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豬年將至?明年是火豬年

發表:2006-12-22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明年並非外界一些人所稱六十年一遇的「金豬年」,而是「火豬年」。因此,明年出生的嬰兒,並非部分民眾所期待的「金豬仔」。

目前中國大陸社會上很多人相信明年是每六十年才會遇到的「金豬年」,因此,很多適齡青年都爭相在年內孕育「金豬仔」。

在六十年當中,只有一個「金豬年」,上一個「金豬年」在一九七一年的辛亥年,下一個「金豬年」應在二零三一年的辛亥年。

而即將來臨的豬年是丁亥年,這一年出生的人屬於「火豬」。

中國古代曆法是用干支紀年,到了南北朝時期,找了十二種動物,把十二個地支一一貼上了標籤,叫做十二生肖。

01甲子
02乙醜
03丙寅
04丁卯
05戊辰
06己已
07庚午
08辛未
09壬申
10癸酉

11甲戌
12乙亥
13丙子
14丁醜
15戊寅
16己卯
17庚辰
18辛已
19壬午
20癸未

21甲申
22乙酉
23丙戌
24丁亥
25戊子
26己丑
27庚寅
28辛卯
29壬辰
30癸已

31甲午
32乙未
33丙申
34丁酉
35戊戌
36已亥
37庚子
38辛醜
39壬寅
40癸卯

41甲辰
42乙已
43丙午
44丁未
45戊申
46己酉
47庚戌
48辛亥
49壬子
50癸醜

51甲寅
52乙卯
53丙辰
54丁已
55戊午
56己未
57庚申
58辛酉
59壬戌
60癸亥

干支紀年又和五行相通。所謂五行即:金、木、水、火、土。

甲乙同屬木, 甲為陽, 乙為陰
丙丁同屬火, 丙為陽, 丁為陰
戊己同屬土, 戊為陽, 己為陰
庚辛同屬金, 庚為陽, 辛為陰
壬癸同屬水, 壬為陽, 癸為陰

這樣推算下來,一九七一年春節後出生農曆年份為辛亥年,為「金豬」;一九八三年春節後的農曆年份為癸亥,出生的人為「水豬」;一九九五年逢乙亥年,出生的人為「木豬」;二零零七年逢丁亥年,出生的人為「火豬」;二零一九年逢己亥年,出生的人為「土豬」;二零三一年又逢辛亥年,出生的人屬「金豬」。

因此,要生一個「金豬娃」要再等二十四年。

民間傳說,「金豬娃」的命運會一生幸福、長命百歲,是非常粗淺的認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