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溫怒斬杜世成以儆各路諸侯

發表:2006-12-27 11: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良宇一案已經讓外界領教了胡溫靈活的政治手腕,雖然打倒陳良宇令舉國上下一片沸騰,但反腐風暴未及之處的諸侯依然有恃無恐,繼續仰仗前任黨魁江澤民的權力餘威。十七大已是日益臨近,要奪取中共政壇的絕對領導地位,胡錦濤僅僅只是幹掉一個上海幫的陳良宇還遠遠不夠,他需要大刀闊斧地向頑固諸侯出擊,方能建立中共黨內的核心地位。

胡溫出手迅速,被稱為青島「陳良宇」的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昨天被免職。香港一項評論指出,自二零零四年以來,胡溫與地方諸侯展開多輪博弈,這次再拿下杜世成,對繼續持觀望的諸侯再次敲響警鐘。

青島市委書記杜世成以違反黨紀免去除中央候補委員以外的一切黨職。香港「東方日報」的評論表示,知情人士透露,杜世成涉及多宗青島土地和工程腐敗案。自北京奧運帆船項目確定在青島舉辦後,青島的房價就節節攀升,成為上漲幅度最快十個城市之一。尤其是在胡溫拿下陳良宇,加大宏調力度後,青島房地產價格仍然上漲,引發北京高度不滿。

另外,前國家主席江澤民5月前往青島嶗山遊玩,本來從青島到嶗山沿途到處挂的是宣傳胡錦濤「八榮八恥」的標語,但是杜世成動用數千官員和軍警,一夜之間將「八榮八恥」全部換成「三個代表」的標語,連「科學發展觀」的宣傳牌也一概換下。

姑勿論這一報導是真是假。但是,十七大前夕鐵腕查處杜世成,在山東掀起反腐風暴,自然樹立起胡錦濤的政治權威。

胡溫這次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拿下杜世成,與當初清除陳良宇頗為相似。前天「長城三號」反恐演習在青島舉行,公安部長周永康直接指揮演習,實際上變相控制青島警力,效果與過去查陳良宇前先調整上海警備區領導手法相似。

杜世成是山東土生土長官員,仕途相當順利。以往北京對山東的官員也相當放心,但這次杜世成出事,對山東官場將產生巨大負面影響。

来源:新世紀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