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可愛 1歲半小寶寶抱著奶瓶滑旱冰(組圖)

發表:2007-01-06 03: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歲半小不點抱著奶瓶滑旱冰 別看人家路走不好,但冰滑得好;父母稱滑冰不足倆月長高3厘米。 

  最小號的旱冰鞋,還比他的腳長2厘米,這個1歲多的小不點兒,路還沒走穩當、吐字還不清楚,就已經能滑旱冰了。

  3天學會滑旱冰

  河南商報報導,鄭州市文博花園小區有個1歲多的李威震,他因溜旱冰成了小區裡的「名人」。

  震震的父母都是做生意的,家裡有個比他大6歲多的姐姐紫悅。2006年11月17日,在紫悅8歲生日這天,她收到了一雙粉紅色的旱冰鞋禮物,「一歲半的震震一看到這雙旱冰鞋就愛不釋手,他也不看鞋子合腳不合腳,就和姐姐搶著穿。」震震的爸爸說。

  

 

    最喜歡當姐姐的「跟屁蟲」

  看兒子喜歡旱冰鞋,爸爸專門跑到市場上為震震選購,但跑遍所有商店,都沒找到合適的,因為市場上賣的旱冰鞋最小號都比震震的腳長了2厘米。儘管這樣,小震震已經很滿足了,一天到晚鞋不離腳,早晨一睜眼就穿上旱冰鞋,晚上睡覺了還捨不得脫下。

  兩三天後,震震在滑旱冰方面的天賦顯露了出來,當姐姐穿上旱冰鞋還站不穩的時候,震震已經能在屋裡滑來滑去了。爸爸說,可能震震的平衡能力比較好,學溜旱冰一點都不費勁兒,如果震震穿上旱冰鞋老是摔跤,他們就不會讓他滑了。

    抱著奶瓶滑冰

  自從震震學會了溜旱冰,爸爸就每天上午騎著電動三輪車帶他到文博廣場玩。一歲多的小不點兒在廣場上滑來滑去,總能吸引不少過路人羨慕和驚奇的目光。

  震震到文博廣場上玩,總不忘隨身帶個奶瓶,邊滑邊補充能量。越是有人看他,他就越「得意」,在大家的嘖嘖稱讚中,震震總是「瀟灑」地從斜坡上滑下,端起奶瓶喝下一口,衝到爸爸懷裡,咯咯笑個不停……

  「他這樣溜冰,比走路更讓我操心。雖說他一直不怎麼摔跤,但我專門給孩子買了頭盔,就怕不小心磕傷。」震震爸爸說。

  震震一直很喜歡拉著家人的衣服兜風,爸爸想:何不讓兒子拽著電動三輪車兜風。現在,拽著電動三輪車「溜」街成了震震每天的必修課。

    家長:滑冰不足倆月長高3厘米

  在爸爸媽媽眼中,震震不是一個發育特別早的孩子。爸爸說,兒子1歲多的時候走路還不太穩當,學會說話也很晚,現在1歲8個月了也只會叫「爸爸」「媽媽」「姐姐」這些簡單的稱呼,複雜的句子還說不清楚,家人只能從他咿咿呀呀的發音中猜他想幹什麼。

  但滑了一個多月的旱冰,李先生發現兒子長得比以前快。一歲半的時候,震震身高只有87.5厘米,現在已經超過90厘米了,「兒子這段時間不僅長得特別快,我抱他的時候,也感覺他的腿比以前有勁兒多了。」

    提醒:小孩滑旱冰要適量

  1歲多、10多公斤的小不點兒,成天穿著2公斤重的旱冰鞋會不會影響他腿骨的發育?

  鄭州市兒童醫院外科主治醫師靳三丁說,體育鍛練對孩子的生長發育很有好處,小震震這段時間長得快,肯定也和滑旱冰鍛練有很大關係。

  但家長應當控制好孩子的運動量,因為運動時間久了都會在身體上留下痕跡,就像運動員,長期做某種運動,身體上總會留下職業性的缺陷,像羅圈腿什麼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