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歐洲的「騎士」

作者:王妃 發表:2006-12-27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中古歐洲,有一種特殊階層的人,那就是「騎士」。整個金字塔型的社會結構裡,最上面的是國王;其次是神職人員;再下來就是負責打仗及保衛國王的騎士;而騎士的下面就是廣大的平民百姓。因應當時歐洲動盪不安的局面,所以很需要地方上有戰士來維持社會秩序,而騎士正好應運而生。

什麼樣的人能成為騎士呢?這是有條件限制的。騎士幾乎都由貴族子弟擔任,後來多採世襲制。騎士家中的男孩到了12-15歲時,就可以開始作準備了。身為一個准騎士,他必須接受嚴格訓練。
首先,他們要離開家庭,住到別的騎士家中,或到貴族、國王的宮廷裡學習。學習的項目包括騎士技術和基本的社交禮儀。准騎士們都必須接受馬術訓練,以成為優秀的騎手,同時也要學習敏捷、準確的使用佩劍和長茅。還要學會穿上笨重盔甲之後,還能靈活的運用各式武器。這種訓練往往是很艱苦而漫長的。要經過這樣嚴格訓練之後,才能成為一個標準且優秀的騎士。

有時他們還會被要求學習參桌上的服務、幫忙刷洗主人的馬匹、協助保養騎士們平常使用的盔甲、武器等。准騎士們要學習很多很多的繁雜事務。當整個訓練將結束之時,准騎士們會回到自己的家中,準備受封為騎士。

當被受封為騎士時,准騎士會慎重的穿上全白禮服,帶著他的劍和盾來到教堂,誠心的禱告一整晚。第二天,在教堂做完禮拜之後,准騎士即全副武裝穿戴整齊,然後,在先前負責教導他的貴族(或騎士)的面前,准騎士以跪蹲姿勢,接受貴族(或騎士)賜予他的劍鞘和祝福,對方並用劍輕拍他的頸部,儀式即成。
准騎士必須在儀式中宣誓:「一切行為,都絕不能違背騎士精神」。而所謂的騎士精神,其實就是指:忠心、勇敢、守信、謙恭有禮、同情窮人與弱者等。

當然,除了上述的考驗是必備條件之外,要成為騎士,還必須有足夠的經濟能力。為什麼呢?因為當一個騎士是需要買一些基本配備的,而這些基本配備在物資缺乏的當時卻是很貴的。你想想,騎士一定要騎馬吧?而騎士所乘坐的戰馬,據說,在當時市價相當於一個普通步兵的三十年薪水。這在一般百姓當中,簡直就是天文數字!所以,一般百姓就算想當騎士,也是不可能辦到的。不過,還好因為騎士們多來自於貴族家庭子弟,所以經濟能力還是很充裕的。

將來如果你再看到書中或電影中有騎士時,就知道原來當個騎士也是很不容易的啊。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