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中國論壇議會將正式成立

作者:伍凡 發表:2006-12-23 04: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未來中國論壇》建立論壇議會正式徵選議員公告


《未來中國論壇》決定建立論壇議會,經過籌備小組近2個月的籌備己經完緒,定於2007年1日1日正式成立。

論壇議會由《未來中國論壇》登記註冊網民組成。論壇議會議員的產生方法、議會的任務和目標均由預備小組制定的程序文件所確定。

《未來中國論壇》熱烈邀請各界人士、各黨政團體成員參加《未來中國論壇》議會,以形成更具廣泛的民意基礎。

建立《未來中國論壇》議壇議會的創意由網民們提出,這是一個全新的概念,這是由擺脫中共思想禁錮和三退的網民組成的第一個議會,它是引髮網民們學習參政和虛擬參政的一個平臺,是為未來中國走上憲政和多黨政治道路的演習,也是發現人才和儲備人才的平臺,這是從過程上終結中共統治的又一實際步驟。

《未來中國論壇》議壇議會辦公地址
     http://bbs.futurechinaforum.org

現將預備小組的文件公布如下。


《未來中國論壇》發言人 伍凡


2006-12-22


附件 一:
未來中國論壇議會正式招收議員公告

在論壇議會工作計畫以來,相當多的網友第一時間就表示支持論壇議會,願意加入,有很多網友積極參與了議會文檔的討論,提供了非常有建設性的意見,更有19名網友在議員誓言還在修改之際,就宣誓加入論壇議會。

在廣大網友的熱心支持和幫助下,《未來中國論壇議會臨時章程》、《未來中國論壇議會議員誓言》、《論壇議會議案流程說明》等有關議會文件基本定型,整個議 會的框架基本確立。接下來需要論壇議會全體成員投票通過《未來中國論壇議會臨時章程》,並確立第一批常設機構成員。預計於2007年元旦正式宣布論壇議會 成立。

論壇議會將牢牢記住議會成立的宗旨:探索中國社會實現民主、自由、平等、法治的機制,彙集解體中共的正義力量。

據悉,論壇發起人有意讓論壇議會參與論壇的管理,以論壇為試點,模擬中國的民主政治,可以首先在論壇實現中國人民希望的各種權利,如結社、言論、選舉等。雖言天地小,天下源一屋。

現面向網路世界,邀請廣大網友共鑲未來中國論壇議會之舉。如何成為議員、未來中國論壇議員宣誓,在議會正式成立之前申請加入的第一批議員資格由議會預備組確認,議會成立後預備組解散,之後的議員資格由議會本身確認。

未來中國論壇議會預備組:
董青 夏林 火麒麟 里根


附件 二:
未來中國論壇議會章程

序言
【未來中國論壇】(下簡稱「論壇」)議會遵循《未來中國論壇宣言》所確立的基本精神,以現實政治生活中議會制度為藍本:集全球華人自由、民主、平等、正 義、良知、公正、博愛、奉獻、開拓的精神力量,實踐解體中共的歷史必然;籌劃未來沒有中共的真正富強中國;維護中國公民的基本權利。在網際網路上模擬未來中 國議會制度;提供未來中國政權施政的合法性依據參考;發掘未來中國國家的棟樑之材;奠定民主法制社會的文化基礎;探索以最小成本解體中共以及穩定社會局面 的必要措施;實現中國社會的平穩轉型。

一、職能
論壇議會以網際網路為載體,模擬民主法制地區議會機構的功能與作用。

論壇議會審議表決由議員發起提交的議案。包括表決對本《章程》的修改提案,對《章程》序言分的修改提案的提出須經過論壇發起人小組同意,發起人有義務對否決的修改《章程》序言部分的動議做出解釋。

論壇議會可以發布對其它網路社團、各種有關中國的政治主張、意識形態的聲明。
論壇發起人小組對議會論壇聲明享有否決權,發起人小組有義務對否決的理由做出說明。

論壇議員人數十分之一(或以上)議員可提出對論壇管理工作和論壇發展的詢問,被詢問人需做陳述。由於隱私或安全原因的,可由議會常設機構與被詢問人不公開協商,結果交付論壇議會表決。

論壇議會不具有任何其他團體和個人的代表資格,包括:未來中國論壇發起人、發言人、管理員、技術組以及議會參與者所屬的其他團體組織。

二、發起人
論壇發起人小組有權決定論壇議會的暫停、恢復和撤銷。並有義務對所做的決定作出說明。

論壇議會無權審議或表決發論壇起人小組、論壇發言人以《未來中國論壇》名義發表的公告文件。

論壇發起人小組成員和VIP會員具有論壇議會終身議員資格。由發起人小組成員退出發起人小組,VIP會員退出論壇,或其本人意願可暫時或永久放棄論壇議會議員資格。

發起人小組成員擔任議會議員的,提交之議案可直接交付表決。並同等全體議員享有對議案的審議、投票、說明、復議之相關權利,以及一切本章程未限制之權利。

三、議會議員
凡註冊時間超過一個自然月,有效帖數量大於三十個,不代表任何團體的論壇註冊用戶均能獲得成為論壇議員資格。有效帖數是指用戶原創的,符合《未來中國論壇宣言》精神的,能夠展示用戶獨立觀點的公開言論。

每位真實人僅限一個ID作為論壇議員身份標識,出於用戶個人隱私原因,論壇不能主動確認用戶真實身份,因此對發現使用多個議員身份ID的真實人,論壇將暫時停止其所有ID的議員許可權。

正式成為論壇議會議員須公開認同《未來中國論壇議會議員誓言》。

論壇議會議員中活躍用戶數量超過五百人後,對論壇議員採用地區、界別等分類方式提高論壇提案質量和議事效率。對論壇議員的分類標準經過論壇議會表決通過後將成為論壇議員的資格條件,論壇議員有義務在個人資料中明示自己所屬類別。
論壇議員須以公民個人身份參加論壇議會活動,不代表黨派、團體發表意見,進行表決。

享有論壇議員資格的註冊用戶只有在參加論壇議會活動時才視為享有議員身份,用戶不參加任何論壇議會活動,即視同放棄論壇議員資格,不需要任何聲明。

當認為有議員言行違反《未來中國論壇議會議員誓言》時,任何議員有權對其發起一般性審查議案,常設機構可於先行表決通過後暫時停止其議 員資格。任何議員或被停止議員資格的用戶可於七日內提起復議。對議員的審查案只限於議會議員表決,經復議或未提起復議議員表決通過撤銷議員資格的,六個月 內不得擔任論壇議員。

論壇議會議員享有如下權利:

向論壇議會提交議案動議、審議討論並提請表決。

作為共同提案人,協助非論壇議員向論壇議會提交議案。

對論壇常設機構的成員提出罷免議案,罷免議案須詳細說明理由。對常設機構先行表決結果提出復議表決議案。

對論壇管理工作提出詢問,並要求工作人員回答。

說明自己的投票理由

提交特殊議案

四、論壇議會常設機構

論壇議會設立常設機構「【未來中國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成員為議會常委。設立常委會候補委員,候補委員僅於代替議會常委行使權利時,可參與常設機構先行表決,並作為常設機構表決記票人數基數。論壇議會不設總負責人。

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負責論壇議會的日常工作,包括:接受議員議案、將議案提交議會審議表決、公布論壇議會審議表決結果、發布論壇議會聲明、審議表決一般性議案、審議表決議會對外聲明以及其它事務。

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成員必須首先具備論壇議員資格。

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人數為九人。當常務委員會判定某成員無法正常履行議會委員職務時,由候補委員代替行使之。

論壇議會常委由論壇版主、論壇議員中具有專長或具有民意代表性的論壇議員組成,論壇議會常委可經由個人意願暫時或永久放棄議會常委資格。

論壇議會常設機構每個月的20日協商下月議會常委及候補人選。論壇議員被推選成為議會常委的資格只能於論壇常設機構協商會議時由議會常委表決撤銷,或經議員提交通過罷免議案撤銷。

版主離任,即議會常委資格可以在下屆常設機構會議時自動消失。新任版主自動成為下屆常設機構會議時議會常委候選人。

五、常設機構先行表決
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以表決人數大於常委人數四分之三,以常委總人數過半可先行表決議員提交的一般性議案。未參與表決的常委須明確表示放棄投票,表決方得以成立。先行表決結果在公布後三天內沒有議員提請復議的,認為先行表決結果為最終表決結果。

若議員對常委會表決結果有異議,並且常委會先行表決結果否定票數少於半數,議員可否定常委會表決結果並提交議會全體審議表決。議員也可以在議案中聲明未超過半數議會常委否決的議案,不由常委會先行表決通過。

非議員之議案需要復議的,應由該議案所有共同提案人一致同意。

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無權獨立表決以下議案:
特殊議案
由論壇議會常委提議或參與提議之議案。

三名(或以上)議員聯名對論壇議會常務委員會決議提出的一般性復議案。

五名(或以上)議員聯名對某一論壇議會常委資格提出的一般性罷免動議,被罷免的常務委員會成員六個月內不得從事常設機構工作。

六、議案的提交、審議、表決

論壇議會最終表決結果(除聲明外),不包括任何針對個別行為主體、事務、觀點的解釋性陳述。

論壇議會對議案的表決結果為「通過」和「否決」其中之一,審議表決過程和結果中任何對議案的描述,視為發布者個人觀點。

論壇議員向議會常設機構提交議案,並由常設機構半數認可交付論壇議會審議表決。若論壇議會常設機構人數為雙數,則半數即為通過。

特殊議案包括:對論壇管理工作的否定、對本《章程》非「序言」部分、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的修改和解釋,以及其它由議會認定的特殊議案。特殊議案提案人必須為論壇議員。

不屬於特殊議案的提案是一般性議案。

註冊用戶向常設機構提交的建議、諮詢、說明、調查可由常設機構成員以非正式方式答覆。
提案人可要求議案交付議會議員表決,或由全體註冊用戶表決。特殊議案必須由交由全體註冊用戶表決。由全體註冊用戶表決的議案,若有效表決結果超過半數反對的,則該議案永久性否決。

議案表決僅限於同意、否定、棄權作為可選項。

由論壇註冊用戶全體表決的一般性議案,由論壇議會有權以有效人數以上的表決總數(有效人數=註冊用戶總數×一般議案投票基數比例參數),三分之二的多數票通過。

由論壇註冊用戶全體表決的特殊議案,由論壇議會有權以有效人數以上的表決總數(有效人數=註冊用戶總數×特殊議案投票修正參數)四分之三的多數票通過。

由論壇議員內部表決的議案,由有效票數以上的表決總數(有效票數=論壇議會議員總數×議會議員投票基數比例參數),二分之一的多數票通過。

一般議案投票基數比例參數、特殊議案投票基數比例參數、議會議員投票基數比例參數,由議會常設機構四分之三以上表決通過修改,並以公告形式公布。

對本《未來中國論壇章程》的修改採用修正案方式。

七、論壇議會的成立和撤銷
論壇用戶以三分之二有效投票數量同意通過《未來中國論壇議會章程》之時為成立日。

論壇議會撤銷由發起人小組決定。

八、免責條款
僅未來中國論壇發起人小組與論壇發言人具有論壇官方的代表資格,論壇議會是論壇用戶自由、平等思想的集合,是獨立於《未來中國論壇》的行為責任主體。《未來中國論壇》對論壇議會的言論行為後果不承擔相關責任。


附件 三:
《未來中國論壇議會議員誓言》

本人自願參與論壇議會的討論、提案和表決,並認可《未來中國論壇宣言》,接受論壇主旨。本誓言同時作為本人全面否定或擺脫中共意識形態控制之宣誓。

身為論壇議員,當努力恪守平等、正義、良知與道德,不以獲得財、物、地位為目地,有義務維護論壇議會決議符合《論壇宣言》及人類共同擁有的道德準則。以個人才學展現個人之修養,客觀公正,不偏不袒。

本人承諾在《未來中國論壇》僅使用唯一的標識名稱作為本人在論壇議會活動的標識和指謂,除非經管理員特別許可。

對於已加入或預備加入中共各組織的宣誓人,作為論壇議員資格之條件,本誓言附加宣誓人聲明,聲明退出一切中共組織。

立誓人ID:___________(此誓言當視同現實人之宣告)

個人感言:___________(300字以內)



附件 四
未來中國論壇議會議案流程(試運行)

聲明:此議案流程有效期到2007年2月17日(春節)止,2007年春節後使用何種流程根據流程試運行結果與實際需求討論修改或者重新訂立。

一、議案的提交
議員可提交的議案類型
聲明:對其它網路社團、各種有關中國的政治主張、意識形態的聲明。
特殊議案:特殊議案包括:對論壇管理工作的否定、對本《章程》非「序言」部分、第一部分、第二部分的修改和解釋,以及其它由議會認定的特殊議案。
一般性議案:特殊議案未提及的試運行期間暫不接受特殊議案的討論。

註冊用戶(論壇公民)可發表的類型:建議、諮詢、說明、調查:由常設機構成員以非正式方式答覆,或以非證實方式向議員諮詢和投票。

議員將提案發表在「議案提交與審議區」,非議員需2名議員代理,議案草案發表後的一週為自由討論期,論壇註冊用戶均可發表看法。

二、議案的討論和修改
議會常設辦公機構在自由討論期對議案中是否存在明顯錯誤或者是否與《論壇宣言》違背作出判斷。

議案提案人在此期間隨意修改議案以符合提交表決的格式要求和基本的民意。

自由討論一週後,以議會常設辦公機構以少於半數的反對提請表決。若議案不符合要求,則無限期延長討論期。

三、議案的表決
議案經過自由討論後,帖子轉移到「議員表決區」,並由版主根據議案描述建立投票,投票的選項包括但不限於:同意、否定、棄權。

議案的表決方式包括:常設機構先行表決、議會議員表決、全體註冊用戶表決。試運行期間議案只在「議會議員表決」。

四、議案表決結果
試運行期間,表決不限定有效票數。以3分之2同意為通過。

五、特殊條款
議案未被通過,但表決結果未超過2分之1否定的,可在試運行期後(2007年2月17日)再次提交議案。

投票記錄只得由論壇管理員查閱,名單不做公開。

試運行期間議案通過後,由發起人一週內不反對而得以生效。


来源:未來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