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地震釀成史無前例網際網路災難 股匯大癱瘓

發表:2006-12-29 03: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地震27日演變成史無前例的亞太區通訊大災難。由於地震損毀鋪設於臺灣周邊的全部六條深海電纜,整個亞太地區的網際網路服務幾近癱瘓,遠至歐美澳洲均大受影響,至少19個國家及地區的通信受影響,大量海外客戶的金融、商貿無法交易。

  受南海海域發生強烈地震影響,臺灣地區的六條主要海底電纜一度全部中斷,目前亦僅剩下兩條部分運作,其餘四條中斷。中國電信證實,發生中斷的國際海底通信光纜包括中美海纜、亞太1號、亞太2號海纜、FLAG海纜、亞歐海纜、FNAL海纜等,斷點在臺灣以南15公里的海域。受餘震影響,搶修工作遇到較大困難,加之海纜施工具有一定難度,預計影響還將持續一段時間。

臺灣中華電信已緊急租用其它海纜及衛星通訊,希望盡快恢復部分地區的五成通訊量,估計需要至少兩到三週才能修復海底電纜;臺灣地區對國際的通訊,短期會受到阻礙,損失難以估計。但也有媒體報導說,電訊管理局及網際網路商均指出,目前可以補救的工作有限,只能等待五艘專業維修船從菲律賓和新加坡等地趕赴光纜受破壞地區搶修,但過程需時最少五至七天。所以現在具體的修復時間還是未知數。

  中華電信緊急通過日本沖繩島和上海,調動中新衛星一號線路支持,並租用私人海底電纜東亞光纜,在27日中午過後,包括美國、加拿大和中國之間的通訊少量恢復,對東南亞國家的通訊恢復約一成。
 

  中國大陸至臺灣地區、美國、歐洲等方向國際港澳臺通信線路亦大量中斷,國際港澳臺網際網路訪問質量受到嚴重影響,國際港澳臺話音和專線業務也受到一定影響。受強烈地震影響,多條國際海底通訊光纖中斷,影響內地對外通訊;中國電信集團正在聯繫境外合作營運商、海纜管理組織和衛星組織,設法調動資源,將影響減至最小。他們又說,受到餘震影響,搶修困難,預計影響會持續一段時間。

  韓國部分銀行、公司和政府辦公室的網路也受到影響,最大電訊經營商KT Corporation27日說,在臺灣地震後,負責提供電話和網路服務的六條海底電纜不能正常運作;銀行表示,外匯兌換服務也受阻。

  日本東京的主要外匯市場據報亦受阻,但負責美元兌日圓交易的EBS系統仍然正常。日本最大電訊公司NTT表示,本地公司內部使用的1400條免費電話線和84條國際電話線受影響。

  菲律賓長途電話公司(PLDT)說,受地震影響,國際直撥電話和寬頻網際網路服務暫停,國內通訊則維持正常。新加坡的上網下載速度也減慢,新電信發言人說,該公司正嘗試利用衛星和其它途徑疏導信息,至於對美國和歐洲的通訊則正常;另一通訊公司星和則向用戶保證,盡快恢復海外網站的接駁服務。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