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暴力遊戲青少年腦掃瞄:自控力下降

發表:2006-12-20 16: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印第安納大學的研究人員說,對剛玩過暴力電子遊戲的青少年所做的腦功能掃瞄顯示,他們大腦中與情緒喚醒有關區域的活動增加了,但與自控能力有關區域的反應則下降了。

在這次研究中,40多名青少年在玩過暴力或非暴力遊戲30分鐘後被要求完成一系列需要集中注意力的任務。當這些受試者完成這些任務時,研究人員用功能性核磁共振成像技術記錄下他們的腦血流和腦代謝變化。

結果顯示,與玩非暴力遊戲者相比,玩暴力遊戲者大腦中的杏仁核區更加活躍,而額前葉皮質層則較少活躍。杏仁核是一個跨越大腦兩側的杏仁形結構,與人類的情緒喚醒有關。額前葉皮質層則與自我控制和注意力有關,被看作是情緒的剎車裝置。

研究者說:「與非暴力但令人興奮的遊戲相比,暴力遊戲能對大腦功能產生不同的短期影響,它們能‘喚醒’人的情緒,使‘戰或逃反應’被激活。」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