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陳良宇時代 上海當局要求瀋婷與鄭恩寵斷交

發表:2006-12-21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海當局沒有因為市委書記陳良宇的下臺而對今年六月份出獄的維權律師鄭恩寵的監管放鬆,反而變本加厲,近日又以不發回鄉證來要挾香港居民瀋婷與鄭恩寵及所有媒體斷絕來往。此外,有香港媒體透露說陳良宇的妻子捲入社保基金大案,並與周正毅關係密切,現在已被雙規。


據本臺瞭解,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出獄半年多來,一直受到公安的監控,目前的監控更加嚴厲,甚至不准他出家門,而且還要求一直與鄭恩寵保持緊密聯繫的香港居民瀋婷與鄭恩寵斷絕來往,星期二,在香港的瀋婷向本臺表示:德國政府資助他一年的生活費,並且允許他帶女兒一起前往,德國漢堡市長9月份與溫家寶見過面談起過這事,不知溫家寶怎樣回覆,稍後,漢堡市長會公開向外交部要求鄭恩寵去德國培訓一年,他們是通過我轉達鄭恩寵的,因此上海市政府很惱火。

鄭恩寵星期二接受本臺採訪時表示,現在不只是德國漢堡,其他地方也有邀請他,現在關鍵是申請護照,如果按照法律,我過了明年一月一號申請護照是沒什麼大問題。

不過,瀋婷認為從目前上海當局對鄭恩寵的態度來看,他申請護照不是那樣的簡單,就在上個月18號,上海當局派人前來香港與瀋婷談判,以給她發回鄉證為條件要讓她斷絕與鄭恩寵的聯絡。瀋婷說:他們打算是在聖誕節之前給我回鄉證的,在11月 18號,上海市政府派了一個姓王的官員在香港中聯辦找我談話,三個小時的談話都是圍繞著鄭恩寵問題,就是讓我在鄭恩寵問題上表態,讓我與他斷絕來往,還威脅我說你的父母都在上海,要求我在網上公開表示與鄭恩寵斷絕來往,與所有媒體也斷絕來往,他們才發回鄉證。現在我準備寫信給曾慶紅,他們的做法很可恥。

瀋婷還提到,他們不發回鄉證另一個理由是瀋婷要寫書揭露陳良宇過去三年來對她的迫害,她說:還有一件事是我要寫一本書,就是寫三年來陳良宇是怎樣迫害我的,還寫我在香港怎樣查周正毅假公司的資料,他們告訴我不能寫,他們說這是詆毀上海市政府,對上海政府的負面影響很大。

而上海官場近期確實醜聞不斷,香港信報星期一說;陳良宇的妻子黃毅玲及陳良宇弟弟陳良君也被雙規,信報引述消息人士說中紀委正在全力追查上海社保案幕後的主腦,而在調查中,中紀委發現陳良宇妻子黃毅玲牽涉其中,而作為上海市慈善基金副會長的黃毅玲十分低調,鮮有出席公開場合,但是卻在股票市場甚為活躍,調查人員發現黃毅玲與周正毅十分熟悉,她不斷炒賣周正毅旗下的股票。對此,鄭恩寵證實說:我出獄之後,有人給我看了舉報陳良宇妻子的材料,其中有他與周正毅生意往來的,公民已向司法機關提供了周正毅與陳良宇妻子的犯罪,這舉報成立了,至於司法機關查的結果是什麼與我們無關。

来源:RFA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