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驅逐非法移民又掀高潮 去年400人被送返中國

發表:2006-12-28 05: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聖誕前夕,美國驅逐非法移民掀起高潮,移民執法局在兩週內將4500多人送返回祖籍國。而10月底結束的2006財年,共遣返外國非法移民18萬6千6百人,創歷史新高。其中包括400名中國籍非法移民。

  報導稱,美國國土安全部助理部長邁爾斯透露,本月中旬,共有2300多名非法移民通過35架飛機被遣送回加勒比、拉美、亞洲和非洲國家,從而成爲2006年內遣返非法移民最

  繁忙的時期。在耶誕節前的一週內,又有2087人通過21架飛機遣返加勒比和拉美國家。

  被遣返的移民中,有犯罪記錄者佔被遣返總數的近三分之一,涉及販毒、販槍、偷竊、性侵犯、暴力攻擊、僞造等行爲。犯罪非法移民已成爲執法當局打擊和遣返的重中之重。

  邁爾斯對《華盛頓時報》說:「移民和海關執法局的空運部門在14天內遣返超過4500名非法外國人,其中1414人有犯罪記錄。逮捕、拘禁、遣返罪犯和其他非法外國人有助於公共安全,保護移民系統的完整性。」

  她沒有透露其中有多少華人,但據瞭解,2006財年共有超過400名中國籍非法移民被美國遣返,這一數目少於2005財年。移民和海關執法局新聞官博伊德說,美中雙方就遣返非法移民展開了對話和合作,並運用了包機遣返的方式。目前雙方仍在繼續討論中,迄今沒有下一批大規模遣返的時間安排。國土安全部高官羅森維格上週稱,目前美中合作最大的挑戰是對4萬名被判定該遣返的中國非法移民的身份認證問題。

  據瞭解,此次移民執法當局遣返主要是通過「司法囚犯和外國人運輸系統」(JPATS)的機隊,安排常規的國際航班將非法移民送回拉美祖籍國,這樣做比商業航班更省錢也更安全。但亞洲的55名菲律賓人、18名柬埔寨人和非洲的82名奈及利亞人和17名賴比瑞亞人是通過兩班包機遣返的。

  據美國國安部透露,2006財年美國共遣返外國非法移民18萬6千6百人,比2005年增加1成,創歷史最高記錄。邊境巡邏隊共逮捕非法移民109萬,比2005財年減少8.4%。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