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冰箱腹瀉症」

發表:2006-12-25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眾所周知,在日常生活中,冰箱的使用給人們提供很大便利。但是仍然有這樣的現象發生,晚上剛做的菜,沒吃完,放冰箱冷藏,第二天加熱後再吃,居然拉了肚子,原因何在呢?

其實冰箱貯存食物的原理是放慢了微生物生長繁殖的速度,並不能殺滅微生物。大部分微生物最適宜的繁殖溫度在37攝氏度左右,還有一部分能在20攝氏度以上迅速繁殖,雖然在10攝氏度以下絕大多數微生物生長緩慢了,但是仍然有部分細菌可以在較低的溫度下存活甚至繁殖。所以,不合適的貯藏溫度、食物溫度過高、生熟交叉存放等均影響冷藏效果,降低了冰箱的「保險係數」。

冰箱的冷藏室溫度,一般在4℃-10℃。飯菜自冰箱中取出,馬上加熱,需要一個逐漸升溫的過程,從4℃-40℃恰好是細菌繁殖的適宜溫度,逐漸加熱等於給細菌造成了一個繁殖的良好環境,人一旦吃了加熱不徹底的剩飯菜難免不拉肚子。

要杜絕「冰箱腹瀉」的發生,一定要合理存放加工食品。

1.在冷藏室放一個溫度計,使其溫度保持在4-10℃。

2.存放時生熟要分開,用保鮮盒或保鮮膜分別裝好,避免交叉污染。

3.烹調後的食物,冷卻至室溫時即應存放,在室溫下存放的時間越長越危險。

4.從冰箱中取出的食物,要放室內變溫後再加熱,加熱要徹底,加熱時間要在15分鐘以上。

5.存放的時間不宜太長,需較長時間保存的食物應放冷凍室。

6.要經常清理冰箱,保持乾淨。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