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童話-豬八戒吃西瓜

作者:包蕾 發表:2007-01-02 1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唐僧、沙僧、八戒、行者一齊到西天去取經。一路走來,到了一個地方,看見前面有一座高山。山上是黃土亂石,沒有一棵樹木。山下也都是荒地,沒有一戶人家。唐僧說:「大家都走累了,到哪裡歇一歇才好。」行者抬頭向前一看說:「前面有座古廟,快點走吧。」

這時候,正是六月天氣,太陽當頭照,晒得人嘴也干了,舌頭也焦了。他們四個人,過了中午還沒吃飯,也沒喝上水,又餓又渴,真想趕到廟裡,喝上幾碗涼茶,吃上幾個饅頭。哪裡知道到了廟裡。一個人也不見。

行者說:「師父不要著急,大家在這裡休息休息。我出去找點果子來!」說著就要走。八戒在旁邊聽見了,心裏想:「我跟他一起去,要是找到果子,就可以早點吃到。」他連忙對唐僧說:「我也去!」唐僧說:「好吧,你們早去早回!」

八戒跟著行者出了門,腳踏在晒熱了的干地上,燙得難受。心裏後悔起來。可是又不好意思不去。走了一程,看見路邊有棵白楊樹,八戒想:「要是能在這樹下睡一會兒多好!」他就假裝肚子痛,嘴裡「哎呀,哎呀」叫起來。行者問他:「怎麼了?」他說:「哥啊,我肚子痛,走不動了,你自己去吧!我在這裡等你,要是找到果子,快點回來,可別自己吃了。」行者知道八戒偷懶,也不去說穿他,就說:「好吧,你就在這裡等著,不要走開。等我採了果子回來,一起去見師父,分果子你吃。」八戒連忙答應:「好的,好的。」

行者點點頭,一個觔斗翻上天去了。八戒等他走了,就在大楊樹邊躺下。一陣清風吹來,十分涼快。他正想睡一會兒,忽然看見山腳下,有個綠油油的東西,陽光照得閃閃發光。八戒連忙起來,走過去一看,原來是個大西瓜。八戒心裏高興極了。

他把大西瓜搬到樹下,拔出刀來,正想要切又放下了,嘴裡說:「師父和沙僧在廟裡等著呢,我不能自己一個人吃了這個大西瓜。」他想不吃,可又實在嘴饞,眼睛看著這個綠油油的大西瓜,嘴裡直流口水。他忍不住舉起刀來,把西瓜切成四塊。一邊又說:「師父!我把這瓜切成四塊,我先吃自己的一塊,也說得過去。」說著拿起一塊,大吃起來。

再說行者一個觔斗十萬八千里,來到南海邊上。這裡到處開滿香花,樹上結滿了果子,桃、杏、梨、棗,什麼都有。真是個好地方。行者來不及細看,急忙爬上樹去,採了些蜜桃、甜棗、玉梨、黃杏……解下圍裙,滿滿地打了個包袱,往身上一背。又一個觔斗,回到原來的地方,正要落下,忽然一想:「慢著,讓我先看看八戒在幹什麼。」就停在半空中,從雲縫裡往下看,正巧看見八戒捧著一塊西瓜在大吃。

行者想:「好小子!找到大西瓜,躲在這裡一個人吃,把師父和咱們都忘了。」正想下去說話,看見八戒吃完一塊,嘴裡不知在說些什麼,便停住細聽。只聽見八戒說:「一塊瓜不解渴,我再把猴子的一塊吃了吧!留下兩塊給師父和沙僧,也說得過去。」行者聽了心想:「難道他還記得師父和沙僧,就吃了給我的一塊,也不去說他了。」只見八戒幾口就把那塊西瓜啃完了,接著又說了:「可越吃越想吃了,嗨!我把沙僧的一塊也吃了吧,給師父留下一塊。」說著又捧起一塊吃起來。行者看了心想:「這傻子也真貪吃。總算他還記得師父。」這邊行者在天空中想,那邊八戒又把一塊西瓜啃光了。想不到他捧起最後一塊西瓜來說:「師父,師父!不是老豬不留給你吃,一來是老豬實在口渴;二來拿回去一塊西瓜也不好意思,就讓我代你吃了吧。」說著就把西瓜往嘴裡送。行者看得又氣又好笑,心裏罵著:「饞豬!有了吃的,什麼都忘了!」便在空中叫了聲:「八戒!」

八戒聽見有人叫他,心慌了,捧著西瓜,不知怎麼辦好。行者又叫了一聲:「八戒在哪裡?」八戒不敢答應。他想:「要是猴子知道我在吃瓜,多不好意思呀。」想著連忙把手裡的西瓜皮,扔得遠遠的,又忽忙揀起地上的三塊瓜皮,使勁一丟,丟得看不見了,這才放心。他掀起袍子擦了擦手,輕聲問:「是誰叫我呀?」行者在半空中看得明白,慢慢地從空中降落下來。八戒看見趕忙跑過去,說:「哥哥辛苦啦!」

行者裝作什麼都不知道,說:「你這半天在幹什麼?」八戒說:「沒幹什麼,就在樹下睡了一會兒。」說著伸出舌頭舔舔嘴唇。行者看著笑問:「你做夢吃果子了?」八戒連忙說:「沒有,沒有,嘴還幹著呢。」行者說:「我倒採了些果子,你方才肚子痛,不敢給你吃了。」八戒才吃了個大西瓜,肚子正脹著,就說:「不忙,不忙!先帶回去送給師父和沙憎吃,我不著急。」行者聽了好笑,說聲:「那就走吧。」八戒就跟著行者回去了。

才走幾步,八戒就踏上一塊西瓜皮,摔了一跤,臉都跌腫了。行者連忙把他扶起來,問他怎麼這樣不小心。八戒站起一看,是自己丟的西瓜皮,不敢響了。行者倒罵起來:「是哪個懶傢伙把西瓜皮亂丟,害得八戒摔了一跤!」一邊又對八戒說:「你摔這一跤,就算是給師父磕了個頭吧!」八戒忙說:「不要緊,不要緊!沒摔痛。」說著趕忙就走;。

想不到走了十幾步,又踏上一塊西瓜皮,身子一搖,跌倒了。行者把他扶起,叫聲:「哎呀,又是哪個懶傢伙?偷吃了西瓜,把西瓜皮亂丟。」八戒看了一下西瓜皮,心想:「真倒楣!」行者忙說:「不要生氣,這一跤就算給沙僧行禮吧!」八戒也不敢多嘴,慢慢地向前走去。

這回,八戒倒是小心了,眼睛看著地,一步一步走。偏偏行者跟他談起南海地方多麼好,到處有果子吃。八戒聽了,心裏只想到南海去吃果子,忽然腳下一滑,跌倒在行者身邊。行者笑著扶起他,叫聲:「八戒!幹嗎給我磕頭呢!」八戒低頭細看,又是一塊西瓜皮,心裏想:「真奇怪!」

看看來到廟前,八戒心想:「總算到了,讓我老豬進去,好好休息休息,這一路摔得我好苦。」心裏一急,腳步加快,一不小心,又掉了一跤。行者在旁笑起來說:「真是個好徒弟,沒進廟門,就跟師父磕頭啦!」

行者扶著八戒進去。唐僧、沙僧看見行者帶回大包果子,十分高興;又看見八戒臉上一塊青一塊紅,腫了一大半,看來更加胖了。忙問:「這是怎麼的?」八戒哼著說:「別提了!是我不該一個人吃了個大西瓜,這猴子一路上倒請我吃了四塊西瓜皮。」說得行者笑痛了肚皮。 




来源:轉載自《書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