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定發和陳良宇一樣列入不能新聞查尋詞語(圖)

發表:2006-12-23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著名相聲演員馬季日前心臟病突發死亡,在他死後個多小時,新華社在當天發出消息。但解放軍原海軍司令員、江澤民親信、仍是中央軍委委員的張定發上將14日逝世,五天之後的19日網上才傳出消息。雖然很少人有機會看到的《人民海軍報》於16日曾發出過一則簡訊,但直至21日,中國的主要官方媒體依然隻字沒提,新華社內部也對如此低調的處理感到意外。

雖然北京官方沒有文件規定中央領導人離世如何發放消息,但常規還是有的:中央候補委員或以上身份的在職官員,不論是在中央的或在地方的,逝世後四十八小時內新華社就會發放消息。

即使已離休的官員,如果曾擔任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全國政協副主席、國務委員、軍委委員、政治局委員等以上職位的,在其逝世的四十八小時內新華社也會發放消息。

可直到21日,在中國最大的搜索網站「百度」上查找有關張定發逝世的消息,結果僅查到鳳凰網有這條新聞,不過連接的網頁只有一句話:「This page has been deleted.」即網頁已被刪除。而到21日晚,「張定發」三字竟然和「陳良宇」三字一樣被列入了不能進行新聞查尋的詞語。

鳳凰網這篇被「刪除」的報導表示,張定發逝世的消息不是由新華社或代表解放軍的《解放軍報》發出,只是由《人民海軍報》低調披露,原因頗「耐人尋味」。

當局處理張定發逝世的消息的確很「耐人尋味」。張定發是近十多年來惟一在任內離世的中央軍委委員,今年3月缺席全國人大後傳出病重消息。稍後當局證實他患病,並在年中宣布了新的海軍司令員接替其職務。張定發離世並不令人意外,但當局如此低調處理其離世消息,則相當令人感覺意外。

來自北京的消息稱,新華社的軍事新聞組到本週二也不知道張定發逝世的消息,當他們被外界問到有關消息時也表示,如果是真的肯定應該由新華社來發,可見當局對張定發逝世的消息處理方式,連新華社內部都感到意外。 

 

2004年,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與新晉升上將的海軍司令員張定發[中]、第二炮兵司令員靖志遠在一起

 張定發簡歷:

張定發生於1943年,是上海吳淞人。自1960年參軍後在海軍服役四十多年,先後擔任海軍潛艇艇長、潛艇支隊副支隊長、海軍青島基地參謀長、北海艦隊參謀長、北海艦隊副司令員等職。

張定發於1996年出任濟南軍區副司令員兼海軍北海艦隊司令員,進入海軍高級將領行列;後又調任海軍副司令員、軍事科學院院長等職。2003年4月北海艦隊316號潛艇失事造成七十名官兵殉職,北海艦隊及海軍高層大改組,張定發接替石雲生出任海軍司令員。在2004年中共四中全會上晉升為中央軍委委員。

張定發在1991年被授予海軍少將軍銜,1998年晉升為海軍中將,2004年晉升海軍上將軍銜。他是中共第十五、十六屆中共中央候補委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