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鐘祈福大鐘3萬元撞一下 哪些人如此有錢?

發表:2007-01-02 01: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祈福有價福無價
  
  其實去年剛進入12月份,為新年鐘聲找「買家」的活動就已悄然開始。作為新年鐘聲拍賣的始作俑者,蘇州寒山寺的有關負責人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新年的鐘聲從200元起價,逢8的鐘聲則格外高價,達到300元。
  
  無錫靈山寺的新年鐘聲「拍賣」甚至從11月就開始了。據有關人士透露,靈山寺根據鐘聲數字的不同,設置不同的收費標準,最高的可以到3萬元,除此之外,靈山寺103元一張的門票也令當地人趨之若鶩。
  
  上海以「2007迎新春撞龍華晚鐘」拉開新年撞鐘大幕。上海龍華寺方面透露,新年撞鐘券的價格仍為去年的318元,來賓門票的價格則為200元。2006年元旦以8.8萬元第一鐘拔得撞鐘費頭籌的上海玉佛寺有關負責人稱,今年的鐘聲對外價格為1800元一響,但敲鐘者必須購買每張288元的門票。

新年撞鐘,寓意著除災祈福。但不知從什麼時候起,這祈福的鐘聲與奢侈、腐敗之類的詞語相互關聯。雖然今年首都北京的鐘鼓樓、大鐘寺等敲鐘地點沒有再出現去年拍賣敲鐘權的盛況。但據記者瞭解,從全國範圍來看,新年撞鐘者仍然需要付出相當的代價,靈山寺3萬元敲一下的鐘並非惟一。拿3萬元去撞響新年的鐘聲,是哪些人如此大方?

新年鐘聲誰敲響?
 
  新年鐘聲對於大多數寺廟來說是無本生意,除了根據規定不允許收費的前108響鐘聲外,零點之後的新年鐘聲,則像往年一樣作為一項產品銷售,而且銷售情況非常好。截止到12月25日,寒山寺150響收費鐘聲就預訂出了一半。
  
  「每年來寺廟撞鐘的多為私營企業老闆。」一位旅遊局的工作人員透露。據記者瞭解,大多數花了大價錢前往寺廟的私企老闆,大都是為「圖個吉利,討個口彩」。一位浙江籍的工廠老闆告訴記者,他覺得撞鐘是一件「公私兩便」的好事:「於私給自己討個吉利;於公,寺廟的收費大都用於宗教或慈善事業,我這也算回報社會,說出去不僅好玩,而且好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