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明年減稅 年省百元至數千

發表:2007-01-01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加拿大人都能在2007年減稅,家有幼兒的夫婦和耆老得益較大,其他人每週可以節省1到2元稅款。人們有稚子,一年可以節省稅款1,545元;部分耆老可以減稅1,100元。

從2007年1月1日起,父母為子女買運動器材,可享稅惠,6歲以下的兒童也有托兒津貼。政府實施老年夫婦分報入息稅新法,惠及不少耆老,部分夫婦每年節省數以千元計稅款。

從1月1日起,16歲以下的兒童參加有組織的體育活動,花費500元或更多金錢,家長可獲退稅。聯邦政府推行該項計畫,每年花費1.6億元,一孩退稅一年最多可得78.5元。

加拿大納稅人聯盟(Canadian Taxpayers Federation)說,2007年的稅務情況,不同人口組別有頗大差別。

納稅人聯盟最高負責人威廉森(John Williamson)說:「有年幼子女的人得益較大,可省稅款相當於個別加拿大人的5倍。

「沒有子女的納稅人情況較差,2007年平均僅可省稅100到120元。」

人們的稅惠包括:就業保險供款額略減;新的就業免稅額抵消加拿大退休金供款的小增幅,也可以緩和最低個人入息稅率的升幅。

新的最低個人入息稅率為15.5%,比2006年高0.25個百分點,也比2005年底自由黨訂定的稅率高0.5個百分點。

威廉森計算,一人年薪3.5萬元,在紐芬蘭省平均可以節省80元,在阿爾伯達省少繳稅金144元。一個單收入家庭有兩個6歲以下的子女,年薪8萬元,在魁北克省可以節省963元,在阿省少付1,545元稅。雙收入家庭有兩個子女,年薪8萬元,在魁省少付稅款大約800元,在阿省最多節省940元。 至於耆老,夫婦分開入息報稅,兩者入息懸殊,收入多的一個可以撥一半入息給另一個報稅。

財政部說,在新的報稅規則下,一對典型夫婦,只有一份3萬元退休金,兩人可節省1,100元的聯邦稅款,即減稅27%。 所有加拿大人在2007年仍有貨勞稅減稅,威廉森說,平均家庭在這方面每年節省200至300元。

在1月1日生效的減稅措施包括:
*兒童參加認可體育活動,家長付款,可享稅惠,最多500元;
*小生意申報寬減稅率,上限由30萬元增至40萬元;
*斯高沙省電力和天然氣用戶有省暖氣銷售稅退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