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恩寵和拆遷戶聯名舉報黃菊

發表:2006-12-27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年底總結反腐倡廉之際,上海律師鄭恩寵和拆遷戶們聯名致中共領導人公開信,舉報包括黃菊在內的上海前任、現任官員包庇勾結上海富商周正毅侵吞國家土地資源。

上海律師鄭恩寵星期一公開了一封由他執筆的舉報信函,再次向胡錦濤、溫家寶、吳官正和賈春旺檢舉上海富商周正毅和黃菊、陳良宇、韓正等包庇周正毅犯罪集團,嚴重損害國家利益。鄭恩寵和十名被拆遷戶申請最高檢察院立案審查,並要求保護舉報人和證人的安全。鄭恩寵星期二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

鄭恩寵:從聯合國反腐敗公約和香港廉署和中國大陸司法機關的配合來看,己有成功案例,周正毅繼續所謂給上海檢察院扣壓,我們認為,再不把他送到香港受審,是上海繼續包庇他。既然周正毅被扣壓,我們強烈要求胡溫和中紀委和最高檢把他送到外省審查。周案從政治角度上來講已經是韓正和陳良宇是不是負領導責任的問題而是親自參與策劃的問題。韓正繼續對揭發周正毅的群眾關押打押,我們認為他不調離上海不可能查清周正毅的案子。黃菊實際上我認為他是陳良宇和韓正的後臺,他們是屬於一個地方的政治經濟利益集團。

鄭恩寵和眾多拆遷戶曾多次向北京檢舉上海的這些違法違紀行為,鄭律師表示,近一年三十四封信訪檢舉信中只有一封被退回到地方處理,這是相對於過去令人滿意的現象。

鄭恩寵:十月份,中央信訪局蓋章給我寄了一封信說:您在九月十三日寄給總書記辦公室的信九月十五日收到了。時間是陳良宇倒臺前。這封信沒有往下傳(到地方)。還有我寄給最高檢三封信,他們也表示最高檢的收發室收到,沒有往下傳。

鄭恩寵表示,上海新聞媒體今年三月二十二日報導了陳良宇和韓正與中國電力公司簽署會議紀要,在東八塊上興建佔地幾千畝的世界博覽會高壓變電站,要變更原來興建商品房用途。

鄭恩寵表示,如果屬實,大批拆遷戶將受到影響,他們爭取多年的主要是爭議最大的「回遷原居住地」問題將被迫擱置。但文件顯示,這是一個騙局。世界博覽會高壓變電站用地實際上選在上海的青浦地區,而非人煙稠密的黃金地段「東八塊」。靜安區東八塊居民魏勤十一月份曾向區規劃局索要「東八塊」土地用途文件時也被告知有可能興建的是一個小型的而非佔地幾千畝的大型的變電站:

魏勤:規劃局的人告訴我們,報紙可能是造假的。變電站可能是要造的,因為高樓一定要有變電站,一百千伏是可能的,五百千伏是不可能的。

就鄭恩寵和拆遷戶們申請立案審查上海官場貪污腐敗的當天,新華社報導今年在反腐敗鬥爭上取得新進展、新成就,但一些領域的腐敗現象仍然嚴重,損害群眾利益的突出問題還沒有從根本上解決。對此,鄭恩寵認為:

鄭恩寵:行政上和政治上的腐敗比個人的貪腐對民族國家的破壞更大的損失,是不是說,你追究他貪污一千萬,去判個死緩甚至槍斃,而對於造成一百億損失的體制,他所用的一批人不去清算不去總結經驗呢,那這等於說,你這個反腐是越反越腐。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