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民主事業進行到底——2007年元旦獻辭

作者: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 發表:2007-01-01 0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我們站在高山之巔,遠望著東方地平線。在那裡,一輪紅日正噴薄而出,冉冉升起。這輪紅日就是民主。民主的陽光普照中國的大地,已不再是遙遠的事了。

民主對於中國來說是一場千秋偉業,從嚴復翻譯《天演論》算起,我們已經用了一百多年時間來追求它。這一百多年來的政治史,就是民主與專制的鬥爭史。中國共產黨的一些熱血青年,曾經也追求過民主,也為民主犧牲過。但是,中共取得政權後,很快就走向了反面,成了專制統治者。不僅如此,它還變本加厲,集中國歷史上專制之大成,墮落為空前絕後專制政權。它五十七年的統治,把中國變成了一座大監獄。因此,中國人民真正意義上的爭民主的鬥爭,是在共產黨統治時代。中共的黨政軍官僚,壟斷性國有企業和國有企業的上層,教育、文化、新聞界權貴以及在近30年的改革開放中靠賄賂、投機、偷稅、走私等手段發家致富的新貴,共同構成中國的制度性食利者階層,成為中國最大的寄生集團,從而阻礙了中國歷史的前進。對於這個寄生集團而言,穩固現有統治秩序,是它最根本的利益所在。對現有制度的任何民主化改變,都被視為對這個集團既得利益的挑戰。由於中共當局頑固地反對任何政治改革,反對在中國實行民主制度,並不遺餘力地對要求民主的人士進行鎮壓,所以民主與專制的鬥爭,一直是中國社會矛盾的焦點。

現代意義的中國民主運動,始於1979年的民主牆。1989年學生愛國民主運動,1998年全國性的組黨運動,把中國民主運動推上了新的台階。中國共產黨把民主運動視為洪水猛獸,在三波民主高潮中,都有大批的民主志士被投入監獄。另有更多的民主志士被開除工作,中共拿他們的家庭作抵押,拿他們年幼的孩子和年邁的父母當人質,逼廹他們每天為五斗米折腰,企圖累垮他們、拖垮他們、消滅他們。但是,中國的民主志士並沒有被壓倒,被拖垮,被征服。近年來,隨著公民維權運動的興起,民主運動又東山再起。民主運動和維權運動,相輔相成,互為倚角;風借火勢,火乘風威,風火燎原,已是大勢所趨。

中共當局自胡溫上臺以來,政治上更趨保守。以胡錦濤為首的中共寡頭集團,一方面加緊打壓媒體、封鎖網路、關閉網站,用《突發事件應變法》等惡法來管制新聞自由,一方面鎮壓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同時出臺《軍隊處置突發事件總體應急預案》這樣的恐怖法規來震懾、恐嚇老百性,把中國投入白色恐怖之中。2006年,胡錦濤在鼓吹「和諧社會」的同時,加大了對國內反對派的打擊力度。從3月份以來,中共當局先後對陳光誠、郭起真、譚凱、李元龍、陽小春、程翔、趙岩、陸建華、高智晟、張建紅、陳樹慶、郭飛雄、池建偉、嚴正學、李建平等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關押、逮捕、判刑。與此同時,又將全國各地的上訪民眾、法輪功學員、基督教教徒或勞教勞改,或關入精神病醫院加以廹害。總之,2006年是1989年六四事件以來最恐怖的一年。

在過去的一年裡,浙江省有五位民主志士被投入監牢,他們是:譚凱、張建紅、陳樹慶、嚴正學、池建偉。浙江的中國民主黨人多次被刑事傳喚,浙江維權人士多次被恐嚇、驅趕、跟蹤、關押、拘留、勞教、判刑。但是,浙江人民決不會被白色恐怖所嚇倒、所壓服,浙江的中國民主黨人壓不倒、打不垮、摧不毀。浙江是辛亥革命的故鄉,在近代史上是個英雄薈萃之地。徐錫麟、秋瑾、陶成章、王金髮、龔寶銓、章太炎、蔡元培、陳英士等辛亥志士的英名已永垂不朽,並將激勵著如今為民主事業而奮鬥的人們。在與中共專制政權抗爭的中國民主運動中,浙江也湧現出許多優秀的人物:吳義龍、毛欽祥、祝正明、譚凱、張建紅、陳樹慶、嚴正學、池建偉、朱虞夫、王有才、徐光、陳龍德、王東海、戚惠民、範子良、單稱峰等,他們是浙江人民的驕傲,是浙江民運的希望。浙江民運是中國民運的一部分,因此,他們的存在,也給中國民運帶來了希望。

中國民主黨浙江籌委會自1998年成立以來,與中共專制政權進行了艱苦卓絕的抗爭,雖然屢戰屢敗,但卻屢敗屢戰。我們來自底層民眾,我們代表民眾的利益,扎根於民眾之中。我們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中國人民的最高利益——民主事業,因此,我們得到國內外正義力量的支持。所以,我們不僅愈戰愈勇,而且愈戰愈強。為了實現百年來中國人民夢寐以求的民主偉業,我們不怕犧牲,不怕坐牢,不怕妻離子散,不怕家破人亡。在新的一年裡,我們仍將一如既往地為中國的民主事業作一些腳踏實地的工作。我們衷心希望海內外民運力量團結一致,將偉大的民主事業進行到底。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