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燈記》中的共產黨與日本人

作者:黃康 發表:2006-12-23 1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天晚上,我算是領教了中共八大樣板戲之一的《紅燈記》,這部雖早就聽各類人士提起,但一直無緣觀摩。由於我生於80年代,已經離那個離經叛道的瘋狂年代遠去,在我開始認識世界時,「6.4」事件又改變了我的人生觀,價值觀使我對那些集權社會體制有著極大的憎惡、反感。

對於《紅燈記》這部樣板戲,我對它從頭至尾宣傳獨裁暴力,流氓無賴的嘴臉只有用反人類來作為定論了。共產流氓高大全形象和他的編輯篡改歷史的下賤手段一樣,只能另人反胃,畢竟,邪惡再怎麼美化都永遠還是那副骯髒的嘴臉。

《紅燈記》中還有反面主角即當年的侵華日軍。中共的文藝界向來對於這一角色和中共歷來的敵人一樣,都冠以猥瑣宵小的形象,殘忍暴虐的作風。可戲台上無論中共的演員將日本鬼子刻畫的多麼殘暴猥瑣我都覺得相比於中共而言,日本兵可謂仁義得多了。

首先,按戲文裡所講來看,我們黨沒有鬼子講禮貌、中共和日本鬼子是不共戴天的。在當時,無疑是日本的軍隊遠比中共的武裝要強大,因此,中共是無法在台面上與日本軍隊較量的,只有轉入地下鬥爭,中共的一個黨員被逮捕後供出了李玉和一家人。於是,日本鬼子來到李玉和家裡彬彬有禮的請李玉和去「赴宴」。看來,我們黨有關部門還是要學習一下日本皇軍的某些作風,以後不要一衝進人家就不問三七二十一上去就幾個老拳,然後帶上手銬將人像提小雞一樣的提溜走,看來日本皇軍的某些行為還是比現在的黨先進啊!難怪在一則笑話裡講,中國人最幸福的就是晚上突然一幫執法者衝進家裡對著主人喊:「某某,你被捕了。」而此刻的房主則回答道:「先生,您要找的人在隔壁」。

在我看來不僅僅是抓人的方式比我們黨文明,而且,鬼子的信譽度也比我們黨要好,像出賣李玉和的叛徒,鬼子說只要你站在皇軍這邊來,保證不傷害你。我仔細看了,一直到最後,鬼子也沒有拿那個叛徒怎麼樣。我們黨曾經統戰敵人的時候也常說這樣的話,當我們黨得了天下以後,便立刻對曾經的歷史遺留問題加以清算,無論是黨內的還是黨外的,被無辜整死的不計其數,看來,我們黨還真沒鬼子講信用。

非但如此,我們黨還沒有鬼子講仁義,黨在抓李玉和的時候,還讓他有充足的時間和家人告別。在槍決李玉和及他的非親身母親也讓其非親生的女兒小鐵梅前來送行,不僅如此,鬼子也給了充足的時間和充分的自由讓李玉和擺Pose,喊口號,同時,在槍決完了以後,也沒有摘取器官去賣錢,也沒有讓小鐵梅去交納子彈錢。

這些在我們黨身上是看不到的。黨在殺人的時候會把人的嘴給堵上,在用細麻繩將人緊緊的綁上,根本不給死刑犯與家人見面的機會,在槍決完了犯人後,黨會以最快的速度將犯人的器官摘除,接著用不透明的屍袋將屍體包著火化,然後還會通知死刑犯的家人交納一定數量的子彈錢。

李玉和被殺的情景讓我想起了張志新。當年,張志新因為莫須有的反革命罪被當局殺害了,在被害前,黨先給了張志新的老公及女兒極大的心理摧殘,早在張志新被關押在監獄的時候,黨國的打手們就用極其殘忍的手段對其身心進行無休止的傷害,在殺她的時候,可憐的張志新已經被逼成了精神病,可黨依舊沒有放過她,生怕她會以慷慨的壯舉來玷污黨的形象便毅然在不打麻藥的情況下生生的將其喉管割斷。如此的喪盡天良,在這個世界上只有出現在共產黨統治下的國家了。

天下沒有不終的戲曲,在戲的最後,還是老樣子,共產黨的隊伍回來了,他們拿著大刀長矛將叛徒在內的敵人無論投降的還是不投降的統統殺光,緊接著,小鐵梅又出場了,這時候,她已經成長成為了一個合格的共產黨員,她手提的那盞紅燈,至今還放著鬼血一樣的光芒,讓我依舊在這個叫做和諧社會的國度裡顫慄不安。

来源:民主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