革方向的重新界定。面對如此敏感的政治議題,多數官員明哲保身,沉默以對。汪洋今次旗幟鮮明地表明態度,在省部級這一層面的官員中相當罕見,凸現其敢說敢干的政治個性。

汪洋與第五代紅人李克強一樣,均是五五年出生,又同是胡錦濤的祖籍─安徽人。汪洋在仕途生涯上一點時間都沒耽誤,一點彎路都沒有多走。八一年他任安徽宿縣團地委副書記,之後任團省委副書記,與胡錦濤搭上淵源;廿九歲時轉到省政府機構擔任省體委副主任,後來升為主任;三十三歲到銅陵市擔任市長;干了四年升任安徽省計委主任、省長助理。卅八歲時成為當時全國最年輕的副省長,不久又升為省委副書記。

十七大後料脫穎而出

在安徽官場上,其出色的財經能力受到當時的總理朱鎔基的關注,九九年他奉調進京,任國家發展計畫委員會副主任,成為最年輕的副主任。溫家寶擔任總理後,汪洋被提升為正部級的國務院副秘書長,負責國務院辦公廳常務工作,作為溫總的左膀手臂,協調各部委,展現出過人的協調能力; ○五年十二月,又被任命為中共重慶市委書記,成為封疆大吏。

 

重慶市委書記汪洋

由此可見,汪洋是內地官場罕見的多面手,既在基層摸爬滾打過,又在中南海歷練過;還是難得的財經好手,其資歷、能力,在同年齡段的高官中無疑是出類拔萃的。在中共黨內,黨務官員並不缺乏,但能力全面、立場穩健的總理人選卻相當難尋。朱鎔基被鄧小平慧眼識中,溫家寶則是半路出家,從中央辦公廳主任轉任分管金融以及農業問題的副總理,跨度相當大。隨 中國國力成長,對總理的素質要求愈來愈高,在第五代中汪洋無疑是受到胡溫高度關注,十七大之後,汪洋很可能脫穎而出,進入決策中樞,為十八大後接任總理熱身。

来源:東方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