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皮醬能預防眼部黃斑變性

發表:2007-01-05 1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預防黃斑變性 增加血管強度

對於蘆柑或柑橘,大多數人的吃法是去吃果皮吃果肉或者只喝果汁。其實,蘆柑或柑橘的皮含有豐富的、對身體非常有益的營養物質,如生物類黃酮、纖維素等,帶皮吃有很多功效。可是,有人一定會問:皮那麼苦,怎麼吃啊?今天,我就教您連果肉帶果皮都能食用、且美味可口的橘皮醬的做法。

首先取新鮮的柑橘或蘆柑或綠橙500克,用水沖洗乾淨,切成小丁狀備用;然後,火上放鍋燒熱,將小丁狀的果肉、果皮丁放入鍋中火煮5分鐘;煎鍋中煮出水之後,改成小火拼放入白糖,順著一個方向攪拌,糖慢慢融化最後成黏稠狀即可關火;最後,待溫度逐漸降低之後,裝瓶或罐中,密封后放冰箱中保存,隨時可取食。

橘皮醬是採用全橘製成,既有果肉又有果皮,不僅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β-胡蘿蔔素、鉀,還含有葉黃素、生物類黃酮、纖維素,其抗氧化值很高,而且皮中含有整個橘子所含的纖維素,豐富的纖維素能幫助通便,預防直腸癌、結腸癌,排出體內毒素,降低膽固醇。大量的鉀能夠維持細胞中的液體及電解質的平衡,並幫助維持正常的血壓和心臟功能。

橘皮醬中大量的葉黃素憑藉其強大抗氧化作用,可以吸收進入眼球內的有害光線,保持位於眼睛深處的視網膜中心部位、掌控視力的黃斑的健康,防止黃斑變性、視力下降以及失明的發生。出租車司機、IT人士、中小學生、編輯、作家等經常用眼的人要注意多食。

值得一提的是:橘皮醬中除了維生素C外,還含有兩種促進健康的類黃酮物質,能防止體內「自由基」的氧化,既能抗病毒、抗炎,又能防止早衰,並可阻礙惡性腫瘤的擴散。還能夠保護血管,增加毛細血管的強度,防止血管的破裂和滲漏,皮膚易損傷、靜脈曲張、牙齦出血、習慣性小產女性以及遭受痔瘡痛苦之人要多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