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強烈地震波及港澳

發表:2006-12-27 09: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南部屏東外海昨晚發生黎克特製高達7.1級的強烈地震,不但震動整個臺灣地區,遠至香港及澳門都感到震動。屏東當地有房屋倒塌,至少有1人死亡。

屏東塌樓一死數失蹤

在晚間8時26分許,屏東恆春報稱發生黎克特製6.7級地震,震央位於屏東恆春地震站西偏南22.8公里處海底,全臺均感受強烈搖晃。緊接著在8時34分許又發生6.4級餘震,許多大樓內的民眾,均感受到地震的威力。

位於震央附近的屏東,有一幢民房倒塌,8人被困。截至今日凌晨零時左右,救援人員在現場掘出1具屍體,救出4人,尋獲一名嬰兒,仍有人2失蹤。

臺灣氣象臺表示,今次是恆春100年來最猛烈的地震,威力相當於6枚原子彈。當地火車在地震發生後,減慢速度行駛。部分人紛紛撥打電話查詢或問候親朋情況,但手機、固網電話全不通。

港美均指震央強度7級

據香港天文臺表示,昨晚8時28分錄得一次黎克特製7.2級強烈地震,震央位於臺灣高雄之東南偏南約97公里外海。緊接著在8時34分、8時40分又發生規模 6.4及5.2級的餘震。美國地質研究所則說,頭兩次震級分別是7.1和7.0。

這次強震,除海峽對岸的福建地區感受強烈搖晃外,香港和澳門也感到震動。日本氣象臺一度發出海嘯警報,指1米高的海嘯可能由臺灣迫近菲律賓,但其後撤銷警告。

據臺灣當地報導,鄰近高雄地區的中國石油公司大林煉油廠因無預警停電,導致油料煉製工場必須停爐燃燒原料,一度被民眾誤解並向警方報稱發生火警。

許多臺灣民眾明顯感受到劇烈搖晃。據臺北一名居民向大紀元表示,第一次餘震時,隔壁的太太嚇得直叫。地震發生時,起初先是上下抖動了一下,緊接著是左右明顯搖晃,大廈內的人有頭暈想吐的感覺。

較早前,臺東地區在下午4時20分也發生規模4.6級的地震,震央位於花蓮玉裡地震站東北2.7公里處。

香港有感震動兩次

在香港,新界、九龍和港島多處地區的居民均感到搖晃,持續約4至5秒。在黃大仙、東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